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國民黨還有臉中華民國?

兩岸包機直航與中國觀光客來台灣,台灣一下開放八個機場,但不是「馬上準備好」,而是內部一片混亂,形同「八王之亂」。不但各項安全問題沒有有效的因應,客源也沒有保障;甚至台灣也沒有獲取應得的經濟利益。

六月十八日,中國軍方與民用航空局還進行有史以來首次「航空應急投送演練」,徵用八架民航機演練特種作戰部隊載運、特種作戰行動控制機場等。這可能為二○一二年馬英九即將落選的總統選舉準備的,屆時從中國飛來台灣八個機場的客機只需轉彎到廣州、深圳降落,而以浙江、江西軍用機場起飛運載共軍特種部隊的客機代替來台即可。

而目前國民黨政府美化中國的政策,正雪崩式的解除國軍、官員與台灣人的心防,例如交通部觀光局的簡體字網站毫不猶豫的將台灣的國號、總統、首都一概取消就是一例,而各種辯解言論更是不知所云。

有說觀光局不是總統府,不需要那些資訊,中國觀光客也不需要那些資訊等等。然而為何其他語言的網站就要這些資訊?我們甚至可以斷定,中國觀光客比其他外國更需要這些資訊,因為在中國媒體完全沒有這些資訊!

還有人說,這是將「觀光」政治化。但是我們看,中國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在六月二十一日公佈的「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注意事項」等三個文件的標題,涉及「台灣」的,都用「台灣地區」的字眼。這種把台灣當作中國地方政府的詞語,不是政治又是甚麼?

胡錦濤聲稱要「擱置爭議」,但是中國並沒有擱置主權爭議,而台灣卻以台灣「去主權化」來擱置爭議,觀光局配合中國的做法,與投降何異?難道觀光局裡面有「台奸」?

但是如果再追究的話,這種去台灣主權化的做法,不是從觀光局開始,因為從國民黨主席連戰與吳伯雄訪問中國,就已經主動的對台灣與中華民國「去主權化」。不但如此,連馬英九本人表示,中國官員訪問台灣,稱呼他為「先生」可也。可見這是自上而下的「非主權化」,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

馬英九不喜歡做「一線總統」,而要做「二線先生」,如果他是普羅百姓,有甚麼想法是他的自由,但既然他是自己口口聲聲的「中華民國憲法」選出來的總統,他就必須遵守憲法中的規定:「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代表中華民國。」在主權問題上,他不可以躲在二線,讓他人背負「台奸」的惡名,而是應該自己站在一線,也就是台灣主權的前線,接受民眾的檢驗。如果他一定要以「先生」身分接見中國官員,他所能代表的也僅僅是周美青而已,台灣民眾不需要這樣軟趴趴、自閹主權的「先生」。(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