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鋒專欄》馬總統必須“一人執政”論

最近發生的幾件事情﹐證明馬英九總統的英明神武﹐也就說明﹐馬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乃大勢之所趨﹑民族的前途﹐乃至人類之希望也。

第一件﹐當年美麗島事件大審的景美軍事法庭與囚禁政治犯的景美看守所,在民進黨執政時期規劃為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馬政府卻在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將園區更名為景美文化園區,文建會並公告﹐要開放表演藝術團體進駐。此事引發團體與民眾的強烈反彈﹐抗議台灣重要人權記憶景點受到嚴重衝擊。當局的解釋是﹐如果不改名﹐只會造成這個園區的裂痕越來越大,甚至族群對立。奇怪也﹐白色恐怖不分族群﹐連柏楊等外省籍人士也關在那裡﹐怎麼會造成族群對立﹖幸虧馬英九總統出來踩煞車﹐決定先開公聽會聽取意見﹐得以避免激化專制與人權的對立。

在這以前﹐民進黨政府時代籌設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在馬政府上台後即停工,接著﹐國民黨佔絕對多數的立院刪除二二八基金會的預算。如果馬政府像“高級外省人”郭冠英那樣﹐認為二二八殺人殺得好﹐他們的這些舉動當然不會使人意外。然而馬英九多次在二二八遺屬面前做出沉痛狀﹐表示道歉之意﹐那麼怎麼對紀念二二八的活動又是另外一種態度呢﹖果然﹐馬總統靈機一動﹐立即召集行政院跨部會會議,指示政府應支持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繼續運作,每年繼續捐助三億元基金的政策不變;“二二八事件國家紀念館”也將依既定政策籌建,並且將由教育部在七月前,制訂設置及管理條例,提供設置及管理的法源依據。

最近﹐中共官員又在重兵保護下﹐來台灣舉行第三次江陳會的預備會議。原來有一場原定上桌的中華民國交通部次長游芳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民航局台港澳辦主任浦照洲的談判﹐由於級別不等﹐把台灣降級到香港﹑澳門的地位﹐因此也引發綠營“自我矮化”的譴責﹐也因此臨時喊卡。因為這場會談是馬政府的陸委會與政府授權的海基會參與﹐因此最後喊卡的應該也是身居“最高”的馬總統本人。

去年立委選舉與總統選舉時﹐馬總統呼籲要給國民黨“完全執政”﹐如今國民黨在立法院站絕大多數﹐馬總統獲近七成選票﹐為何“完全執政 ”失效﹖上述事件﹐都說明如果不是馬總統最後插手﹐台灣可能不但已經完全恢復白色恐怖﹐而且可能台灣的主權已經喪失﹐中華民國已經亡國。可見馬總統多麼英明偉大﹗因此如果馬總統可以身兼國民黨主席﹐由馬總統包辦一切﹐以“一人執政”代替“完全執政”﹐則台灣必然可以“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問題是﹐馬政府的官員與立委﹐為何如此膽大包天﹐做出與馬總統意志有違的事情﹖這是非常值得探討的問題。如果這是他們的錯失﹐馬總統勢必給他們程度不同的懲誡﹐避免重犯﹔但是事實又不然﹐因此難免令人懷疑﹐這是不是馬總統的“苦肉計”﹐根本是唱雙簧﹐以凸顯馬總統的英明偉大﹐為他兼任國民黨主席鳴鑼開道﹖

除此﹐例如國民黨黨產問題﹐財產來源不明問題﹐以及向共產黨宣示中華民國主權的獨立與存在﹐馬總統為何不插手來徹底解決呢﹖可見﹐那是有選擇性的“偉大英明”﹐不能真正觸犯國民黨與馬總統的特權利益。

臺灣時報 2009.4.19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請看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