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真反共還是假反共?◎凌鋒
台灣日報 2005-09-13 12:10    
 
馬英九以“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打動中國民運人士之心;馬英九也以出席法輪功的活動,獲得學員的好評。這些表現,當然遠勝於他的投共前輩連戰和宋楚瑜。這兩件事情是中共的敏感地帶,馬英九敢在這兩點上“反共”,值得稱讚。當然,現在有人說,共產黨已經走資,已經不是共產黨了,因此不存在“反共”的問題;然而因為它的黨名沒有改,而且還在利用權力把國家財產和人民財產“共產”到自己手裡,何況馬列獨裁本質沒有變,所以現在“反共”並未過時,只是“共產”的內容略有不同。


 
但是也因為共產黨的本質沒有變化,因此如果“反共”只反這兩點是遠遠不夠的,因為這兩者僅僅是中共在上世紀末到本世紀初所做的兩件壞事,還有許多罄竹難書的罪行,既有過去,也有現在。如果不結束共產黨的統治,中共還會做更多的壞事,受害的不僅是中國人,還有香港人、台灣人,甚至有其他國家的人。中共與恐怖分子勾勾搭搭,那個朱成虎將軍揚言中美衝突將不惜犧牲中國西安以東地區而率先向美國發射核彈就是證明。

中共建政後的“五大運動,三大改造”,以及反右、三面紅旗、文革,死七、八千萬人暫且不說,就是抗日戰爭中共欺世盜名、篡改教科書也十分惡劣,直接受損害的就是國民黨的名譽。當年深受共黨教育之害,筆者就相信蔣介石、國民黨向日本投降賣國之說,因此共產黨推翻國民黨是順天應人之舉。因此當中共還聲稱他們是抗戰的“中流砥柱”,並且邀請馬英九出席慶祝活動時,為何馬英九僅以事忙婉拒而不敢責以大義,要求還原歷史真相呢?馬英九對日本“不惜一戰”的氣魄哪裡去了?台灣和日本僅僅是對若干小島與海域歸屬有爭執而中共則以七百枚飛彈對準台灣,並且聲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顯霸佔台灣的狼子野心。馬英九這方面的表現似乎也與中共一樣有些“欺軟怕硬”了。

今年的“亞洲都市網”年會,北京作為舉辦人,竟然臨陣脫逃,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親自來台北見馬英九,馬如果有擔當,應該接下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向世人顯示台灣的能力和承擔,提高台灣的國際知名度。可惜馬英九新出任國民黨主席,主要工作放在黨務上,例如藍營整合、縣市長選舉等等,只能放棄台北市的榮譽。但是即使如此,馬英九仍然可以譴責中共不負責、不守信用,甚至可以質疑北京是否也準備放棄主辦二○○八年的奧運,但是馬英九表現“低調”,批都不敢批北京。

對軍購案,本來馬英九認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看法,應該付委了。但是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晤後,因為親民黨威脅要提交黨產案,馬英九為了國民黨的黨產而犧牲台灣的國家安全,轉而不支持付委軍購案。軍購矛頭對著誰?當然是企圖侵略台灣的中共。馬英九此舉,當然也會獲得中共的歡心。

也許,馬英九認為,台北舉辦亞洲都市網年會,或通過軍購案,會助長“台獨”。然而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保衛台灣的安全,難道不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心願嗎?這難道不是保衛台灣的人權嗎?馬英九如果僅著眼於國內的黨爭或擔心得罪中共這個獨裁政權而情願犧牲台灣的民主和人權,那麼馬英九是真反共還是假反共?也就是僅僅作“反共秀”而已?如果僅僅是作秀,那就有必要提醒中國民運人士和法輪功學員,不要被假象所欺騙。

當然,馬英九剛剛坐上國民黨大位,也許還沒有適應,也缺乏“反共”的經驗,我們還可以等待一些日子,但是時間畢竟有限,中共的壽命也是有限,既然馬英九把最終價值放在中國,那就希望馬英九儘快行動起來,面對中共的殘暴腐敗獨裁去反共,展現民主台灣的政治優勢;面對中共統治的政經危機,也加把力去加速它的瓦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