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贏選票 專家:應檢討兩岸政策
台灣大紀元時報  2010.12.1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5都選舉結束,國民黨保住3席,民進黨得票數勝出。資深政治評論家林保華認為,這樣的結果,顯示總統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未獲得多數民眾認同,兩岸政策必須有所修正。


5都選舉結果揭曉後,馬總統說,兩岸關係未成為這次選舉的議題,代表政府推動的兩岸政策,對絕大部分民眾而言可以接受,政府不會改變既定的兩岸政策與進度。


林保華表示,國民黨雖拿下3都,總得票數卻落後民進黨40萬票,兩岸政策未獲全面肯定。


林保華說,馬總統除了執政能力未獲肯定外,沒有堅持維護主權等原則,應是民進黨票數快速成長的原因。


他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是重民主、講人權、重法治的國家,任何政黨與共產黨打交道,都不能認同中共的專制獨裁。因此政府對六四事件等中國人權議題,必須有自己的立場,不能害怕中共,或為了發展經濟就放棄理念,這會讓共產黨得寸進尺,台灣民眾的人權最終也得不到保障。


由於國民黨保住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的市長席次,國民黨部分人士認為這次選舉未輸,但林保華說:「北京看5都選舉,認為藍綠的得票數比席次更重要,因為這關係到2012年總統大選。」


林保華指出,中共很清楚民進黨總票數高於國民黨,因此,選後的發言相當克制,只表示會穩定發展兩岸關係。


事實上,中共在玩兩手策略,不敢公開肯定馬總統兩岸路線,是因怕公開講,台灣民眾會反彈,因此,5都選舉後才會表示要穩步推進兩岸關係發展,它要避免變成反效果。


林保華指出,共產黨另方面也跟民進黨接觸,打聽民進黨的兩岸路線。他說,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余克禮也指出,從整體得票率來看,其實是民進黨贏;未來民進黨兩岸政策走向,值得大陸密切關注。


除了5都選舉結果,讓中共必須重新調整兩岸策略之外,5都選舉前發生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遭槍擊事件,也成為大陸民眾關切的話題。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博士表示,凶嫌林正偉槍殺連勝文所造成的震撼力很大,會激起藍營的危機感,林正偉經濟狀況不佳,卻能擁有P220型制式90手槍,背後不簡單,合理懷疑(可能是政治事件),背後不排除有中共的影子。


槍擊事件發生後,台灣各政黨都呼籲不要進行操作,但各界都忽略了中共也能操作這類事件牟取政治利益。高為邦說,中共操作這類事件的動機一是幫國民黨贏得選舉;再是連戰在中國有高知名度,連戰的兒子都被槍擊,證明台灣的民主選舉是有問題的,絕不適用於中國。


另外,地方角頭想改變選舉結果,從選舉的賭盤中獲取龐大利益,也有可能策劃槍擊事件。


林保華表示,一顆子彈確實有利於國民黨的選情。他指出,凶嫌林正偉槍殺連戰的兒子,槍擊事件對誰有利,往往跟動機有關。


他說,馬總統積極發展兩岸關係,關心到中共的利益,中共不希望民進黨贏,以致馬總統調整兩岸政策;中共要馬總統繼續加快發展兩岸關係,因而希望馬總統贏得選舉,基於這樣的動機,不排除中共有所動作。


他也指出,林正偉具有黑道背景,因為台灣很多黑道在中國都有做生意,而且中共政府跟黑道關係也相當密切,不排除中共在5都選戰的重要關頭,動用人脈槍擊連勝文。


他希望馬政府拋開藍綠、兩岸觀念真正徹查,公布真相,維護台灣司法獨立,也要全力改善治安,避免下次總統選舉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