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蕭萬長訪中「客隨主便」?
台灣準副總統蕭萬長即將赴中國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由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出席論壇,並且有消息表示會有「胡蕭會」而格外引人注目。之所以如此,是因為這次會晤,台灣是堅持自己主權,還是主權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矮化,考驗台灣未來的國家副元首。聽到蕭萬長說訪問時「客隨主便」,簡直心寒,到底台灣的命運如同馬英九說的是操控在兩千三百萬人手裡,還是蕭萬長說的,隨主人(胡錦濤)方便怎麼做就怎麼做?蕭萬長的頭家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還是胡錦濤那個中國的獨裁者是他的主人?


蕭萬長的主人胡錦濤會怎麼做,目前我們當然還不會知道。但是事後有若干指標可供觀察,最主要是蕭萬長以甚麼身分出席論壇,以及中國媒體的報導。


在三月二十二日投票以後,到五月二十日政府交接以前,馬英九與蕭萬長的身分是中華民國準正副總統。這點不但是台灣所公認,也是國際所公認,否則不會有消息說美國總統布希親自否決這段時間內馬英九訪問美國的要求;馬英九如果要訪問其他沒有邦交的國家,他們也會以此來考量他的來訪。


是否合適,尤其是北京的態度。因為如此,蕭萬長這次出席博鰲論壇,身分與以前不一樣。所謂蕭萬長每年都出席博鰲論壇,這次也不例外,那麼我們要問,馬英九過去訪問美國也沒有問題,甚至獲得綠卡也沒有問題,為何這次要去美國訪問就有問題?蕭萬長還說,以往開會都是平起平坐,沒有問題;然而以往是董事長,現在是準副總統,因此與誰平起平坐就是問題,是與胡錦濤平起平坐,還是與香港、澳門的特首平起平坐?包括名單、座位的排列都有學問。北京的奧運火把把台灣與香港、澳門排在一起,就是包藏矮化台灣的禍心而被政府所拒絕,希望蕭萬長不可「客隨主便」而接受喪權辱國的待遇。


蕭萬長也不可聽任中國媒體的矮化,把他當作「台灣地區」的人士,因為他是堂堂中華民國準副總統。馬英九不是說過「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嗎?那蕭萬長就大膽的表吧!超越連戰、宋楚瑜。老蕭有這個種嗎?


如果蕭萬長這次出席博鰲論壇是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名義,那麼我們是否可以認為,中華民國中選會三月二十八日宣布的馬英九、蕭萬長頒發的當選公告已經失效?因為連他們自己也不承認了,而原因當然是因為中國不承認,所以他們自己也不敢承認。如果結合馬英九的「一中各表」來看,那當然是自打嘴巴、自我矮化。馬、蕭自願矮化是他們的問題,台灣人民就要認識那些騙子的真面目,起來開展自救運動。(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