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為甚麼拒絕外援?

台灣遭到世紀大災難,性命財產受到慘重損失,雖然馬英九漠不關心,只是作秀表演,但是美日等西方國家表示願意派人援助,馬英九卻悍然拒絕這些援助。為何馬英九會這樣做,我想了二十四小時,只能“猜測”其中原因:

第一,馬英九的無能,方寸已亂,無法統領與協調各部委,如果再來外援,馬政府無法做好協調工作。尤其外交部已經“休兵”,沒有人負責接待工作。也因此,首先就是由外交部出面拒絕。

第二,馬英九要顯示自己的英明神武,不必外國,也可以自己解決問題;至於老百姓的生命,只要沒有自己家人,沒有自己的親戚朋友,其他人還算人嗎?

第三,台灣的“宗主國”中國在去年四川地震時,也拒絕外國人員的援助(只要錢,不要人),因此作為“地方政府”的馬先生,也必須遵循“中央”意圖辦事。

第四,中國沒有表示要派人來援助台灣,因此如果允許美日等派人支援,等於“厚此薄彼”,會惹怒中國。尤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允許美日人員來台灣,尤其是軍人,等同允許他們“干涉中國內政”。

第五,我不敢想的,但是有電視扣應民眾說的,這次是綠營執政的地區受到嚴重災害,馬英九故意拖慢救災來懲罰這些民眾對綠營的支持。前面四條已經顯示馬英九缺乏人性,如果的確是這一條,馬英九根本不是人!

2009.8.12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