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亡」的歇斯底里(林保華)        

        蔡英文一個「流亡政府」,竟有那樣大的槓桿作用,把統派除了沉潛在底下的馬英九以外的人都彈出來了,近乎歇斯底里大發作,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地下總統」金溥聰,還有那些相關的媒體與名嘴、名筆。倒是還有一些台灣心的國民黨本土派沒有出聲,箇中原因不也很清楚嗎?


        朱立倫參選新北市後,吳院長2012年有望更上一層樓,所以願意充當「馬」前卒。足智多謀的金小刀,本來不該犯這種不應該有的錯誤,然而因為五都選舉陣容擺出來,綠營南部兩都十拿九穩,可是本在國民黨控制下的北北中三都卻岌岌可危,即使失去一都,也得由金小刀扛上責任,隨時讓出國民黨秘書長的職務,因此看到任何稻草都必須拉來救命,情急之下,才出現這種重新炒作族群問題的誤判。一些政客、媒客看到連金小刀都出馬,更是大發作了。這種突然冒出來的族群炒作,連中間偏藍的蘋果日報都看不過眼而仗義執言。

        「流亡政府」不能接受嗎?亡家、亡國流浪他方就是流亡。老一輩的國民黨人士都應該會唱那首「松花江上」,就是「九一八」後流亡到關內的東北籍人士所唱的歌,尤其是流亡到關內的「流亡學生」唱的,悲戚之聲,感人落淚。學生是「流亡學生」,政府怎麼不是「流亡政府」?

        蔣介石在世時,提出「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口號,不斷表達「反共復國」的決心。如果中華民國是正常的國家,他所宣稱的「建國」、「復國」,豈非夢囈?那當然是「國已不國」,才要建國、復國。相互比較,「流亡政府」還比「亡國」好聽多了,到底還有個「政府」呢。只是有人下賤,忘掉國仇家恨,還去媚敵投敵,卻要在這個問題上做文章來進一步分裂台灣,這只能是自討沒趣,也進一步暴露他們充當共產黨走狗的面目。

        本來,1996年台灣普選總統以後,台灣的命運由2300萬台灣人民來決定,除了政府裡有普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哪怕還有黨產作怪而不夠公平),還不容易建立了公投機制(哪怕還是一個「鳥籠公投」)。總之,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開始做了頭家,那個中華民國是流亡,還是亡國,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台灣人有了自己的國家,雖然名稱還不令人滿意,那是未來民主道路上要繼續解決的問題。

        台灣人應該向前看,解決過去被製造出來的族群矛盾。蔡英文正是在連任民進黨主席後,展望台灣未來,勇闖「族群關」,試圖化解族群分歧,做好台灣內部的團結。這個族群關之難於攻破,不只是因為外省權貴的優越感會極力反對,綠營民眾過去受壓迫產生出來的憤慨情緒,也不容易化解。馬團隊旨在分化族群的炒作,只能激發中間群眾對馬政府的更加不滿,當然,這倒是很符合共產黨「挑動群眾鬥群眾」的意圖。也因為手法惡劣而又突兀,馬總統本人還來不及跟上,大概就要偃旗息鼓了。當然,以後他們還會找機會炒作這個議題,因為他們太缺乏攻擊民主的「彈藥」了。

        鑑於中強台弱,台灣必須做好內部的團結,才能合力對抗外來的強權,因此綠營的民眾必須顧全大局,愛護這塊土地,以包容性來最大限度的團結目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台灣才能生存下來與永續發展。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本文同時刊在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極光》電子報  20110.5.31
Posted by pl2008 at 樂多Roodo! │18:31 │回應(0) │引用(0) │林保華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