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別把人民逼上革命道路

歲末台灣,呈現一片亂象。國民黨雖然在三合一選舉與三個立委議席的補選中受到挫折,但是馬英九沒有匡正他的路線政策,而是走旁門邪道來挽回頹勢,使各種矛盾更加尖銳。

馬英九民調滑落後,他知道投共路線嚴重違背民意,但是他還是一意孤行。為了避免二○一二年他不能繼續執政完成投共大業,先在選務著手,除了用地方升格來延選,就是控制獨立的中選會:去年通過組織法,再把任期未滿的中選會親綠委員全部清洗。新任主委賴浩敏一上任就立即在十一月九日表示不在籍投票勢在必行。當時他還說,最快在總統大選時實施,然而最近他宣布要在今年底五都選舉就實施,可見馬英九因為敗選而不擇手段。以致連蘋果日報為此發表社論說:「國民黨對其他黨有很多的不公平:黨工遠多於他黨;黨產(錢)遠多於他黨;親國民黨的媒體多於他黨;若大陸台商在中國威脅檢查下不在籍投票,對他黨更是大大不利,等同中國公開干涉內政,幫國民黨競選。這樣的選舉臭不可聞,又沒有正當性,有如屎尿。如果內政部膽敢實施大陸台灣人不在籍投票,那保證就是暴動、革命的前夜!」

讓中共黑手直接插手台灣選舉,涉及最重要的主權問題。在這個方面,馬英九要與中國簽署ECFA,也是喪失主權的行為,因為胡錦濤早已表示,「一個中國」是簽署的前提。雖然馬英九狡辯他是主張「一中各表」,然而北京至今沒有接受,因此馬英九別自欺欺人了。在主權問題上,多個民調都顯示大部分民眾反對用主權換取經濟利益,馬英九要反其道而行之嗎?

然而馬英九要用主權換來的ECFA,即使中國方面的評估,中國的經濟利益也大過台灣。而馬英九完全拒絕與民眾溝通,「向人民報告」,也只是「向人民洗腦」。明知要「賠了夫人又折兵」,卻還堅決去做,並且百般逃避民意監督,陰暗的內心是否也該向人民報告?

既然連經濟利益都要輸送給中國,這個政權又怎麼可能「苦民所苦」?經濟民生方面走的自然是親財團的路線。例如不平等的賦稅政策,導致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對大財團輕稅薄賦,國營事業帶頭漲價,乃至用欺騙手段牟取暴利等。這樣一個總統,居然說簽署ECFA是幫人民做生意,還有臉這樣說?

根據商業周刊的統計,這十年台灣的GDP,扣除物價後的實質成長十七.五%,但是這十年扣除物價後的實質薪資,卻不增反減,變負四.三%!

可見台灣的分配制度有嚴重問題。這是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政策,民進黨執政無力進行改革自然也要承擔責任;然而馬英九上台後,已經不是薪資是否倒退,而是能否就業與溫飽的問題。

最近創世等社福團體在全台十一個縣市舉辦街友等弱勢族群尾牙,全台席開一千五百桌創紀錄,各地都湧現人潮,其中台北開一千二百桌仍無法因應爆滿人潮,被迫在近中午時關閉大門,上百名無法入場的人,傷心地在門外哭喊。這還是最「繁榮」的台北!台灣甚麼時候是這個樣子?與此相關的,因為貧窮發生的自殺人倫慘劇、治安的敗壞等有增無減。這就是馬英九執政不到兩年的成績。饑寒會起盜心,也會導致「官逼民反」,台灣人民如果忍無可忍,還會等到讓共產黑手伸進來的二○一二年選舉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