我的一生人 林保華
一生人﹐可以是不同地方﹑各種各樣的人﹐我尤其是這樣的人。 我出生在中國重慶使朋友誤會我是中國重慶人﹐其實是中國福建人。原因老爸是 福建人﹐老媽卻是上海出生的滿州人﹐所以命中註定我不可能做純粹中國人﹐而 是雲遊四方的雜種人。別看不起雜種人﹐未來中國的總書記可能就是雜種人。(粵 語“習總”諧音“雜種”。)

林保華批梁保華:南京大爆炸對台灣的啟示    林保華

7月28日,南京市棲霞區一座舊塑膠廠發生大爆炸,造成重大死傷;爆炸時
全城震動,以為發生大地震。這天是死亡幾十萬人的唐山大地震34週年。所
以人們也特別敏感。對台灣來說,冥冥之中的敏感還在於,“唐山”(台語
“瞪刷”)是當年來台灣的閩南籍移民對“祖國”的稱呼,而南京卻原是國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秋興參選:小心披著宗教外衣的共產黨門徒    林保華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促使高雄縣長楊秋興作出決定參選大高雄市長的臨門一
腳,是星雲和尚那一腳。顯然,是星雲的宗教身分影響了楊縣長的決定。三
年前我應邀去高雄縣演講時,楊縣長不但全程在座,讓我非常感謝他對我的
支持,結束時他還送了一座觀音的雕像給我做紀念,因此我知道他有虔誠的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國之音:毛澤東的嫡孫擢升少將,引來全中國譁然(圖)
原文標題:毛澤東嫡孫升少將 作家學者有批評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保華專欄》我願意下跪
雲林縣長蘇治芬為台塑六輕失火污染下跪,引發爭議。據說馬總統擔心會影響新北市選情,因此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出面「轉彎」。不過,參選新北市長的蔡英文認為不必對下跪過度政治化。馬總統近來對五都選舉過分緊張,以為國民黨必敗,所以為選舉而導致政策的突然反覆,不但六輕轉彎,大埔剷除農地事件也轉彎,可憐吳敦義成為「轉彎院長」,馬總統雖保住「清譽」, 吳敦義可是裡外不是人。

然而又該如何解釋蘇治芬的下跪呢?確與選舉無關,因為選舉是四個月以後的事情,台灣人又是善忘的,真要下跪也是三個多月後的事。我的理解那是情急之下做出的舉動。身為地方父母官,面對鴨霸、麻木的中央政府,一時想不出其他辦法讓馬政府改變心意拯救雲林的蒼生,唯有忍辱下跪求情。也幸好馬總統的「美麗誤會」,才可能出現轉機。然而選舉結束後,是否又轉彎呢?

當然,我不否認為選舉也可以下跪。當年盧修一就為選舉下跪,協助蘇貞昌當選台北縣長,蘇貞昌不負眾望,讓台北縣改變面貌。連戰與宋楚瑜也為選舉下跪,甚至親吻土地,然而第二年的事實證明,他們是向共產黨下跪,親吻的是胡錦濤的臭腳。至於親吻臭腳與馬臉貼在胡錦濤的冷屁股上,哪一個更高尚一點,我還沒有結論。

離開中國到了自由世界後,我努力不為五斗米折腰,到了台灣後卻有時會出現更加不堪的下跪衝動。我不會向馬英九下跪,因為那就等於向共產黨下跪,這是奇恥大辱。但是我有時卻想向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下跪。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批馬英九主菜論與天仙論:

今天(8月2日)的自由時報刊出馬英九兩條謬論,須批之以免謬種流傳。

第一個,馬英九說:“早收清單只佔台灣經濟產值的十六%,這次只是前菜
,主菜還未上場。”

別忘了,ECFA簽署前夕的第5次江陳會前的磋商會在圓山飯店舉行時,中國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泛民邁步從頭越      林保華

香港民主黨與北京達成某種妥協讓政改方案在香港立法會過關,使它飽受泛
民內部其他政黨與團體的責難。最嚴重的責難當然是說它出賣了香港民主與
香港市民。這種責難非常嚴重,但根據並不足夠,因為香港的民主還沒有實
現,如果說出賣,也是未來的理念,那還需要未來的行動來證實;至於出賣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

3年前我看了“我與中共和柬共”一書後,就想介紹給大家,這本書作者周德
高是柬埔寨華僑,被中共吸收為地下黨員在那裡潛伏,所以也了解中共與柬共
的關係,他對柬共也非常了解,是我至今看到有關柬共內幕最多的第一手資料
。其殘酷與內鬥,觸目驚心。中共利用完他以後,將他冷凍,正值四人幫倒台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中國官員申報財產的質疑

