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哪一個人敢用這種口氣講話?是馬聽金的,還是金聽馬的,不是很明顯嗎?可見小刀是“地下總統”之說絕非虛言。現在上台的地方人士,在“現階段”<馬英九語>完成任務後,會再被踢走。這還是個苦肉計,以“犧牲”自己趁機拔掉連戰的重要人馬做陪葬。

 

「總統大選加溫就歸隊」

金溥聰:辭祕書長只是重新培養戰鬥力

2011 0120 蘋果日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府黨人事大地震,黨祕書長「金下廖上」,換手時機、原因引發外界揣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在中常會表明改組目的就是選舉考量,盼透過新血加入增加黨的能量,「為未來立委選舉和總統選舉做好結構部署」。馬說,金溥聰會在南部勤跑基層,擴大黨在南部力量。金也表示,辭祕書長只是重新培養戰鬥力,「等總統大選加溫後立刻歸隊」,未來會在南部跑透透,拉抬馬南部選情。

 

 

黨內人士昨解讀,馬金對這波人事改組的說明,形同宣布國民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輔選起跑,且馬對選戰明顯採取雙軌制分工,將黨務運作及需要協調的立委提名作業,交由圓融的新任祕書長廖了以負責,這從昨天馬稱讚廖,了解地方事務,身段柔軟又廣結善緣,任祕書長「在這個階段非常適合」,可看出端倪。至於總統大選則仍將由金操盤,據透露,金將以馬英九競選辦公室主任兼黨內南方專案小組召集人的身分,配合黨務系統深入南部經營,全力整合逐漸流失的挺馬力量。

 

 

人事異動是選舉考量

黨務高層透露,南方專案就是結合組織、文宣、意見領袖及人才培養來強化南部七縣市基層,若能配合補強以往國民黨最疏忽的網路及青年經營,將可有效拉抬立委及總統大選選情。

金溥聰昨面帶微笑與廖了以等新任黨務團隊召開記者會,還與廖多次熱烈擁抱。他說,人事異動是經一段時間的規劃,與新聞事件(王昱婷、高思博拒戰風波)無關,五都選前,他就與馬總統討論國民黨要轉型為選舉機器,必須引進新血、新動力,選後兩人也達成共識,開始安排人事調整。

金形容,這一年來他的戰鬥指數如同打電動玩具時已降到紅線,戰鬥力燒得差不多了,真的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重新培養戰鬥指數,在總統大選發揮該有的角色。

 

 

轉戰南部學者不看好

對於馬金規劃總統輔選將從積極經營南部出發,藍委及學者看法兩極,高雄藍委侯彩鳳說,既然金還是要負責操盤,就應留任祕書長,「南方專案」由廖了以來執行才對,基層也認為廖與南部人比較貼近,比較切合南部民意。嘉義藍委翁重鈞也說,金過去主打文宣戰,屬於空軍戰法,現在下來南部經營不失是一個歷練的機會,可以補足陸軍的部分。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認為,南部是國民黨選票流失最多的地方,內部早點重視終究是好事,但是除了金之外,府黨祕書長伍錦霖與廖了以,也應該扮演重要角色,彌補金與派系互動不良問題。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表示,從五都選舉結果看,馬金在南部的影響力不是靠文宣戰就可解決的,所謂「金幫馬總統大選提前起跑,深耕南部,我是不看好。」

 

 

金溥聰爭議事件簿

2010/01

政府擬修法開罰走路抽菸者,金溥聰打電話給環保署長沈世宏,反映基層抱怨此政策「太超過」,建議沈檢討,挨批黨政不分。

2010/01

金溥聰延攬人力資源專家吳睿穎替國民黨整頓人事,卻被爆出性騷擾清大女學生的往事,藍委撻伐,吳上班12天即請辭。

2010/11

金溥聰不滿名嘴謝志偉、游盈隆、郭正亮、陳立宏在政論節目上指他做「假民調」,對4人提告,遭名嘴批打壓言論自由。另名嘴王時齊、洪裕宏在政論節目指金介入司法也挨告。

2010/12

宋楚瑜在五都選舉期間指摘金溥聰在2000年和2004年的民調失真,更批金做假民調。金對宋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2011/01

王昱婷拒投入南市立委補選,透過媒體專訪宣布請辭青輔會主委。金溥聰批王「討了便宜又賣乖」,要王「踹共」,綠委批以黨干政。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