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鞋擲瘟神,擲地有聲

春節假期,中國總理溫家寶到歐洲「拚外交」,除了出席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還訪問五個國家,即瑞士、德國、比利時(歐盟總部)、西班牙、英國。這五個國家從東南西北包圍了法國,顯見中國的精心安排,明擺出敵視法國的態度。這符合中共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最大限度孤立敵人的統戰路線。

中國如此敵視法國,無非就是法國總統薩科茲不久前會見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是法國立刻上升成為最主要敵人。問題是美國總統多次會見達賴喇嘛,中共也不敢採取這種敵對態度。顯然這是恃強凌弱、欺軟怕硬的流氓本性。

我們再看看,二○○七年九月,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見達賴喇嘛,中國也曾經把德國當作敵人表演一番,例如中止中德會談,但是梅克爾拒不認錯,也停止經濟上援助中國的談判。中國立刻拉攏法國,十一月薩科茲訪問中國,據稱中國給他一百億歐元的合同。這期間,在「德國之聲」電台公開宣揚共產黨價值觀並且擔任中文部副主任的張丹紅,連同他的德國上司都被辭職,北京為此還發出咆哮。

這次薩科茲會見達賴喇嘛,看來以前簽的合同大部分要泡湯。北京則與德國簽署多項經濟合作協議,包括德國向中方轉讓部分磁浮列車技術;中國最大的機械製造集團三一重工將在德國投資一億歐元,是中國在歐洲的最大投資,但是德國仍向中國提出人權問題。可見,只要西方國家堅持原則,北京的嚇唬最終無效。

當然,這次溫家寶向法國施加的壓力已經「脫線」,居然批評法國應對金融風暴不力,才引發大罷工;只差說中國將成為這些罷工者的強大後盾。

這與傳說他們準備收購西方主流媒體同時發生,加上春節期間胡錦濤上井岡山顯示他的「革命領袖」地位,是在顯示他們是毛澤東「世界革命」的正宗傳人?

不過溫家寶在英國還是碰上釘子。除了遇上西藏抗議者而要從中國大使館的後門溜出來外,更在劍橋大學的演講中被民眾丟擲鞋子。

一個多月前美國總統布希訪問伊拉克時,也被丟擲鞋子,布希不但避過,而且說:「有人對我丟鞋子沒什麼了不起,這好像在一個政治集會中,有人對你喊叫一樣,這是人們吸引注意力的方式。」他還開玩笑地說:「你們知道嗎?那雙鞋子是十號。」而溫家寶則兇狠的說:「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這正是專制與民主的天壤之別,可是竟有台灣媒體吹捧溫家寶「鎮定以對」!

那位擲鞋人士大喊「丟臉」,更擲地有聲的說:「劍橋大學怎可與這個獨裁者一起墮落?」「這個獨裁者在這裡,你們如何能聽他滿口謊言?你們都沒有質疑他。 」歐美一些名牌大學,讓共產黨的獨裁者,包括一再為自己卸責的「三聚氰胺總理」在那裡放毒;一些西方國家也屈從共產黨的誘惑與壓力而犧牲自己的理念,的確是丟臉的事!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