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論》張銘清就是黑道“大哥”

    張銘清倒地案的後續發展﹐是台灣有幫派人物要王定宇道歉﹐為張銘清
討個“公道”。一些台灣人﹐包括我所認識的朋友﹐不相信共產黨與黑道會
有如此關係﹔既令革命時期與黑道有關係﹐在掌權後還有必要嗎﹖這樣做不
是有損形象嗎﹖

    這裡我暫且說說中共決定收回香港時我記憶中他們與黑道的關係﹐如今
他們也要“解放”台灣﹐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在我印象中﹐主持收回香港的鄧小平﹐曾就黑道問題發表過三次談話。
第一次似乎是一九八四年八月二十五日會見美籍華裔數學家陳省身時說的﹐
具體內容我沒有保存﹐第一次提到黑社會也有愛國者。第二次是同年六月二
十二日會見唐翔千與倪少傑率領的香港工商界訪問團時說﹕“香港黑社會力
量很大﹐可能比其他地方都大些。當然﹐黑社會不都是黑﹐像搗亂的情況﹐
不要改變嗎﹖”第三次是同年十月三日﹐會見港澳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時說
﹕黑社會的做法要改﹐但相信當中有些是愛國的﹐他們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希望他們將來能以符合全民族利益方針去處事。看這些言論,鄧小平儼然擺
出黑社會“教父”的姿態。

    當時香港還盛傳鄧小平一九七八年訪問美國時﹐也請中國城的幫派兄弟
保駕﹐據說動員了“八百壯士”。香港的一些作家為此寫了不少“怪論”。

    鄧小平當時頻頻接見港澳與海外人士宣示中共的政策﹐他甚至說﹐封建
主與奴隸主都可以“治港”﹐只要他們愛國。因此﹐只要黑社會愛國﹐自認
是中國人﹐治港﹑治台﹐有何不可﹖所以香港的幫派組織在九七“回歸”前
的入會條件﹐第一條就是必須“愛國”。

    一九九二年我的回鄉證被中國沒收﹐一位因為參與六四拯救異議人士
“黃雀行動”而認識的道上朋友後來對我說﹐他已經可以回中國﹐並認識中共
某政治局常委(姑隱其名)的親信﹐可以幫我要回鄉證。對此我沒有回應。

    其後不久﹐因為著名歌星梅艷芳被掌摑案﹐衍生出一位黑道兄弟被打死
﹐梅艷芳因為可能被報復而避走海外﹐好幾個月不敢回到香港。後來聽說是
中國軍方出面﹐擺平此事﹐梅艷芳才回來﹐但她也沒有再參與六四活動。

    中共收回澳門前﹐澳門黑道猖獗﹐一度常常發生流血事件﹐葡萄牙當局
無計可施﹐但是回歸後就太平了。共軍元帥葉劍英的孫女﹐就曾經與澳門黑
道頭目崩牙駒的親信同居而被引為“佳話”。

    可見﹐黑道也是中共的統戰對象。香港黑道有好幾個幫派﹐曾經因為內
部鬥爭引發北京對香港“安定繁榮”的憂慮﹐因此由當時的新華社出面勸和
﹐大家稱兄道弟﹐新華社稱他們的幫派為“社團”。這些“社團”不敢不賣
面子給中共。由此可見中共才是黑道的真正“大哥”。張銘清是中共對台部
門的負責人之一﹐當然也是台灣幫派的“大哥”。

    由中共與當年香港新華社與黑道的關係﹐也可以想像得到﹐他們對台灣
的幫派會採取甚麼政策。台灣的幫派人物在中國如魚得水﹐當然是因為中共
對他們的統戰需要﹐因為中共的統戰是不擇手段的。所以即使海協會會長陳
雲林向台灣“送禮”﹐也不會把被通緝的兄弟當禮物送回台灣來。當然以後
會如何﹐沒有人知道。因為共產黨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過河拆橋﹐過橋抽板
。至少﹐共產黨“解放”全中國以後﹐不管是以前的黑道還是白道﹐都當成
“國民黨殘渣餘孽”收拾乾淨﹐從一九五○年的鎮壓反革命﹐收拾到文化大
革命的七○年代﹐除了槍斃﹐就是送到青海﹑甘肅的勞改農場。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 2008-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