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日本爆發反中國示威,其意義不在領土爭議問題,而是讓民眾

認清共產黨的霸權真面目。中國剛開始強大就如此,要鄰國俯首聽命、予取

予攜,將來真的成為世界霸主,不但亞洲是他的“亞洲同胞”,全球都是他

的“世界同胞”。從理論上來說,這的確是“世界大同”,然而是“同”在

共產黨的專制獨裁,踐踏人權!歐洲早已有零星“反華”示威,日本人民“

反華”也還不夠,要等到美國人民也起來“反華”,才是共產黨的末日。為

此,現階段為了孤立日本,中國會極力討好美國,尤其是胡錦濤還要訪問美

國,美國切不要做傻事去幫中國壓抑日本,必須識破中國的“各個擊破”策

略,因為不久它又會以“同文同種”的名義拉攏日本來對付美國。

 

日本全國爆發反華示威

20101003

(15)瀏覽人次:18,6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中日釣魚台風波再升級。日本民眾不滿當局釋放中國漁船船長,以及菅直人政府對中國態度軟弱,昨日東京有數千人參加反華示威,札幌、京都和名古屋等 18個地方,也有抗議活動,聲勢之浩大為近年罕見。此外,池袋今日亦有反華示威。

 

--------------------------

 

反華浪潮蔓延全日本

東京數千人澀谷示威

20101003

(10)瀏覽人次:6,2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中日釣魚台風波,因日本政府釋放中國漁船船長激發日本民眾反華升級,繼有中國旅行團巴士被圍堵後,昨日全日本各主要城市均有反華活動,聲勢近年罕見。在東京數千民眾在澀谷集會、遊行,強調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批評首相菅直人對中國態度軟弱。而池袋華人商店昨日也收到警方通知,今日要防示威者襲擊。

 

日反華烽煙四起 今攻池袋華商

 

自福建晉江漁船「閩晉漁 5179」號上月 7日與日本巡邏船在釣魚台海域相撞後,內地曾有多次反日示威,但昨日則是日本首次有大規模、全國性反華示威。這次活動名為「譴責中國侵略尖閣諸島(釣魚台)全國國民統一行動」,數千日本民眾昨日先在東京一個公園集會,然後在澀谷遊行,他們沿途持日本國旗和揮動「中國侵略日本領海」、「民主黨政府軟弱」的標語。

組織這次示威行動的包括「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草莽全國地方議員會」等右翼團體,但與以往的右翼示威不同,包括前日本航空自衞隊幕僚長田母神俊雄、東京衫並區區長山田宏及多名社會名人、議員等有出席發言,參與者除有被視為「右翼中堅」的中老年人、藍領,被視為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人、知識分子、家庭主婦等,亦出現在遊行隊伍中,顯示反華情緒在日本各界蔓延。

 

 

放大圖片

 

東京的保釣遊行在澀谷鬧市舉行。路透社

 

放大圖片

 

日本示威者的標語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路透社

 

除在東京的示威,在包括札幌、京都、名古屋等 18個城市,昨日亦有右翼分子以散發傳單、街頭演講等不同方式抗議,這種抗議活動的規模,亦是近年少見。本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至昨晚仍未收到有本港旅行團求助,他呼籲到日本旅遊的港人,應避開反華集會的人群,以保障人身安全。

日本的華文報章《中文導報》則引述東京警方消息指出,前日警方接到右翼團體申請今日在池袋舉行示威,多次被右翼分子騷擾的華人商店「陽光城」可能是目標,提醒該店負責人要防備,該店負責人稱已經做好準備,收起飾櫃內的貨品,亦有附近商店打算今日關門。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香港旅行團不是常到陽光城,暫時不會影響。

 

 

放大圖片

 

日本多個城市昨日舉行保釣遊行,高呼口號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法新社

 

放大圖片

 

民眾手持自製標語,抗議菅直人政府在中日釣魚台爭端上表現軟弱。路透社

 

79.7%人對中國印象惡化

除右翼團體掀起反華運動,民意調查亦顯示日本民眾對中國的態度急轉直下。由《產經新聞》、富士電視新聞網合辦的民意調查顯示,在 1,000名受訪者中, 79.7%認為對中國印象惡化, 71.5%認為中國對日本的安全已構成威脅, 83.1%民眾認為無法信任中國。

同時, 77.6%民眾認為日本政府釋放中國船長做法不適當, 78.8%認為政府是向外交壓力屈服, 81.4%民眾批評菅直人內閣「沒有骨氣」。日本反華情緒高漲,加上當局對日本發出旅遊警告, 10.1長假期間赴日旅遊反應冷淡,浙江、江西、上海等地赴日旅遊人數均銳減,福建更有旅客在出發前臨時退團。

路透社/法新社/中新社

 

香港蘋果日報

 

日揆盼與溫總歐洲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