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事件發生了好幾天,中國沒有像對待日本那樣,一天一個交涉或抗議,甚至半夜叫來韓國駐中國大使,表明中國對日本與韓國是“區別對待”,藉以分化他們。但是這兩條標準,當然是日本人更加不信任中國。印次,“日本「讀賣新聞」與美國蓋洛普公司共同舉辦的民意調查指出,日本和美國民眾都對中國高度不信任,認為中國「無法信任」的日本人高達八十七%(比去年增加十四%),美國也達到六十五%(比去年增加九%);相反的,有五十二%日本人認為美國「可以信任」,另有七十六%的受訪者認為,日美安保條約對亞太區域安全有幫助。”〔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二月二十二日報導〕)
南韓立案調查3中國船員
大陸新聞組北京2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December 24, 2010 09:00 AM | 565 觀看次數 |  | 2 2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圖片 1 / 2
南韓拍攝的現場視頻截圖,南韓海警人員正乘坐小艇向中國漁船靠近。(取材自北京晨報)

南韓群山海洋警察廳24日表示,南韓海警目前以「妨礙公務罪」為由,對中國漁船—「遼營漁」號三名中國船員進行立案調查。南韓海警稱,這些船員於本月18日「故意衝撞」韓方警備艇並襲擊海警。因該案件「政治敏感性」強,調查時間將延長。

 

環球時報引述韓聯社消息指出,南韓海警說,這些船員「故意衝撞」韓方警備艇。南韓海警方面還聲稱,另有中國船員用鈍器「毆打」要上船了解情況的四名南韓海警,致使他們多處受傷。

 

報導表示,南韓海警就上述案件正在開展調查。調查結束後,將決定是否向船員簽發拘捕令。南韓海警有關人士表示,該案件「政治敏感性」強,且還有不少資料需要加以分析,因此調查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據報導,對於中韓撞船事件,中國外交部表示,不管在什麼海域,南韓海警衝撞漁船、造成人員傷亡都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事件發生在中韓漁業暫定措施水域,根據《中韓漁業協定》,中韓兩國漁船均可進入該水域作業,兩國執法部門分別管理各自漁船,相互通報對方國家漁船違法行為,但無權登臨對方國家漁船執法。

 

另外,中方已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韓方全力搜救失蹤船員,嚴懲肇事者,賠償中方人員和財產損失,並採取切實措施,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南韓立案調查3中國船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