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民進黨227選情有些悲觀。
 
一,過年馬英九只需派紅包而不必推出政策,所以犯錯少;而且派系整合有成效。
二,民進黨鬆懈。我們反共團通過多個渠道要求去新竹縣(我認為最沒有把握的地區),但是至今毫無回應;根據以往的經驗,有些人又把我們當“外人”了。我們團去輔選,不要車馬費,連一口飯都是我們來自民間的資助,不需花候選人的錢。我們只要求展示大家反共的決心,來對照馬英九的投共,鼓勵綠營支持者,希望對中間民眾能產生小小的影響。但是似乎老有人在防我們會佔便宜似的。唉,不說也罷。
 
如果227能2:2,我很高興了。
 
林保華
 
 
 
立委選情評估 藍桃竹花有勝算 綠陷膠著 花蓮舞獅迎小英 馬嘗嘉縣美女柑
2010年02月19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 轉寄(0) 引用(0) 點閱(2724) 看現場... 放大圖片
 
上一張 1 / 2 下一張 蔡英文昨到花蓮拜廟,廟方以獅陣迎接(圖1,黃瑞娟攝)。馬英九到嘉義嘗竹崎美女柑,替林德瑞(左)站台(圖2,徐彩媚攝)。
【政治中心、地方中心╱連線報導】四席立委補選投票昨倒數9天,馬英九總統輔選行程仍滿檔,經過馬於農曆春節前後全力輔選衝刺,國民黨輔選人士透露,比起2月初,國民黨選情已有明顯改善,桃園、新竹、花蓮3縣都有勝算,但花蓮出現危機,嘉義縣則拉近;民進黨昨也說,目前4區都陷入膠著狀態。

馬英九昨輔選行程滿檔,上午先到桃園拜廟發紅包,陪候選人陳學聖參加陳氏宗親新春團拜,下午到嘉義縣參訪農產運銷狀況,向農民推薦候選人林德瑞。
馬英九還自爆,當年猶豫要不要參選台北市長時,陳學聖跑來跟他講:「英九兄啊!你非參選不可,你不參選啊,就是『政治的殘障』!」這話講的很重,他大受刺激,改變他的人生。


「馬讓警力透支」
馬並到嘉義縣竹崎鄉參觀果農陳永昌的美女柑和蜜棗園,果農希望馬能協助爭取向台糖租土地和租金的問題,馬允諾協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持續第3天花蓮縣輔選,全力拉抬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蔡前往南區富里、玉里及瑞穗拜廟走春,台東縣新科立委賴坤城也趕到玉里百年大廟協天宮,跟蔡會合發送一元紅包,廟方擺出舞獅陣頭迎接。蔡也批,馬英九春節期間到各地廟宇趴趴走又輔選,讓警力透支,也引起民怨,希望馬公私分明。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馬英九兼任黨主席,為黨提名人輔選是政黨政治常態。國民黨發言人陳淑容也反駁,馬連輔選下鄉發放的巧克力紅包,都由國民黨製作,並無公私不分。
至於選情,國民黨評估,桃園營造藍綠對決態勢成功,加上文宣猛攻對手黃仁杼涉弊奏效,陳學聖已從原本的落後轉為小幅領先,後勢看漲。新竹縣原本黨提名人鄭永堂明顯落後,但在馬親自整合後,輔選態度本來很消極的議長張碧琴及縣長邱鏡淳系統,過年這幾天明顯動起來,新竹基本盤藍遠大於綠,鄭有勝選機會。


蕭美琴聲勢看漲

 
 
國民黨輔選人士說,花蓮仍有勝算,但出現危機,蕭美琴聲勢明顯提升,黨提名人王廷升選情告急,雙方差距在過去半個月大幅拉近,一方面與縣長傅崐萁力挺無黨籍的施勝郎有關,另也因民進黨傾力輔選,「蔡英文來花蓮次數之多,幾乎變成綠營第二個候選人!」國民黨將善用主席牌穩住選情。嘉義縣在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操刀,推出攻擊對手陳明文弊案的文宣,雖綠營依然領先,但藍綠差距大幅縮小,林德瑞有一搏機會。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說,在國民黨進行負面文宣衝刺下,民進黨最好的情況是4席全上,但也有可能全軍覆沒,後續幾天民進黨將以「反抹黑、反賄選」為主軸,希望反馬民眾能出來投票,給馬英九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