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怪不得沙祖康酒後敢撒野教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原來真正的秘書長是沙祖康,潘基文則是他的跟班與奴才而已。如果韓國政府不掙回國格,朝鮮半島很快會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相比之下,台灣人民反對國共勾結是多偉大呀!)

聯合國人權專員缺席
2010年12月07日
•           (4人)
• 瀏覽人次:1,567
• Facebook
• Twitter
• 轉寄朋友
【本報訊】正當中共全力封殺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瓦尼特姆.皮萊( Navanethem Pillay)決定不參加周五在奧斯陸舉行的頒獎禮,引起海內外中國異見人士震驚,他們批評皮萊此舉是畏懼中共,聯合國人權機構將因此蒙羞並失去信譽。
流亡美國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楊建利昨發聲明指,劉曉波和劉霞曾以個人名義,向皮萊發出邀請,但皮萊發言人上周表示,皮萊 12月 10日即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日,要到日內瓦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因此無法參加在奧斯陸舉行的和平獎頒獎禮。
潘基文被斥空談人權
楊建利指,皮萊此舉是失職表現,是在中國政府施壓下做出的決定。聲明特別提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劉曉波獲獎消息宣佈後不久曾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晤,但他並無利用那個機會,呼籲中國釋放劉曉波。
聲明指,皮萊的發言人辯稱人權專員無出席諾獎典禮的傳統,「是空洞的藉口」;聲明指,今年世界人權日主題是「人權衞士」,而劉曉波正是當今世界最優秀的人權衞士之一。皮萊應按聯合國憲章推動對人權的尊重,做不到這一點,潘基文和皮萊就該引咎辭職。
《零八憲章》簽署者、北京異見人士王仲夏指,聯合國在潘基文帶領下正淪為中共走狗,他們談人權是假的,聯合國及人權專員將因此蒙羞,並在世人面前失去信譽。 67歲的皮萊,是南非高等法院首位黑人法官, 08年出任現職。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