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五都選舉聚焦「中」字

五都選舉聚焦「中」字,這有三個意思,一是中國,一是台中,一是中間選民。

十一月一日媒體報導馬英九總統聲稱中國應以仁道對待台灣;十一月二日媒體就報導軍情局上校羅奇正涉洩漏台灣佈建中國情治人員名單被拘押;而十月二十九日中山科學研究院前技正黃正安,因涉嫌透過中國籍美女間諜,將手中負責的軍事機密資料洩漏給中國被判刑。老實說,這些共諜都是小咖,正是隱藏在最高層的共諜推行「聯共制台」路線,一再美化沒有人性的共產黨,才導致台灣軍民心防逐漸瓦解,爭相親中媚共。唯有在五都選舉中,由民進黨拿回執政權,才能架空賣台集團,制止賣台行為。

十月二十九日,我隨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及其基金會到台中參加「唱台灣歌,說台灣史」活動;十月三十一日,再應邀去台中參加台中醫界聯盟的感恩餐會,兩場活動都見到民進黨大台中市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他在介紹緊緊追上的選情與尋求各界支持後,就匆匆離開,繼續他的競選行程。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等都來加持。在台中深耕多年的林佳龍,從大局出發,自己棄選而出任蘇嘉全競選總部的總幹事而成為佳話,就憑這點,也值得大家全力支持。李登輝前總統在提出「棄馬保台,五都全贏」後,也不顧年近九十的高齡,親自到台中輔選,以期實現「全」贏。

幾次到台中,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圍起來的一塊塊地皮,現在知道,許多是「胡頭蛇尾」,只是炒地皮而已;另一個印象是金碧輝煌的色情場所,多次見到「╳╳豹歡迎你」的標語,令人啼笑皆非。胡志強在台中市九年,也是久年,就像已經疲勞的彈簧。除了一張嘴,許多人認為不必對他有什麼期望。

據說,台中縣因為地方派系的關係,蘇嘉全在民調中還未領先。這實在詭異,因為胡志強擅長做外交及言不由衷的外交辭令,而台中縣需要的是專長內政的市長,擔任過內政部長與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加上他的強健體魄,才是百裡挑一、改變台中落後面貌的最佳人選。

地方派系,當然指的是台灣的地方派系,他們依存在台灣土地上,也只有台灣本土政黨,才能關心地方利益,中國國民黨關心的是中國,對台灣地方派系只是利用而已。馬英九把台灣人當作「披髮左衽」的化外之民就是佐證。

他們投共,只是為了外省權貴及身居高位台灣買辦的利益,難道還會提攜地方派系?沒有打壓清算已是萬幸。只要想通這點,地方派系應該勸說選民把票投給真正的台灣人,人們也會記住關鍵時刻地方派系所做的貢獻。

綠營能否在台灣翻盤,中間選民的翻盤非常重要。中間選民人數與基本盤比較,也許不一定是多數,他們平時不關心政治,但他們成為決定勝敗的「關鍵」,對平時積極投入政治,並且做出貢獻的基本盤來說,似乎不太公平,然而團結他們,卻是綠營責無旁貸的責任。

中間選民也是台灣人,是我們的兄弟姊妹,沒有理由在我們前進時,把他們丟在後面,任中國黨俘虜與奴役。更重要的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是過客,他們不惜製造藍綠惡鬥,玉石俱焚在所不惜,因為即使台灣完蛋,他們還可以回到中國或流亡美國;但是絕大部分台灣人只能與台灣共存亡。因此必須團結大部分台灣人一起維護與經營這塊土地。何況團結他們,也才能壯大我們自己,更好面對國共兩黨。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