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感谢各地读者发来文字和图片等信息。出于对读者隐私的保护,没给所有来信读者回信,请读者在信箱中删除发送信件底稿。
上海:和平影都正门
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上的“和平电影院”门前四周到处是警察、警车、便衣。据说警察抓了四位大学生。

上海警察昨天晚上逐个上访民家告诫。明天不准外出,不准去黄浦区,访民问:为何不能去,警察答不用问。去了你们吃苦头,我们警察下皮子(警服)。
上海谈兰英失踪,到现在无任何消息,手机关机。谈兰英儿子说昨晚警察就在找她,早晨可能被警察或街道带走的,谈兰英手机:13651808078,谈兰英儿子手机:15721063059
茉莉花革命现场见闻
今天下午2点。上海和平影都正门
警察近百、便衣警察数百守候在影都四周。
两位近30岁左右的男青年接受了外媒记者的采访(不知是台湾还是香港的记者。南方口音。话筒上标有财金频道的字符)。
记者问:对“茉莉花革命”怎么看?
青年答:像埃及人民学习,要自由要民主。共产党一党制该结束了。
记者问:有工作吗?
青年答:我有工作,有正当的职业。
记者问:怎么知道这里?
青年答:网上看到的。
记者问:来这里表达什么?
青年答:要言论自由,要民主。
记者刚走,警察冲上前将二青年拉进了附近的云南路警察署。



天津:鼓楼
天津读者:刚从天津的集合地鼓楼回来, 从2点半到4点一直在鼓楼周围观察, 并没有集会人群, 不过警戒确实加强了,鼓楼旁边的街道上有一辆奔驰侧拉门警车, 只看得到前面一排坐着两个穿土黄色迷彩服的战士在四处观望.







哈尔滨

哈尔滨电影院前有很多警察、警车,无法接近广场,散步的群众向道里区索菲亚教堂广场移动。哈尔滨三大动力家属区,全部被警察用木马桩拦住路口封锁。
哈尔滨读者:14点时,去了约地,没有异常。但周围有警车。在红军街,还有两台特警车辆。
哈尔滨东方集团职工:


新疆:乌鲁木齐

博讯读者: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所在的人民广场上,四周布满了警用大客车,中型轿车和小面包车,还有绿色的军用吉普车。广场上全副武装的特警和社区联防队员在编队巡逻。党委大院没有任何标识,大门紧闭。大门后面还放有路障。只有大门侧边的小门可以出入,有卫兵站岗,有人来访时,门打开一点点,先验证件。
广场西北侧停有几辆绿色的武警车,每辆车上大概十几人,车窗不透明,看不到里面。其中一辆车上下来几个年青武警,一个胸前还持着手铐,他们向南走去。走了几步,就遭到旁边一辆车上一个年纪大点的人的大声呵斥,又回到了车上。
目测大大小小的警用军用车不下三十辆,安保人员数百人。通往广场的几个路口也有不少定岗和流动的巡逻车。
广场上其它人不多,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甘肃:兰州市东方红广场

博讯收到的消息:我2:03左右赶到甘肃省兰州市东方红广场,那里的人群没有什么异样,倒反是多了很多一个耳朵里插耳机,手机拿砖头一样对讲机的。我就走到旁边看周围的风景,顺便听听他们说什么,他们10来个左右在聊天,但是对讲机里有声音,说“xx指挥中心”怎么样的话,这些都没有穿警服,另外还有些保安和穿警服的也在广场上游荡。到2:30多的时候,感觉这个西北内陆的城市知道此次行动的人应该不多,我就回来了。

青海:省会西宁中心广场
博讯网,
您们好!本人从青海省会西宁的中心广场回来,由於这里不是焦点城市,虽见公安,但人数不算多,想有些是便衣公安。广场门外泊了6辆公安车,两至三辆城管车,并有两至三辆私家车停在车阵中。广场人多,至少有二至三百人,但有不少是一家大小,很难看出谁是游人谁是来「散步」。

尽管广场甚为平静,无人叫口号,但公安及城管神经异常紧张,草木皆兵。我大约下午二时十五分抵达,有四五名少年在中心广场有盖位置跳街舞,却遭城管干涉,双方发生口角。有围观市民看不过眼,认为城管无理而出口相助,後来有人拿出录像机把过程拍下。不久,双方作出让步,少年移往广场一露天位置跳,一些疑似公安及城管的人员继续在远处盯着。

由於西宁是内陆城市,对外开放不多,我身边的本地朋友会翻墙的寡寡可数,而防火墙之坚固,亦令墙内的人对事件闻所未闻。对於这一点,相信只能依靠网友,坚持一点一滴的发放开去,才有扭转局势的机会。

既然种子已飘洋过海来到这片土地,相信它总有开花的一天。(博讯读者 一青海西宁过客)

