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不是反中而是反共      林保華

對違背黨的警告而出席國共論壇的民進黨黨員許榮淑與范振宗,民進黨給他們予處分,有人指責民進黨“反中”。這樣的結論太牽強,應該說,這是“反共”而不是“反中”。

不錯,民進黨還沒有形成對中國的整套政策,然而絕對不是反對與中國進行接觸。不但在執政時期願意與中國接觸,反而是中國不願接觸,而是把 “接觸權”留給馬英九國民黨,給他們指責民進黨“鎖國”的無端指控的借口。然而在民進黨批評馬英九“傾中”的時候,馬英九又說,好多事情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已經在做了。可見,馬英九罵民進黨“鎖國”,根本是政治操作的造謠;正如國民黨在民進黨執政時反對軍購,現在也承認那是政治操作。

不久前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菊出訪中國,綠營內有人反對,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是絕對不是民進黨在反對,民進黨是認同陳菊的努力。因此說民進黨反對與中國接觸,乃至說民進黨“反中”,不但毫無根據,還有將民進黨污名化之嫌。

為何說民進黨處分許榮淑、范振宗與“反中”無關呢?因為許榮淑、范振宗的問題在於:

第一,民進黨事先已經不同意他們到中國,因此此行違反黨紀。

第二,他們出席的是國共論壇,也就是為國共背書,甘心做他們的尾巴,失去民進黨在與中國接觸時應該具有的自主性。

第三,他們在中國的作為,與陳菊體現台灣主權不同,例如許榮淑大讚中國把他們當作“骨肉同胞”,淪落為幫共產黨的一黨專政政權對台灣進行統戰,背離了民進黨的民主進步理念。

第四,民進黨中評委第一次討論處分時,他們表示悔意,所以給他們停權三年的處分,這是給他們改過的機會;可是他們當晚出席電視談話性節目時,講的是另一套,損害民進黨的形象,也表明他們的兩面派行為。

鑒於這些情況,民進黨最後才將他們開除。至於甚麼“黨母”之類,根本不是“絕對正確”的保證,因為人是會變的。古今台外,都有這樣的例子。同樣,黨齡短的,也可以後來居上,否則就沒有“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成語。只會擺老資格,就是保守與退步的開始。當然,有人鑒於當年的“革命感情”幫他們說話也可以理解,但不要與民進黨“反中 ”扯上關係。

民進黨是反中,還是反共,并不是那樣難以區別。如果只是要求主權獨立,卻在台灣推行獨裁專制的統治,那就可能是“反中”;但民進黨在執政時期,并沒有推行專制與恐怖統治,至少沒有因為政治原因抓人,是台灣最自由的時期,可見它的確在貫徹與共產黨完全不同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觀。現在民進黨雖然在野,也仍然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做得夠不夠可以討論,但是絕對沒有罔顧事實,讚揚中國人權的進步,與支持中國抓捕異議人士,這怎麼可以叫“反中”?反而是馬英九只關注“國共合作”,與“共”合作而不顧中國人權狀況的惡化,這才叫“反中”,因為它與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馳也。

馬英九的親共反“中”,不但給台灣帶來主權與人權的危機,也為中共在中國的統治注入強心針。這也是民進黨必須反共而反對國共合作的原因。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極光》電子報 200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