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論》從古寧頭戰役說起   

    今年十月二十五日,是古寧頭戰役六十周年。馬英九到那裡去作秀,從
他那種不自然的講話中,可以看出他的“秀氣”。正是因為馬英九的投共政
策受到嚴厲的抨擊,也引發美國的不安,才有這“戰場”秀。然而在馬英九
的講話中,有的內容還值得商榷。

    第一,古寧頭戰役穩定了台灣的軍心、民心,延緩了中共“解放台灣”
的進程,對台灣說來,是“以拖待變”,但并非如馬英九所說,“這場戰役
改寫了現代中國歷史關鍵的一頁,改變了海峽兩岸的命運。”真正改變台灣
命運的,是第二年韓戰的爆發,美國修改了放棄蔣介石的政策,出來保衛台
灣。因此即使中共在一九五八年發動“八二三炮戰”,國防部長俞大維被打
傷,因為美國第七艦隊的介入而阻止共軍“解放台灣”。美國是台灣的大恩
人,後來國民黨與馬英九百般阻止對美軍購以討好共產黨,是對美國與自由
世界的背叛。

    第二,馬英九在講話中完全沒有提及美國的貢獻,卻對中共“後三十年
”大唱讚歌。後三十年的改革,其實是功利主義指導的,絕非“苦民所苦”
的原因,所以對前三十年的罪行沒有徹底反省,并對人民作出道歉;也沒有
對受到中共清算的“國民黨殘渣餘孽”與他們的家屬的血淚斑斑遭遇說聲道
歉,就來“國共合作”,這樣子的合作怎麼會靠得住?胡錦濤上台以來,尤
其是今年慶祝建國六十周年,毛澤東的陰魂有復辟之勢,不但極左論調復燃
,連遊行隊伍也出現“毛澤東思想方陣”,難道馬英九看不到這些,只知拍
共產黨馬屁?

    古寧頭戰役的第二年,也就是一九五零年十月二十五日,是中共派出“
中國人民志願軍”跨過鴨綠江攻打聯合國軍的日子,聯合國軍的鮮血代替了
國軍的鮮血,這點也不可不知。中共“世界革命”的侵略行徑現在還沒有停
止,只是換了一副嘴臉。馬英九不可他們打掩護,台灣民眾也不可不知道。

    古寧頭戰役發生的時候,我在印尼讀初中一。當時剛從中爪哇的梭羅遷
居首都雅加達,那裡可以看到華文報紙,右派報紙大登特登這個消息,左派
報紙則完全不報導。當時我的思想左傾,對這消息將信將疑。因為共產黨宣
傳解放軍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怎麼可能打敗仗?不過第二年韓戰爆
發,學校訂“愛國公約”,不許我們看“反動報紙”,於是有關共產黨的負
面消息我們看不到了,從此,緊跟共產黨鬧革命。

    一九五六年,我回到廈門老家鄉下,私下問叔父,到底解放軍有沒有打
金門失敗的事情,他給我肯定的答覆。他們當時還注意到最後一聲的槍響。
一九五七年“大鳴大放”,我雖然講了農民生活苦,糧食吃不飽,就是金門
戰役這個十分敏感的事情沒有說,否則“右派”乃至“反革命”帽子跑不掉
,因為在中國,“反軍”的罪名僅次於“反毛”。我在中國二十一年,從來
沒有與任何人談這場戰役,包括家人與最要好的朋友。

    一九七六年到香港以後不久,中國“改革開放”,我也注意中共何時對
這個事件解禁。記得是到了九零年代,我才在深圳買到一本評論金門戰役的
書籍,後來幾次搬家,把這本書弄丟了。直到前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
共軍將領劉亞洲在二零零一年撰寫“金門戰役檢討”,批評軍內的好戰思潮
,金門戰役才被更多人知道。

    同一件被隱瞞的,是一九五零年韓戰,明明是北韓發動侵略,中共的宣
傳機器卻造謠說是南韓發動的,這點中共到現在還沒有勇氣承認,而是用籠
統的“朝鮮戰爭爆發”。中共至今對資訊還進行嚴密控制,愚弄百姓,馬英
九卻不敢指出。只要這點不解決,台灣與中國的任何談判,都非常危險,因
為共產黨會用假消息欺騙自己的人民製造對台灣的仇恨。

    一九五六年,我到鼓浪嶼。上水操台遙望大擔、小擔,一九九零年我隨
香港作家協會代表團從香港來台灣訪問,到了金門,再遙望對岸,無限感觸
。不知道享有此雙面遙望“殊榮”的中國人,當時我是不是第一個?

    六十年過去了,台灣發生了許許多多變化,尤其是從威權體制變成民主
國家;中國雖然也有許多變化,一黨專政卻是一成不變。如今馬英九卻要與
中國統一了,難道台灣這六十年的艱辛道路都是白走的嗎?台灣人的鮮血是
白流的嗎?馬英九如果膽敢這樣走下去,歷史會對他進行無情的清算。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  2009.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