中共中央辦公廳及國務院辦公廳最近下發《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的規定》的通知,要求縣處級副職及以上的領導幹部、大中型國企領導每年
須上報個人財產及婚姻變化、配偶子女移民狀況等。其中,財產申報包含個
人及家屬的收入、房產、投資有價證券和金融理財產品等。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 

台灣民眾對ECFA有不同意見,陸委會就18般武藝進行駁斥,甚至大作電視廣告;如今中國公開宣揚“一中”

,陸委會就不出聲。那塊“煞車皮”已經報廢了?看來陸委會要改作國民黨的“台委會”,配合共產黨的國台

辦統戰、統治台灣人。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專欄》農民的地 國民黨雞的屁(GDP)

離開美國移居台灣,最捨不得的是紐約市那棟獨立洋房。搬進去時非常的興奮,因為我終於擁有一百四十坪自己的土地,「腳踏實地」而不是住在類似香港的「空中樓閣」。這塊土地上,有兩棵很高的老樹,這是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樹。要到半夜時分而不是黃昏後,在樹下仰望,才有「月上樹梢頭」的感覺。後院如茵的草坪,讓我每天早上(寒冬除外)起床後,就「騰家喀」(赤足)繞著草地散步或慢跑,甚至躺在草地上。我相信,肉體與大地直接接觸,會給我力量與靈氣。古老的神話都有這個說法。每年春天飛來後院的小紅鳥,我視為老天對我的眷顧。

家門口的人行道上,還有產權屬於市政府的一棵老樹,雖不太高,樹身卻很粗,有幾百年歷史。那個地區自從大量華人移入後,很多大樹都被砍掉,所以我很珍惜它。雖然樹身已向馬路傾斜,有人警告一旦大樹傾倒,深埋地下的樹根可能掀翻我的房子。然而我還是不願申請鋸掉。為了延續它的生命力,夏日澆水一定有它一份。

移居台灣一年半後才賣掉房子,果然有買家因為那棵樹而不願買或壓價。最近一位朋友幫我們從google地圖看到這棟房子,前院的草地還保存,沒有被改為停車場,尤其是這棵老樹還健在,老懷大慰。

說這些,只是要說明,我這個城市人,也有對土地與環境,以及生命體的感情。每天與土地打交道,並以土地為生的農民當然更是如此。

中共用「土地改革」騙取農民的信任,提供他們打敗蔣介石的大量資源。但是中國農民「三十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卑微希望在中共建國後被剝奪了,土地收歸國有,還要集體經營,導致民不聊生。文革結束後的「改革開放」,首先就是允許農民對土地的個人經營,才穩住中國的經濟和社會。然而中共特權集團為謀取暴利開展的「圈地」運動,導致社會矛盾激化,爆發了規模日大的維權運動相對抗。每年的中共中央一號文件都是針對「三農」,卻是口惠實難至。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其言不必觀其行的馬騮戲    林保華

廣東人稱猴子為“馬騮”,馬騮戲則為“猴戲”也。最近,台灣政壇的馬英
九與劉政鴻各自作為主角上演一場“馬劉戲”,恰巧就是“馬騮戲”。政客
演戲,人們會以“聽其言,觀其行”來考核,乃因嘴巴講得漂亮,是否真的
會去做,得實踐檢驗。然而他們兩位說的話,人們一聽,就知其假,連馬騮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壓地方方言反映共產黨獨裁本質

廣州市政協的某些人正式向當局建議,將廣州電視台主要頻道由廣東話改為
普通話播出,以適應亞運會及廣州擬打造國際都市形象的需要。由於這個建
議,廣東正在掀起一個捍衛廣東話的運動。又因為當局撬掉明朝名將袁崇煥
在家鄉廣東東莞石碣紀念園中雕像基座上的一句粵語名言,使捍衛廣東話的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北京出馬溝通,特區政府靠邊2010年7月22日 年月日

作者: 林保華
《看》雙周刊  第67期   
香港「回歸」13年,7月1日,泛民主派循例組織遊行,要求普選、要求開放黨禁、言禁。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專欄》看廣東人捍衛母語

為紀念去年七月五日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的血案,「月詹會」再度邀請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來台灣訪問,但是因為馬英九政府屈服於共產黨壓力而禁止她入境,因此只能由女兒熱依拉「代母出征」來到台灣,再度燃起台灣民眾對維吾爾族人權的關心。

為了安撫維人的對抗情緒,北京聲稱改變策略,協助新疆地區發展經濟,把十九塊地區交給中國的十九個省市「包養」,情況就如清末民初列強瓜分中國那樣。廣東省被分配包養喀什地區疏附縣、伽師縣、兵團農三師圖木舒克市。其實,新疆豐富的資源才是他們掠奪的對象,還有漢化的任務。然而就在同時,廣東也有被北京中央政府「漢化」的危機,非常的諷刺。

