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足壇黑幕 可以折射楊淑君事件

(林保華按:貼出最近兩個月有關中國足壇黑幕的幾篇報導,可見中國體壇黑幕,發生楊淑君事件就不必驚訝了。)

足壇打假 近百官員被供出
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06, 2010 06:00 AM | 16 觀看次數 |  | 0  |  | 
中國足壇一名重量級人物因涉嫌賭球黑案被監控,這位人士被要求近期不能出國訪問,這名大人物的級別不會低於前中國足協掌門人南勇。而日前媒體報導指出,近百名被南勇、楊一民等人交代出的足協官員進入警方視線,多人被告知限制出境。

大眾網報導,2010年3月1日「2‧16專案組」成立,很多被南勇、楊一民等人交代出的足協官員都被警方列入名單,很多人在那之後就被告知限制出境,甚至連出京都需提前打招呼。有消息稱,這份名單有近百人之多。


報導指出,前幾天盛傳福特寶老總邵文忠被批捕。最近幾次專案組去福特寶公司調查取證,目標都指向邵文忠負責福特寶公司期間的相關事宜。足協曾經為國字號隊伍在福特寶設立專門的「小金庫」,負責中國隊數年的經費,福特寶公司是比賽、商務、小金庫等事件的具體參與者。


體壇周報報導,南勇、楊一民以及謝亞龍出事後,不少人認為這已經是最大的「魚」了,但事情顯然不是這樣。「8‧25專案組」和「2‧16專案組」已監控很多足壇人士,有現役和退役球員,有職業俱樂部投資人,也有部分中國足協和地方足協官員。


據消息靈通人士表示,有一條大家熟悉的「大魚」已處於監控中,而且級別應該不低於南勇。他在申請出國訪問時被婉言拒絕,因為他的位置比較敏感。


而隨著「2‧16專案組」對謝亞龍、蔚少輝、李冬生、呂鋒以及邵文忠等人的深入調查,少部分和他們關係密切的中國足協以及地方足協的官員,都有被帶走的可能性。


據報導,目前專案組主要調查2003年末代甲A上海申花冠軍問題,而且還拿到當年俱樂部在足協註冊的確切資料,這個註冊資料很有可能決定申花是否會受到降級或者取消註冊資格的處罰。而年初被協查的申花副總身分被曝光,此人為當年負責俱樂部接待工作的眭建華。


報導指出「2‧16專案組」近日又有新動作,幾場有關國家隊「問題比賽」的資料已被調取,雖然文件高度保密,但是那幾場涉嫌造假的國家隊比賽,其實早已被外界反覆披露。有消息稱,這些問題比賽,肯定會和南勇、謝亞龍以及蔚少輝扯上關係,畢竟他們是比賽發生時的足協見證人。

Copyright 2010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足壇打假 近百官員被供出

-------------------------------------------------------------------------------------------------------------------------

足壇掃黑 前國腳申思被查
大陸新聞組上海1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16, 2010 06:00 AM | 125 觀看次數 |  | 0  |  | 
 

前上海國際隊隊員、現任浦東中邦隊主教練申思,被反賭掃黑專案組帶走協助調查。(取材自上海熱線)
slideshow 隨著謝亞龍、南勇等眾多足協高官以及以陸俊為首的眾多黑哨裁判紛紛落網,足壇反賭掃黑風暴愈演愈烈。而15日晚間,一個重磅消息在上海灘流傳,前上海國際隊隊員、現任浦東中邦隊主教練申思已被瀋陽反賭掃黑專案組帶走協助調查。另外,原泰達俱樂部老總張義峰已經被刑事拘留,其家屬也已經在本周一被下達了第二次《刑事拘留家屬通知書》。

上海熱線報導,經過多方證實,現任浦東中邦隊主教練申思已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目前已經超過72個小時。中邦俱樂部總經理鄒忠偉透露從周二開始就沒見過申思。


報導稱,實際上,按照計畫,為了備戰周末與南京有有的保級生死戰,中邦本周將實行封閉式訓練,球隊上下都會進入洪廟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周一申思還出現在基地內帶領一隊球員進行訓練備戰,一名球員說,「從周二開始,他就沒帶我們訓練了。」


報導指出,作為上海足壇甚至中國足壇的一位優秀運動員,申思不僅效力過上海申花和上海國際兩家頂級俱樂部,而且還出任過上海康博群英(七斗星)和上海浦東中邦隊的主教練。另外他還多次入選過國奧隊和國家隊。


16日晚上7時45分,浦東中邦隊將在主場迎戰南京有有,屆時申思能否現身將破解是否已被協查這個謎團。


另據瀋陽晚報報導,在陸俊被刑事拘留之後,許多在甲A和中超沉溺多年的俱樂部高層都被牽扯進來,某某俱樂部老總被協助調查的消息也接連不斷,卻始終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原泰達俱樂部老總張義峰已經被刑事拘留,其家屬也已經在本周一被下達了第二次《刑事拘留家屬通知書》。這也就說明,從6月11日,專案組將張義峰帶回瀋陽之後,他就沒有離開過。


6月初,公安機關掃賭打黑專案組曾抵達天津,對泰達俱樂部的一些人員進行了傳喚調查,當時的傳喚對象包括了原俱樂部高層人士。6月11日,專案組對有關方面通報了初步掌握的案情。如今,掃賭打黑專案組已經對張義峰採取了刑事拘留,這也表明,反賭掃黑的觸角已經伸向了俱樂部。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足壇掃黑 前國腳申思被查
---------------------------------------------------------------------------------------------------------------------------

