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榮獲“賣台博士”學位   林保華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台灣受到馬英九的壓迫﹐隨時要交出主席職務﹐以致破口大罵“混蛋”﹔到中國去“國共合作”﹐卻又吹捧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大陸馬英九”。對馬英九這種兩面態度﹐可以反映出吳伯雄的詭譎困境。也因為這個困境﹐使吳伯雄做出令人不齒的行為。

吳伯雄在中國有他的“三段論”﹐第一段是自稱“島內”自我作賤一番﹐第二段吹捧“大陸馬英九”把政治賭注放在中國太子黨身上﹐第三段則指責台灣的“去中國化”是“逆流”。 “島內”說﹐雖然馬英九也為他緩頰﹐但是因為實在太不像話﹐所以他也要說以後稱呼“台灣”好了﹐等於間接給吳伯雄踢了一個馬腳。

至於“大陸馬英九”﹐台灣人可能不太了解此君的背景。他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第三個兒子﹐也是唯一從政的兒子。薄一波馬屁功夫一流﹐也是整胡耀邦與趙紫陽的主將﹐深得鄧小平與江澤民的賞識﹐因此薄熙來在官場上平步青雲。他因為面孔俊俏而被稱為“大陸馬英九”﹐當然相似的地方還因為他們都是權貴之後。至於其他地方是否相似﹐則是見人見智了。

薄熙來在東北遼寧起家。遼寧因為太多國有企業﹐因此下崗工人特別多﹐法輪功的影響力也相當大﹐薄熙來為拍江澤民的馬屁﹐鎮壓不遺餘力﹐因此已在美國﹑加拿大等十幾個國家被告上法庭﹐甚至已經接到訴狀。前香港 “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香港“前哨”雜誌發表揭露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時的黑幕﹐被市國安局逮捕﹐以“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機密罪”判刑八年,因為被國際關注而減刑為六年。最近姜維平已經離開中國到加拿大﹐在香港“開放”雜誌的四月與五月號繼續揭露薄熙來。人們可以從中了解 “大陸馬英九”是怎樣的一個人。

在出任重慶市委書記以前﹐薄熙來擔任商務部部長﹐原來以為十七大後可以升任副總理﹐哪裡知道被外放重慶。是胡錦濤不喜歡身為太子黨的他﹐還是擔任中央官員必須多出國﹐而他到處被告﹐萬一被 扣押怎麼辦而照顧他去出任地方官﹐有待繼續觀察。但是吳伯雄如果把賭注放在他身上﹐顯然存在一定風險。

至於吳伯雄在南京大學獲受榮譽博士學位﹐也許因為“學位”可以遮蓋某些政客的油滑面目而過於興奮﹐於是向共產黨交心而痛罵台灣的“去中國化”﹐更是把他的面目昭告天下了。

所謂“去中國化”﹐有許多解釋﹐由於中國被共產黨統治﹐所以許多“ 中國”的含義﹐其實就是共產黨。這樣的去中國化﹐人們舉手舉腳贊成。即使文化領域﹐因為中國文化有許多糟粕﹐連柏楊也指責“醜陋的中國人”﹐這樣的去中國化﹐為何要反對﹖吳伯雄這種論調就是再次表示他不惜與共產黨穿一條褲子。在六四屠殺前夕如此忘形的拍共產黨馬屁﹐顯然是在肯定共產黨的屠刀﹐在他的“佛教徒”面目背後原來就是共產屠夫。

當然﹐吳伯雄這樣做不是偶然的。如同連戰一樣﹐在台灣快失去政治舞台的時候﹐就要去喝“共產狼奶”來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這樣子的博士﹐不如說是“賣台博士”更為恰當。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中)《極光》電子報  200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