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石原慎太郎一句「反對共產黨,反對共產黨的專制與獨裁」,破解中共混淆「共」與「華」的險惡用心,令不少讀者大呼「過癮」。中國媒體的努力,將逐漸把中共施加在國人頭上的民族主義魔咒逐漸化解,希望可以讓中國人理性一些。中國媒體的表現,讓馬英九的置入性行銷更加顯得可恥。)

 

專訪日「反華急先鋒」 挑戰中共底線

2011年01月10日

《南方人物周刊》曾刊出不少挑戰中共政治底線的「擦邊」文章。 2004年 9月甫創刊就搞「影響中國公共知識分子 50人」評選,不少異見人士入選,包括賀衛方、茅于軾等,高舉「公共知識分子」旗幟,令中共惱怒。

 

中宣部一度封禁

去年 10月,該刊專訪日本東京都知事(市長)石原慎太郎(圖)。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將石原標籤為「反華急先鋒」,但專訪向讀者展示的是一位性格鮮明、率直的日本政壇老人形象,顛覆官方標籤,令內地讀者譁然。
專訪還引述石原表白稱,他並非反華,而是「反對共產黨,反對共產黨的專制與獨裁」,令不少讀者大呼「過癮」。因話題敏感,中宣部下令該期雜誌內容「不許上網」。
去年 6月 28日,該刊又發表專訪北京上訪戶、政治異見人士倪玉蘭的文章。倪因抗議當局強拆家園,不但失去律師公職,還被打成殘廢及刑事拘留,多年來不斷上訪,組織政治異見活動,要求平反六四,被北京市公安列入「維穩」重點名單。
本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