廣東乃古之「南蠻」所在,當然非純種中國人。歷經幾千年人口遷徙,粵語反而保留了中國古漢語的韻律。然而不懂中國歷史的中共領導人,把受北狄影響的普通話當作純正漢語,要來消滅粵語,最近更藉廣州要舉辦亞運會的機會,以打造「國際城市」為名,由廣州市政協要求電視台的粵語節目改播普通話,立刻引發粵民激烈反應。

這隻黑手也伸到東莞,把明朝名將袁崇煥在當地紀念公園雕塑上的一句粵語名言「掉那媽,頂硬上」也鏟掉了,因此加深民眾的對立情緒。廣州的網民近日在網上各個論壇串連,初步決定七月二十五日傍晚舉行名為「齊撐粵語行動」的活動,並呼籲民眾當日穿白色衣服參加。按目前的規劃,參加者將在集會場所被問粵語歇後語,答中者會獲贈印有袁崇煥那句話的T恤,在場亦會有人派發傳單與紀念品。

講普通話是為了方便溝通,但是不能因此而打壓有其他特色的方言。這次捍衛粵語的活動,不是偶然的,而是多年被打壓情緒的爆發。但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還強調要對廣東人進行「教化」,流露出像馬英九把台灣人看作「披髮左衽」的種族優越感。然而這次出來捍衛粵語的,有不少是年輕人,可見這不是簡單的問題。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請英國人來台灣成立“廉政公署”    林保華

何智輝一案暴露出來的台灣司法隊伍內部的醜聞,一方面證明了當年國民黨
秘書長許水德所說的“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是句真理,而且也說明台灣司法
改革的迫切性。

司法改革,就是制度性的改革,而不是換人而已。然而馬英九總統最感興趣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香港泛民的隔代鴻溝    艾克思

香港泛民在立法會議員五區總辭出現分歧以後,到對政改方案是採取對抗還
是妥協方面再度出現重大分歧,在某些情況下甚至上升到“敵我矛盾”的層
次。在這個分歧中,我們也看到某些年齡世代上出現的鴻溝。

從泛民的分歧,我們可以看到大致上存在三大派別。第一派別是民主黨,這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蝸居》美化貪官      林保華  

花了幾個晚上,終於持續看完三十五集的《蝸居》。它在中國被禁播的理由
,據說是因為“黃”。然而即使是涉黃台詞,也是用雙關語,例如“鞭長莫
及”、“你來咬”、“小鋼炮”等等,如果不是心存“邪念”,很容易就溜
過去了。有的人說是超過三級片,那是太恭維了,因為幾乎沒有什麼性感誘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的新疆政策換湯不換藥

新疆7.5事件一週年前,北京絞盡腦汁,拋出所謂“新政”:

首先,今年4月把舊人王樂泉換掉,才能體現其新。因為一提起王樂泉,就
會想到他的強硬與殺戮的屠夫形象。然而,他並非被貶,而是出任中央政法
委副書記,還是負責少數民族地區的“維穩”,因此仍然可以遙控。新人張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林保華按:7月7日我在自由時報的專欄“中資銀行香港搶錢”裡就說:“現在中央政府與央企及地方政府還在鬥法,房地產界人士警告,若房價大跌三成以上,極有可能出現大批量的「斷供潮」而危及銀行業。正是這個情況,中國的四大國有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與交通銀行,決定要在香港的H股市場與中國的A股市場集資。三月底,國務院的一個批示就提出「H股多解決一點」的籌資計畫,香港將承擔最大責任。”現在官方媒體也承認了“鬥法”之說。諷刺的事,中國的這個“商”,主要還是“官商”或準官商,因此可說是“官與官商大鬥法”;而“官”裡又有多少被“官商”所收買而代表“官商”的利益,這些人加上地方政府(也是官),那麼主張調控的“官”還有多少影響力?

台灣金融名嘴在評論中國經濟事務時,都極力迴避中國內部利益集團之間的鬥爭,有意無意的美化中共特權集團,但也就會給投資者不正確的信息。今明2天中國農業銀行A股與H股在香港與上海掛牌買賣,可能的話,中國政府一定會全力撐住股價,然而外資態度如何,容我們觀察。台灣、香港的房地產業沒有類似情況嗎?】


樓市調控 官商大鬥法

新華網指發展商托價 地方政府扯貓尾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pital grab exposes China’s risk

By Paul Lin 林保華
Wednesday, Jul 14, 2010, Page 8

The 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affair shows that China’s economic growth model, which is focused on low wages to promote exports, has reached a turning point. This, however, is not the only worry for China’s economic development. Chinese-investment banks have been actively raising capital in Hong Kong recently, and this shows the hidden risk of the Chinese financial sector.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