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國台辦別耍賴了,整個楊淑君事件都與中國有關,不是直接的兇手,也是間接的施暴者。

第一,正是中國長期對台灣主權的踐踏與打壓,造成國際上一些國家與人士為了討好中國而凌辱台灣,以博取中國的歡心,從而撈到好處。某些韓國人就是其表表者,現在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是,當年的安南更是中國帝國主義的走狗。

第二,採訪亞運的中國媒體一面倒指責台灣,正是他們在共產黨教育下敵視台灣情緒的爆發。否則他們怎麼會輕易相信韓國人與相關體育機構的說法?
國台辦“血濃於水”的講法怎麼失效了?為何反而是國際媒體的報導比較客觀?

第三,中國是這次世運的主辦國,因而有相當的影響力,可是中國哪個國家體育總局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趙磊與韓國人聯手(或者他是幕後主使)所表現的,就是加害者的角色。而且我敢肯定,他也是共產黨員,共產黨與中國政府是賴不掉的。

國台辦,別假惺惺了。你們企圖吞噬台灣的狼心狗肺,是沒有改變的,即使假裝同情,也是狼外婆而已。


中國動手腳? 國台辦撇清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廣州亞運台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遭裁判取消參賽資格,台灣民情激憤,甚至懷疑中國從中做手腳。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昨日主動澄清,指這是單純體育賽事,不希望擴大為影響兩岸關係事件。

王毅:純體育賽事 勿影響兩岸

對外傳是中方故意檢舉楊淑君,王毅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當然希望你們能多拿獎牌,大陸拿那麼多獎牌,不會為了一塊獎牌…」。

王毅說,關鍵在亞洲跆拳道協會,國台辦一直很關注這件事情;國台辦已與有關單位協調,要求一定要為大家公開解釋說明清楚,「要給台灣體育界公平比賽的環境」。

王毅是出席在重慶舉行的台灣名品展開幕式後,主動對媒體提及楊淑君事件。他說,「對楊淑君很惋惜,也很同情她」,希望不要影響中華台北整個比賽,也希望不要影響兩岸關係。對大陸而言,一開始就希望為中華台北提供更好服務,希望中華台北獎牌拿愈多愈好。

當現場有台灣記者提到,「如何解決這個兩岸摩擦時… 」,王毅特別加重語氣指出,「請千萬要注意,這不是兩岸摩擦,這個情況跟東京影展的狀況不同」。他強調,結果一定要去問仲裁委員會,要由亞洲跆拳道協會去做決定。

兩岸通通氣? 陸委會:有聯繫

王毅昨針對楊淑君事件表達中方立場,外界也關注兩岸對此是否「通通氣」?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說,因為比賽場地在廣州,體系上有聯繫,我方人員在當地有相互了解與溝通。

劉德勳指出,各種國際賽事與組織,政府都有團隊協助;這次廣州亞運成立的專案小組並涵蓋體委會、教育部、陸委會等機關,會為選手找出最好的支持。

被問到此事是否衝擊兩岸關係?劉德勳僅說,「大家對兩岸概念很廣泛」,但大家應給選手最大鼓勵。

自由時報  201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