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與共產黨「和平談判」?

 

 

最近馬英九在接受印度「印度暨全球事務」季刊專訪時表示,台灣與大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或和平協定沒有時間表,「但我願努力在任期內儘量完成」。這是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公開的在國際上的宣示。我也相信,馬總統當選後一系列投共措施,就是在為這個和平協定舖路。馬總統喜歡從中國文化中引經據典,那麼我也不妨搬出「以史為鑒」看看與共產黨「和平談判」會有甚麼結果。

日本投降後,蔣介石三次電邀毛澤東到重慶進行和平談判,毛不想去,無奈他的主子蘇俄要他去。於是八月二十八日毛澤東抵達重慶,面對蔣介石大喊「蔣委員長萬歲!」經過四十三天談判,雙方簽訂「雙十協定」,承認「以和平、民主、團結、統一為基礎……長期合作,堅決避免內戰,建設獨立、自由和富強的新中國」。毛澤東回到延安後對黨內幹部說,這只是「紙上的東西」,還聲言:「人民的武裝,一支槍、一粒子彈,都要保存,不能交出去。」因此後來蘇聯把在東北佔領的土地與從日本關東軍繳獲的武器交給中共,成為中共後來打敗國民黨的基地。

國民黨兵敗如山倒後,就向共產黨乞求和平。一九四九年四月一日,張治中率代表團到北京與中共進行和平談判。中共提出懲辦包括蔣介石在內的戰爭罪犯,廢除偽憲法、廢除偽法統、改編反動軍隊等條件,國民黨無法接受,於是國民黨六位談判代表全部投共,談判團成了投降團。一九四九年後,八千萬中國人在中共奴役下死亡。如今,中國還是一個黑心警察國家。西藏與中國簽訂和平協定四十七條,也沒有好下場。

現在不但胡錦濤不會喊馬總統萬歲,還根本不承認馬是總統,嚇得馬英九說自己只是「先生」而已,未來談判結果也可想而知。

一九七三年,美國國務卿季辛吉與北越共產黨政治局委員黎德壽簽訂南北越和平協定。兩人立即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黎拒領。兩年後,越共攻佔南越首都西貢(胡志明市)。越南人為逃避奴役而投奔怒海,不少葬身魚腹,如今越南難民遍布全球。一九八二年,香港導演許鞍華以這個題材拍攝的「投奔怒海」上映,轟動全球華人社會。電影在海南島拍攝,得到國民黨元老廖仲愷之子、長期從事僑務工作的中共老黨員廖承志的支持。當時文革剛結束,有的共產黨人也在反省;當然也與當時中共與越共的衝突有關。那時正好中共決定收回香港,香港人因此提高反共意識,令中共尷尬。現在應該把這部片子拿來放映,讓台灣人溫故知新。

台灣人與中國人應該聯合起來反對共產黨的奴役。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lnbohu)自由時報11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