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 守護地方 包圍中央

年底縣市長選舉已經開打。雖然馬政府都會發展計畫的某些小算盤擾亂選務,更顯這次選舉的重要性,只有打好這場選舉,才能為明年的都會選舉鳴鑼開道,就像雲林縣補選立委為這次選舉熱身那樣。民進黨與綠營,只有團結才能打一個漂亮勝仗,這是雲林的最重要經驗。

民進黨定下這次選舉口號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口號雖舊,然而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民進黨八年執政有許多不盡如人意之處,然而與馬英九執政相比,才體現過去的許多優點。但是,我們不應該只是回首看過去,而是要擦亮品牌,像阿拉丁神燈那樣,創造接二連三的奇蹟。這是台灣獨立生存的必要。

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後面,我覺得有必要加上「守護地方,包圍中央」。守護地方,直接的就是守住地方政權,不讓馬政府把地方政府一鍋端。「守護」的內容還很多,包括水土環境,這點在八八水災之後,人們有更深切的體會;澎湖的老百姓也為我們做出榜樣。

當然,還包括守護經濟。這些地方縣市許多是農業縣,農業往往與落後連在一起,這是中國國民黨過客思想造成的惡果:不是濫墾,就是擴大城鄉差距。但是農業的重要性也必須強調出來,正是這些農業縣,例如「農業首都」雲林縣的努力,八八水災後,台灣的基本生活物資沒有上漲,反而是傾向財團與城市的中央政府亂加稅賦,可能造成新一輪的通貨膨脹與民生的痛苦。此外,還必須尋找新的方法,守護台灣的中小企業,以免在中央向中國門戶大開的情況下,摧殘台灣經濟的血脈。

守護地方,還包括守住台灣的地方文化,沒有台灣的語言、音樂、戲曲、電影等等,台灣就將成為沒有靈魂的空殼。同樣的閩南語系,台語歌曲蓬勃發展,誕生了一批卓有成就的作詞作曲家,如葉俊麟、蕭泰然等,福建有甚麼呢?雲林是布袋戲之鄉,它的「現代化」也提到日程上來。各地方政府還有保留能反映台灣歷史的建築物,這點台南做得很好。然而有的藍營執政地區,情願花費鉅資修建人們掩鼻的馬奮館,卻去摧毀反映台灣古窯歷史的大煙囪。

我們如果守護不住台灣地方政權,就守護不住台灣;守護住地方政權,即使馬政府投共,我們也可以「釜底抽薪」,絆住馬腿。這是「包圍中央」的其中一個意思。此外,借助地方政權的生命力,支持明年的都會選舉,與再遠一點的立委、總統選舉;一定要把中央政權奪回來,否則,台灣將葬送在把台灣當作臨時棲息之地,為共產黨「代管」台灣的幾個外省權貴手裡。

包圍中央,就是在馬英九聯共制台時,建起國共之間的屏障,這是台灣人的人肉屏障,阻止馬英九把台灣送給共產黨,避免台灣人受到共產黨的奴役。暴力統治不是和平,老共撤走飛彈也不是和平,因為隨時可以裝上。

去年陳雲林來台灣,台北的民眾已經顯示自己的力量,包圍他們,阻擋國共合作賣台;這次他們不敢在台北開會了,也不敢在高雄與台南開會,而是選擇另一個藍色執政的台中。我們要將台灣每塊地方,經營到不讓共匪落腳,才有台灣的國家安全,與人民權利的保障。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