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奧他馬的運

高喊台灣獨立的中國盤古樂團創作的歌曲中,有一首「奧你媽的運」,從北京奧運大規模的造假,以及奧運後爆發的一系列事件,又豈只這「國罵」所能夠形容的?

毛澤東說過:「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但是毛本人就是最大的造假者,為此在他的年代,不正常死亡的中國人達到八千萬。毛後世幾代不改造假本性。最近三鹿毒奶粉事件就是如此。

根據八月十一日三鹿內部寫給「集團各位領導們」的內部文件就說:「目前正處於北京奧運會期間,由於政府對食品安全等負面新聞的干預,對三鹿奶粉的結石負面來說出現了好的轉機…」

毒奶粉事件到底甚麼時候開始發現,官商互相推諉,官官也各說各話。開始說八月,追下去最早是二月。浙江溫州市民王遠萍把女兒喝了出現病變的奶粉寄到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送檢。幾日後,代理商要求他將沒吃完的奶粉退還或換貨,但以機密為由拒絕提供檢驗結果。三個月後,四川地震,三鹿向災區捐贈價值近千萬元的奶粉和乳製品。王看不過眼,遂在網站揭露此事。十日後,自稱是三鹿浙江總代理人找上門,向他贈送市值二千多元的四箱奶粉,並要他簽下協議書,刪除網上的文章。

而正式出現在官方網站,是六月的質檢總局網站,但質檢總局推給衛生部。在最近新聞發佈會上講話的衛生部部長高強,則把責任再推給別人。這個高強,就是二○○三年SARS蔓延時在記者會上公開說謊的衛生部副部長。

其實官商都是騙子,最後在紐西蘭總理干預下(三鹿有紐西蘭股東)成為外交事件才公開出來。不論甚麼因素,奧運不可報導負面新聞是最大原因,中國嬰兒為此要多喝幾個月毒奶。這就是沒有人性的共產黨做出來的傷天害理事情。

毒奶粉事件炸開了鍋,當局把責任全推到奶農身上,中宣部再發出指示,媒體只許按照新華社的口徑發佈消息,繼續造假,以減輕黨的傷害。

看看,體育、衛生,能與政治分開嗎?

事件也傷害到馬英九政府,真是「奧他馬的運」。此「奧」不但是「奧運」,還是「奧步」:其一,「台灣同胞」也中毒遭殃了。其二,這個毒奶粉,沒有輸出其他國家,偏偏就是輸來台灣。高強在宣佈這宗事件時,不但沒有向台灣人民道歉,還應和馬英九,因為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

毒奶粉事件使一廂情願把共產黨打扮成「慈祥媽媽」的馬總統十分尷尬。他還要繼續為共產黨解釋,說這種事件並非「非善意」嗎?今後民眾反對馬英九投共路線的聲勢必然因此更加強烈。馬總統真他馬的衰運!

台灣應該向WHO與WTO投訴,以維護自己的尊嚴與權益。這考驗馬英九是總統,還是區長。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