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老馬「投共」 只會更快

三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小贏,國民黨大輸,表明選民對馬英九國民黨的不信任。有外電評論,馬英九會放慢「親中」腳步。對這個評論,我不認同。

首先,馬英九不只是「親中」問題,而是「投共」,不但放棄台灣的主權;也屈從共產黨的獨裁專制價值觀。

其次,依照馬英九剛愎自用的性格,他不會吃回頭草或放慢投共腳步;即使他想,身邊的共諜,也不會同意。這樣說,我有以下的根據:

第一,馬英九是以期中考試的心態投入這次選舉,所以才有瘋狂輔選與大撒金錢之舉。然而,不論他自己,還是他的團隊,卻故意說這是地方選舉,只與地方執政有關,迴避中央政府的政策。而實際上,連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都要他在兩岸關係,包括ECFA問題,向選民道歉。黃的軍系背景,也感到中華民國的亡國危機,馬英九還不回頭嗎?

第二,馬英九在選舉揭曉後的記者會上,不但沒有認錯,也沒有道歉,比「道歉不認錯」更加惡劣。說明他對這次選輸完全沒有認識;他把責任推給「大環境」,又認為與他個人「光環」無關,完全推卸個人責任。以這種傲慢態度,他可能會吸取教訓而改弦更張嗎?選後馬英九及其團隊對簽署ECFA的堅持,以及企圖學習北京奧運而在台中變相戒嚴,說明他們準備一意孤行。

第三,他的投共腳步會更快而不是放慢。馬英九表面不承認錯誤,然而選票大減是事實,他不會沒有危機感,否則不會臉色鐵青的召開記者會。然而,他的「使命感」決定他不會停止或放慢,而是加緊投共,如果二○一二年當不了總統,也要當特首。但是,他的投共腳步會更隱蔽,會更多施展他的騙術。就如他以前那樣,會更多講台語來博感情;會假裝尊重民意背後卻加緊與共產黨的勾結,就如在立法院虛晃一招,卻同時已經與北京就MOU交換協議文本。這點,台灣人民必須有非常清醒的認識,準備給馬英九更大的教訓。

第四,國共內戰的關鍵時刻,共諜都發揮重要作用。例如,一九三六年發動西安事變活捉蔣介石的張學良,身邊就有共諜,甚至有報導說,張學良根本就是中共黨員;一九四七年國軍進攻延安墮入共軍空城計,因為胡宗南的機要秘書是共諜;一九四九年傅作義在北平投共,傅的女兒與機要秘書都是共諜。如今國共交流熱絡,國民黨某些人與共產黨暗通款曲,胡錦濤聲言要「完全統一」,說明他已經把馬英九拿捏在手裡,如果馬英九自己不是共諜,身邊也必然有共諜。國民黨能否要馬英九道歉,或「清君側」,將決定國民黨的前途。

這次選舉結果,說明台灣的中間選民發揮很大的作用,他們在藍綠之外而發揮「公民」的作用,尤其澎湖的博弈公投更呈現這一點。他們對政黨錯誤政策及惡劣形象的「教訓」,將推動台灣邁向較成熟的公民社會。

國民黨立委黨團也違背馬英九主席的旨意,就敗選出面向民眾道歉,這也是民主國家兩黨制走向成熟的跡象。如果台灣能夠擺脫「藍綠惡鬥」,共同維護台灣主權大局,台灣就大有希望。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