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 

台灣民眾對ECFA有不同意見,陸委會就18般武藝進行駁斥,甚至大作電視廣告;如今中國公開宣揚“一中”

,陸委會就不出聲。那塊“煞車皮”已經報廢了?看來陸委會要改作國民黨的“台委會”,配合共產黨的國台

辦統戰、統治台灣人。

 

 

 

 

 

不駁斥中方談話 馬政府等於默認

記者鄒景雯/特稿

究竟什麼是ECFA﹖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週一在北京對國際媒體做了很清楚的定義:「大陸與台灣簽訂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簽訂的經貿合作協議,不涉及主權問題,大陸堅決反對台灣,與任何國家包括東協,簽訂涉及主權國問題的貿易合作協議」。

高虎城的上述談話,有沒有「不實指控」、「惡意扭曲」﹖陸委會像個童養媳一句話不敢吭;是不是「不實言論」、「嚴重誤導」﹖負責對口的經濟部不知道是不是被閹了,什麼反應也沒有!這兩個單位不是最愛發新聞稿澄清反駁、深表遺憾的嗎?怎麼中國證實了台灣媒體的憂慮為真時,馬政府突然之間視若無睹?緘默同意?

難道高虎城說你不是主權國、說反對你簽FTA,這些領人民俸祿的欺主惡奴就立即成了聾聵瘖啞?不必懷疑,這就是如假包換的傀儡政府。

高虎城不是單例,正在歐洲的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陳寶生也統一口徑遙相呼應。馬政府說ECFA是參照東協加一,陳否決說:「中國的台灣和大陸之間做出的經貿安排,是『關起門兒來我們家裡面的事情』,與東亞國家聯盟的事情,沒有關係」。這麼白的話,這個傀儡政權除了唾面自乾,還會什麼?「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只是口號,不要認真。

既然陸委會與經濟部不駁斥高虎城與陳寶生,從國際的觀察角度,那就表示馬政府對高、陳之言沒有意見,換句話說,高、陳講的是事實。以中國的發言音量,國際採信誰?今後馬政府已經沒有資格再對國人提出任何有關捍衛主權的承諾,因為他們根本不配。

過去,經濟部一再講ECFA不是一般的FTA,外界總是不解,從來沒有一個WTO會員簽了雙邊協議後,自己大聲嚷嚷這不是FTA的,為什麼經濟部要這麼做?現在從高陳兩人的談話終於得到了解答,沒有主權,當然不是FTA,港澳的CEPA就是這樣自我定位的。

原來,陸委會所謂「ECFA是雙方擱置爭議,正視現實的安排」,擱置的是台灣主權的爭議;正視的是台灣走向港澳化的現實。

自由時報  201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