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鋒專欄》台灣人挺的是台灣

    八三○一早﹐瀏覽一些網站。香港明報有一篇這樣的報導﹕“綠營今反
馬遊行    人數料大減”。內文是這樣寫的﹕“由於受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及
巨額海外洗錢案的影響,加上民進黨多名元老,以及親綠的前總統李登輝已
表明不會參加,因此外界估計,遊行者不會超過五萬人……”

    這天上午﹐我應台灣心會台北市分會邀請﹐出席他們的年會。前副總統
呂秀蓮在會上嗆馬﹐也對民進黨寄以厚望。我的演講題目是“完全執政﹕完
全腐敗﹐完全投降﹖”檢視馬英九政府的百日執政。我引用明報的這個報導
說﹐這是脫離台灣社會脈搏的人寫出來的。大家不妨看看下午會有多少人。

    其實我與內子上午十點多去開會路過龍山寺﹐已經有遊行民眾在那裡等
待。下午兩點多我們到龍山寺時﹐沿著廣州街往東走﹐已經找不到遊行的“
頭”。因為頭部離開龍山寺﹐後續部隊沒才有地方容身﹐所以雖然不到三點
﹐隊伍已經提前開拔了。本來已經約好玉山的網友在龍山寺見面﹐但是根本
無法找到他們﹐雖然早先曾見到玉山的“台灣民兵團”旗幟﹐但後來找不到
了。在路邊等他們﹐雖然看到不少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尤其許多來自中南
部的朋友﹐但是就是等不到民兵團。看著長長的隊伍﹐我們不想“包尾”﹐
就先跟隨其他隊伍走了。東區的隊伍肯定也不會少。

    路上接受過民視與公視的訪問。我主要講兩點﹕第一﹐吳伯雄主席說嗆
馬是轉移貪腐的焦點﹐我說這個遊行是七月底﹑八月初就決定了﹐扁家存款
案是八月中爆出來的﹐因此是國民黨在轉移焦點。第二﹐國民黨現在不承認
經濟是國民黨搞壞的﹐而是民進黨八年搞壞的﹐這當然不是事實﹔但是﹐馬
英九執政百日﹐的確把李登輝總統與民進黨八年執政營建出來的台灣主體價
值賣的差不多了﹔不但賣了台灣國﹐連兩蔣的中華民國也被賣了。我在接受
公視訪問時還說﹐國共合作兩次﹐國民黨都被騙了﹐第二次被騙後國民黨來
台灣﹐但是這次如果再被騙﹐台灣人能到哪裡去﹖有幾個台灣人與馬英九﹑
李慶安那樣有綠卡與美國護照﹖周圍民眾熱烈鼓掌﹐但我不曉得公視是否能
夠播出﹖

    凱道大會是四點半開始﹐但是那時我們還在漢口路﹐我還算是在隊伍中
間。到凱道後﹐開始說是有二十萬人﹐後來人越來約多﹐最後宣佈有三十萬
人。我一路所見﹐只見到一位民眾舉挺扁的標語。而根據明報的分析﹐沒有
“元老”人數就會下降﹐說明他們根本不了解﹐綠營支持者挺的是台灣﹐不
是哪位政治明星。這與馬英九靠“色相”騙選票根本不是一回事。所以民進
黨主席蔡英文說﹐民進黨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通過這次遊行﹐民進黨將更
快邁向新時代。

    這次大遊行是台灣民眾向馬英九表示對他執政的強烈不滿。這次僅是熱
身而已﹐如果馬英九堅持錯誤路線﹐尤其不顧一切把台灣出賣給共產黨﹐民
眾還會顯示更大的力量。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2008-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