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郁慕明出場,顯見棄保大勢已定。這是馬英九兩面派的再一體現。表面上由金溥聰出來挺黃昭順,自己也假惺惺寫信挺黃昭順,卻橫手出招派郁慕明來否定自己。之所以這樣說,因為馬英九根本是隱藏在國民黨內的新黨人士,過往在愛盟的歷史決定了這點。從馬英九上台後與新黨過從甚密,也不惜一切包攬郝龍斌市政的所有問題,而對宋楚瑜卻視如寇仇,可見一斑。馬英九如果真是挺黃昭順,只要一聲令下,郁慕明根本就不敢去挺楊秋興的。可憐黃昭順被馬英九玩弄,人已經老了許多,而且將輸得很難看,馬英九辣手摧黃,太不講道義,也沒有人性。)

棄保發燒 楊秋興緊牽郁慕明
郁祝「脫穎而出」 菊營酸楊「以深藍自居」
2010年11月05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0)
點閱(497)放大圖片
 
上一張1 / 1下一張楊秋興(右)昨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左),郁表示,新黨支持者可以有自己選擇。侯世駿攝
【連線報導】正當國民黨為大高雄棄保效應忙於消毒的時刻,無黨籍大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昨突訪新黨主席郁慕明,半小時閉門會談後,郁慕明雖仍說,新黨支持國民黨五都參選人,但表明,「新黨是柔性政黨,支持者有選擇的空間」,若支持者認定能做事、努力的人,應得到回報,他非常祝福楊能在高市長選舉中「脫穎而出」,由於郁的說法等同開放支持者投票,為泛藍棄保爭議再投震撼彈。

昨天的會面是由楊秋興陣營提出,因楊正好到華視錄影,順道到附近新黨黨部拜會郁慕明,但知情人士透露,楊在北上前一天就與新黨敲定時間,欲藉此催化棄保的意圖非常清楚。


新黨人有選擇權

 
 
金溥聰昨陪黃昭順掃街拜票,再為「棄黃保楊」消毒。張世瑜攝
兩人閉門會談時,郁慕明不但給予祝福,還稱讚楊秋興的兩岸主張與新黨一樣,可說給足善意,楊則絕口不提五都選舉,只強調台灣政黨、政治人物應多溝通,要務實走中道路線,大家都修正、都不要偏,才能減少台灣內耗。
郁慕明指出,新黨大高雄的支持者希望能了解黨的方向,他已經表明得很清楚,新黨是柔性政黨,支持者有他的選擇權。郁認為,楊要勝選不能只靠泛藍棄保,「須爭取到綠營一定比例選票的支持」,無論棄保如何發酵,黃昭順仍保有國民黨部分選票,楊至少要拿到綠營兩成選票,才可能擊敗陳菊。
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多次宣示,大高雄選戰絕不操作棄保,他昨又陪同黃昭順到眷村掃街固票,以行動表達力挺決心。他重申,越是有人要分化,國民黨就越要團結,不到最後關頭,不會知道誰是穩贏的。
黃昭順競選總部發言人杜建衡說:「郁慕明表示楊秋興的關鍵票源在泛綠,因楊秋興本質還是綠的,秋菊兩人不管誰當選,都會走民進黨路線,惟有黃昭順才會真正落實國民黨的路線和政策。」


綠:金小刀已鈍
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說,「此事顯示楊秋興不僅以泛藍自居,令人訝異還以『深藍』自居」,他們尊重楊縣長個人選擇,但提醒民眾,「要認清為了權位就改變立場的人!」
陳菊競選總部昨也召開「三問金小刀」記者會,趙天麟要求金溥聰應對近來黃昭順爆料事件說明,包括假民調是哪家媒體?誰透過「大師」拿抹黑資料給黃?走路工事件背後的財團是誰?
陳菊競選總部另名發言人李昆澤直指,國民黨對黨員違紀助選事件未處理,是否表面支持黃昭順,私下運作票投楊秋興,質疑國民黨未開鍘,顯示金小刀已鈍。金溥聰說:「到目前為止沒有國民黨員(為楊秋興)站台,假設性問題無法回應。」


楊秋興搶攻藍營選票動作
◎09/13: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王耀裕站台
◎09/14:具10年國民黨黨齡的曾尹儷出任楊秋興競選總部發言人
◎10/14:參加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蕙蕙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高雄白派大老林淵源互動熱絡
◎10/17:宋楚瑜、林淵源出席楊秋興競選總部成立晚會,宋楚瑜公開為楊秋興站台,稱讚楊是第一名縣長,要讓好人出頭
◎11/03:搶攻眷村票,前進左營果貿新村辦造勢晚會,並成立左營眷村後援會
◎11/04: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