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應該說,這是好消息,說明共產黨也知道馬英九與國民黨靠不住。張榮恭在混淆視聽,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根本不同乃在對主權是否堅持。而不是是否與中國政府打交道。連戰可以“聯共制台”,民進黨絕對不會這樣做,甚至不會“聯共制國民黨”,因為現在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了。但是也會有人擔心,在共產黨統戰下,民進黨是否拿捏得住既堅持主權,又要靈活務實?我相信現在的民進黨中央經過反思,基本上是可以,

並且在統戰與反統戰中不斷提高自己。但對一些民進黨政客,我還是放心不下,因為他們把個人的政治、經濟利益放在最前面,為了讓媒體聚焦而

亂說話。對此,民進黨在與中共交往時,必須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對亂說亂做的給予處分,絕不可發生為共產黨來分化綠營的事情,也不能發生為討好中國而類似溫家寶現象而成為“影帝”。)

 

升溫 中國智庫頻訪綠營

 

20101017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0)

點閱(457)

 

【顏振凱、晏明強╱台北報導】據了解,綠營近來與中國涉台智庫互動頻繁,在北京當局和民進黨中央都有意願下,上海市台灣辦公室官員及上海台灣研究所、北京全國台灣研究會、北京中國社科院等多位學者近來密集拜會綠營前政務官、智庫人士、執政縣市首長及黨內重要幕僚,就五都選舉、2012總統大選及民進黨兩岸政策思維深度對話。黨主席蔡英文五月間雖宣示不預設立場和中國對話,也透過智庫建構對話平台,不過基於互信,對近來升溫的接觸黨內很低調。參與對話的陸委會前副主委邱太三說,相關對話對民進黨最大意義,應是北京當局逐漸認知兩岸交流不可能沒有民進黨角色。

 

蔡可能選總統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發言人、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羅致政,則不否認對岸人士確曾拜會黨中央,雖不算正式對話,但若無北京同意,對岸人士不可能到民進黨中央。

據指出,積極與綠營對話的對岸人士,有上海市台灣辦公室主任季平、上海台研所所長俞新天、北京全國台灣研究會祕書長周志懷等,過程中多半是傾聽,關注議題不外五都選情、2012大選及民進黨未來兩岸論述。綠營人士坦言五都有把握至少3席,但無法預測2012誰代表選總統,不過蔡英文確是可能人選之一。吳昭燮等前朝政務官也呼籲對岸要理解兩岸有不同政治、社會體系,民進黨勢必有主權堅持,但要把握機會和蔡英文對話,不要重蹈與陳水扁前總統互動時覆轍,把民進黨逼入極端對抗絕路,綠營人士也強調,蔡會堅守主權立場,並非冒進台獨,未來以和平發展為主軸。

國民黨副祕書長張榮恭說,民進黨90年代初期就與對岸接觸,但民進黨心態可議,一方面攻擊國民黨兩岸政策,一方面卻偷偷摸摸要與對岸往來。他認為,不論民進黨如何向對岸說明立場,恐怕都很難有任何互信,「因為接觸已10多年了,要有互信早就建立了」

台灣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