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DPP鬆綁≠KMT投降

◎ 林保華

 

陸委會發出新聞稿,駁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兩岸關係的鬆綁政策作業匆促,配套沒有做好,導致台灣主權面臨空前危險的批評。陸委會強調,近兩個月政府推動兩岸政策鬆綁措施,多屬過去民進黨政府長期推動的政策,符合人民期待,有利台灣經濟發展。

兩岸包機直航、開放中國觀光客等事項,的確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推動的,只是中國為了幫助馬英九當選總統,拖到現在才落實。但就這兩項,中國也閹割了貨運包機;而壟斷中國觀光客的八家旅行社名單與民進黨無關,是由與中國及國民黨關係密切者囊括。

其他方面的鬆綁,大多與民進黨的主張也有原則上的不同。最大的不同是民進黨從來沒有表示會放棄「總統」稱號,這是馬先生的創舉,蔣氏父子在天之靈也不會認同。民進黨也沒有承認「九二共識」,但是國民黨連「一中各表」也不敢說。

為了爭奪直航,國民黨執政的一些地方首長不顧國格、人格,甚至站在北京城頭罵台灣。國民黨主席等要員到了中國不敢維護台灣主權,但是民進黨執政的雲林縣長蘇治芬,在雲林駐北京辦事處開幕式的講話,就公開表示中國、台灣是兩個國家。國民黨與民進黨,哪一個更有台灣主體性,哪一個更有「格」,不是一目瞭然嗎?

在開放四十趴上限方面,民進黨也主張鬆綁,但不是馬政府那樣,大鬆特鬆,馬對開放十二吋晶圓也沒有做出專業性解釋。

民進黨政府因為北京奧運把「中華台北」改成「中國台北」,以及路線涉及矮化台灣主權,拒絕奧運火把入境。馬英九選前為西藏屠殺甚至表示考慮要抵制奧運,但是如今中國把「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北」,馬政府反應軟弱,僅僅是陸委會副主委抗議。為何摘掉總統改稱先生,馬英九親自出馬;而捍衛台灣主權,馬總統就退居二線?

民進黨反對開放中國學歷,馬政府卻要開放,還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缺乏配套措施,連有關的政府部門都有疑慮。

至於開放中資參股,更要小心啊。最近台股暴跌,完全失序,馬政府怎麼喊話都無濟於事,只有證交所表示要查禿鷹時,才有比較像樣的止跌。然而這是怎麼樣的禿鷹呢?王崑義教授在他的部落格裡說:「上週我到杭州參加國台辦舉辦一場大型研討會,會中一些中國涉台單位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從泛藍那邊獲得的信息,指稱泛藍要把台灣股市壓低到五千五百點,以逼迫馬英九改組內閣,換一批他們想要的人上台。」如果沒有配套措施,如果證交所也為利益集團所掌控,將來中資禿鷹加上泛藍禿鷹,不把台灣人搞得傾家蕩產?

台灣人還不應該就主權危機而覺醒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