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相爆料
疑與政協嘆鏞記燒鵝

2009年09月17日
  • 瀏覽人次:7,933

吳敦義本月 5日匆匆訪港一夜,除已公佈與梁振英會面外,其餘行程細節尚無從得悉。不過,本報昨日接獲讀者報料,聲稱拍到當晚吳敦義與一名郭姓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在中環一家著名酒家(疑是鏞記酒家)門前等車的情況,懷疑兩人剛嘆完燒鵝出來。

 

放大圖片

吳敦義與友人在中環等車時,身旁女子未知是否與他們同行。讀者提供

放大圖片

吳敦義與友人在人來車往的中環鏞記門前傾談。讀者提供

相中友人疑是郭炎

放大圖片

郭炎

讀者提供的多張相片顯示,陪同吳敦義的郭姓全國政協委員,疑是曾任本港上市公司中信資源控股有限公司( 1205HK)董事長郭炎,惟本報昨日無法聯絡郭炎本人求證。相片拍攝地疑是位於本港中環著名的鏞記酒家門外,兩人有說有笑在等車。
資料顯示,郭炎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後又在港大和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就讀,獲碩士及博士學位,他一手創辦本港上市「東南亞木業」,後被中信集團收購,變身為中信資源,但他於 2007年辭職。資料顯示,郭炎已連續兩屆出任中共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與內地官場交往甚密。
鏞記酒家為本港著名高檔食府之一,其金牌燒鵝更是名冠全港,揚名海外,燒鵝採用傳統炭燒,製作獨特,每隻售價 420元,曾多次獲美食大獎,皮蛋酸薑等小食,也是一絕。不少港府高官、名人政要都喜歡光顧鏞記。鏞記門前部份路段原為禁止客貨上落的禁區,但也有部份名人光顧時,違例在此上落。
本報記者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