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魯曉夫睡覺新解    1992.6.19

    「深愛祖國的年邁海外中國人,現在可以長眠在夢鄉----皇陵。」這是
北京出版英文《中國日報》對海外華人推銷墓地的廣告。據稱,買了這些墓
地,海外華人就有幸與中國的皇帝和皇后長眠一起,因這是北京郊區皇帝陵
墓附近的地皮。

    中國人似乎對帝王特別崇拜,把他們當作「真龍天子」,自已則匍匐在
他們腳底下。一般老百姓,也只希望有個好皇帝,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自
己只要有一個「生存權」就可以了,絕無犯上作亂、纂奪帝位的野心存在。
陳勝之流所謂「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是極少數極少數的反革命分子。因
此,如果中國人死後可以和皇帝、皇后「平起平睡」,一定是感到莫大的榮
耀,把家產賣光,買好陵地,然後自殺都有可能。因此,北京的這則廣告,
應該有相當的號召力,從中亦可撈取不少外匯也。當然,這是對年老無知的
海外華人而言。如果「死去原知萬事空」,興趣就不大了。移-
                 
    不過我更大的興趣不是在北京郊區附近的陵園,而是天安門廣場的毛偉
大紀念館。如那裡也向海外華人出售,我想我會將現在的香港房子賣掉,換
取那裡兩平方米的一塊地。死後和毛偉大睡在一起,四個偉大中有一個偉大
分給我,與有榮焉。

    而那裡附近還有一個肯德基家鄉雞,如果毛偉大能夠來個「毛挾雞」,
那將是錦上添花,傅為千古美談也。
            
    不過我擔心也很可能成為「睡在毛主席身旁的中國赫魯曉夫」,毛主席
在陰間施展特異功能,發動地下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則吾將插翅難逃,被
批倒、批臭也。

    看來我們還是響應毛主席的火葬號召好,生為小小老百姓,死為小小僵
屍,無謂有非份之想,特別是入了外國籍,又想做中國皇帝,不是「侵略」
嗎?


香港經濟日報  凌鋒:六路八方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