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愛台灣還是害台灣﹖(請中國學歷來臺灣做官)   2004.8.23 林保華

馬英九出訪﹐也受到中國的打壓﹐但是回到台灣後立即發表對中國含情脈脈的講話﹐實在使人驚訝。據媒體報導﹐馬英九不但催促同中國的三通﹐還認為承認大陸學歷就是一種愛台灣的表現,如果有一天陸委會主委是北京大學或中國人民大學畢業,大陸國台辦主任是台大或清華畢業,這有什麼不好?他還說﹐現在內閣部會裡有很多留美的首長,美國的國家安全會議也有很多來台灣學國語的,這不是很好嗎?這個例子在說明,主張承認大陸學歷,才是愛台灣的,才是為台灣長遠利益著想。

不要忘記﹐國台辦的三通立場已經倒退﹐認為三通是“國內事務”﹐馬英九不批判北京的出爾反爾﹐反而配合中國向台灣施加壓力。如果他認同三通是國內事務﹐他這個台北市長是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的台北市長﹖

至於大陸學歷問題﹐香港的經驗可以參考。在九七以前﹐香港政府並不承認大陸學歷﹐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保護香港專業人士的利益﹔二是防止大陸人士滲透進香港公務員隊伍﹔三是大陸學歷證件很多假的。到九○年代中期﹐允許私人企業從大陸招聘專業人士﹐也就是說﹐私人企業承認是他們的事﹐但是政府不承認。到九七年香港主權轉移後情況才轉變。

由於中國對台灣充滿敵意﹐必然千方百計要滲透到台灣各個領域。草草承認大陸學歷﹐不是愛台灣﹐而是害台灣。台灣與美國是自由世界內的夥伴關係﹐而中國是相對立的獨裁專制的社會主義陣營﹐馬英九怎麼可以將之相提並論﹖而最荒唐的是馬英九說﹐如果有一天陸委會主委是北京大學或中國人民大學畢業,大陸國台辦主任是台大或清華畢業,這有什麼不好?

如果有朝一日馬英九當總統﹐也許會任用大陸畢業生擔任陸委會主任﹐以便制定對大陸有利的大陸政策。但是中共絕對不會任命台大或清華(大陸的清華大學簡稱清華﹐台灣的清華大學簡稱清大﹐馬英九所指的應該是台灣的清華大學﹐但是已經跟從大陸的說法﹐也就是說﹐清華大學的稱呼已經實現“統一”)的畢業生﹐除非這些人是中共的地下黨員。需知﹐即使是北京大學或中國人民大學的畢業生﹐如果不是中共黨員﹐都不可能擔任國台辦主任﹐何況是台灣畢業的。馬英九應該知道﹐即使是中國的“民主黨派”﹐它的真正領導人也是中共地下黨員﹐何況負責對台統戰的國台辦﹗

擔任過陸委會副主任的馬英九對中共是如此的不了解﹐還是他的中國情結使他喪失了對中國事務的正常判斷能力﹖

Taiwan News 財經文化周刊 第148期 2004.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