下一步…查國家隊 國腳成驚弓之鳥
大陸新聞組香港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06, 2010 06:00 AM | 123 觀看次數 |  | 0  |  | 
原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等遭正式批捕後,據消息人士對外透露,足壇掃黑行動將向國家隊層面繼續深入,專案組接下來將重點解決國字號球隊歷史上存在的問題,國腳成驚弓之鳥 。

香港文匯報報導,自前掌門謝亞龍落網後,便有分析稱,此後的調查將有兩個截然不同的方向。一是向上游挺進,牽出更高層的主管領導。二是向下游深入,向問題嚴重的俱樂部、球員及相關從業者開刀。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調查方向已經明確,專案組將矛頭轉向了國家隊。


據報導,反賭專案組將根據謝亞龍、蔚少輝等人交代的情況,重點調查國字號球隊存在的歷史問題。謝亞龍任期內主管的便是國字號球隊,蔚少輝亦長期擔任國家隊領隊一職,因此兩人交代的情況很可能引發新一輪振聾發聵的掃黑行動。


報導稱,這一消息已在國字號球員圈內流傳了一段時間,而一些可能有問題的國腳則已成驚弓之鳥。一些國腳私下表示,身上「壓力很大」。有國腳甚至大排筵席,邀請媒體「朋友」講述自己的奮鬥經過,以證清白。


此外,在十一結束後,據傳新任足球主管領導蔡振華將首度公開亮相,就個人對中國足球未來發展表達看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下一步…查國家隊 國腳成驚弓之鳥
-----------------------------------------------------------------------------------------------------------------------

謝亞龍被批捕 並未保外就醫
大陸新聞組北京17日電
September 17, 2010 06:00 AM | 30 觀看次數 | 0  |  | 
謝亞龍等人從被帶走立案偵查至今已有14天,據相關法律規定,若14天後問題嚴重且證據確鑿,那謝亞龍將由立案偵查變為正式逮捕。網易體育報導,從目前情況來看,謝亞龍已被警方批捕,只是沒有正式對外公布。此外,有傳謝亞龍因心臟病突發,或許將會保外就醫,相關人員表示沒有聽說此事!

據報導,近日關於謝亞龍案情的相關報導鋪天蓋地,比如甩賣國腳資格、操縱聯賽和國字號比賽,收受巨額賄賂等。據遼寧媒體表示,公安機關已於近日對謝亞龍等人進行了提審,且發現了比較嚴重的問題,將在近日被正式批捕。


根據以往的慣例,警方不會在批捕後第一時間就對外發布公告,此前南勇、楊一民等人被帶走、被立案偵查以及被批捕也印證了這一點,公安機關都不是第一時間對外公布了他們的情況。報導指出,因此此次謝亞龍被批捕後,公安部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對外通告。此外,對於謝亞龍因心臟病突發被保外就醫的傳言也不屬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謝亞龍被批捕 並未保外就醫
-----------------------------------------------------------------------------------------------------------------

足壇黑幕曝光 入國家隊要10萬

私設小金庫賭波 國際賽收買球證


【明報專訊】中國足球近年來因高層監管不力,導致假波盛行。內地多家傳媒昨日紛紛披露中國足協前任專職副主席謝亞龍受賄及操縱打假波細節,顯示中國足壇腐敗程度令人震驚。其中,年輕球員要入選國家隊最少要「進貢」10萬元(人民幣.下同),足協高層還操縱全運奪冠及中超奪冠保級,甚至在國家隊的多次國際比賽上,足協也利用「小金庫」賄賂外國球證,以操縱比賽成績。

 
謝亞龍被拘揭足協腐敗


被稱為「龍王」的謝亞龍,已被北京公安局立案調查。謝亞龍和早前被拘的「前足協一哥」南勇及副主席楊一民目前均被羈押在瀋陽看守所。謝亞龍被立案偵查,與足協有「小金庫」有關,該「小金庫」還涉及操縱國家隊各級球隊的國際比賽,用以賄賂裁判和對方官員。


去年9月30日,中國男足主場以4比1「擊敗」非洲博茨瓦納隊後,博茨瓦納足協內部就傳出「領隊收受中方賄賂7萬美元,讓博茨瓦納輸給中國隊」的消息,而該國還向國際足協投訴。


涉賄賂非洲隊被投訴


雖然事件最終獲得平息,但消息稱,在中國警方掌握的足協高層操縱比賽線索中,賭波賺錢才是操縱國際賽的最終目的。另一方面,謝亞龍和南勇等人還涉嫌操縱國內聯賽,有球隊為了爭奪冠軍而向足協高層行賄,而有關高層在拿到錢後會示意主管裁判的負責人通過委派「官哨」達到目的,然後他們再共同分贓。


此外,謝亞龍在2007至2008年,全權操縱國家隊入選球員的資格,當時除一些有實力的球員外,其他一些「邊緣」國腳、一些默默無聞的球員突然入選國家隊,據悉這些人都是通過當時的國足領隊蔚少輝,在送出巨額的「進隊費」之後才穿上了「國腳」球衣。


全權操縱國家隊人選


「這些球員能夠進入國家隊,都是謝亞龍親筆將他們的名字劃圈寫進國家隊名單中,然後轉交給國家隊教練組。」據一名中超球員透露,很多球員都清楚,進隊費最低是10萬元,有球員為入國家隊交出了30萬「黑金」,這筆錢被幾個足協高層瓜分。更有消息稱,謝亞龍當權時,賈秀全(已被捕)為獲得國青隊主帥位置以進入2008國奧隊教練組,也向謝亞龍「進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