辽宁鞍山:
朋友们!我围观回来啦,我这里地方不大,辽宁鞍山,没人游行,但是警察确实加强了戒备,一队迷彩服的武警和黑衣服的警察在广场上绕圈,真是辛苦他们了。

太原:
博讯读者:太原五一广场,确实有比平时多的警力,广场每个入口都有了守卫,还有几个排成队巡逻,其他一切如常,小城市也有小的好处,虽然无法打响首枪,却也不必当出头鸟。

福州:五一广场:
博讯读者:今天下午两点我到福州五一广场,在车上就看到五一广场沿古田路一侧有大批安保人员和警察,安保人员都是五步一岗,边上还有一些警察。下了公交车沿广场西侧走就看到广场几个入口都有三两个警察把守,路边有多辆警车。到南侧也同样看到多辆警车,南侧入口就有10多个协警和警察在把守入口。在广场东侧,我试图走近往广场中心走看到前面多位游客都被进入广场中心的路口被警察阻止。在北侧古田路一侧广场人行道边看到停有一辆武警牌车辆,在副驾驶座上还看到有摄像机。下午三点三十,我在广场西侧看到有一些游客在游玩。就从入口进入,看到有多个警察在巡视,往广场中心的入口有七八个警察在把守,有游客试图走近都会被阻止。我从西南侧往广场中心的入口走,就遇到一队五六个协警和警察,一位协警对我说今天军事管制不能进去。
今天傍晚发现用百度知道搜索广场无显示结果,一个新的敏感词。

长沙:新大新楼
博讯读者:今天下午三点多到了新大新楼下,,由于修地铁,周围都围了起来,有看到一辆武警的特种车在附近,有两个拿冲锋枪的士兵下来,走出去又回来,周围有三三两两有公安和便衣在停留,在观察着走过的行人,有交警估计是接受命令在这不大的区域里用喇叭指引车辆不得停留,,看到有停留的车辆被交警现场抄牌,气氛比较紧张,,我未感停留,匆充走过,,,

广东
博讯读者1:广东移动手机用户信号受到干扰,尤其下午一点到三点最甚。
今天在广州,茉莉花没能开放
博讯读者2
一点钟,我换好了衣服,准备去广州市中心的人民公园星巴克广场,参加有可能发生的中国的第一次茉莉花革命。如我上文所说,我不知道是谁发出的呼吁,但这是一次践行我一向的民主自由主张,一向的和平革命的主张的机会,我无论如何是不可以错过的。无论前途是刀山火海还是深池峭壁,那都是一定要去的。穿上了自己比较好的衣服,因为假如这是第一次将要失去自己的自由,我希望以一种比较有尊严的方式进行。
一开头就发生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小插曲,当我走出家门十分钟左右的时候,发现漏带了东西,就回家取。我回头走了几步,居然发现八个穿制服的警察跟在我后面。看见我回头,他们马上转头分散开了,作有其他事情状。于是我一个个地看着他们,试图建立眼神交流。但是他们都回避了我的眼神试探,分散开一个个方向走了。我笑了,何必呢?假如你们是为我而来,何不直接行事呢?假如不是为我而来,又何必回避?要知道一回身突然看到黑压压的八个警察还是蛮有趣的,然后突然作犬兽散的模样更加有趣,呵呵,真好玩。我在想,我是不是全中国唯一的一个事先公开宣称要参加茉莉花行动的?这本身就很有趣。
准时两点,我到了人民公园星巴克广场。第一个视觉冲击就是,怎么又是黑压压的一大堆警察!千把平方米的小广场,居然站着一百多个警察,比行人都多了。而且广场中间就站着几十个,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然后四周到处都是制服警察,这还都是穿制服的,想必穿便衣的应该更多。想想这不是很正常吗?呼吁是在网络上公开的,警察当然第一时间收到消息,第一时间准备,第一时间布置。说不定这些家伙昨天晚上就布置好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到时候再算吧,管他呢,反正都作好心理准备了。
于是我一路走入广场,一路上我不断打量着所有的人,试图寻找同道。这是一次集会,当然首先找到同道,然后伺机行事。广场上有不少人,有来去的游人,也有站立着的目的不明的人。于是我一个一个地看,还是在试图建立眼神交流。还是同样,每个人都在回避我的眼神,看了有十分钟看得眼睛都累了,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地瞪着眼睛看人过。没办法,我干脆朝警察走过去,走到警察堆里看他们,他们也不看我。有一个瞄了我一下,眼神还算是友善的,但马上就把眼睛转开了。
这下我可真没办法了,就开始四周转溜。找人啊,不找到同道,我跟谁集会呢?倒也不是没有一个人看上去是有目的而来的,但是基本上都低着头看手机或书籍之类的,要不就也四周望,没一个愿意建立交流基础的。是啊,这么多警察,一般人到了这样的情形下要说一点都不忌惮是不可能的。于是我走进星巴克,走下 -1层、 -2层,仍然无法找到任何一个看上去是同道的人。
我想是不是大家需要一个集结的人一个集结的呼唤呢?于是我再回头走到广场中央,四周望来望去就是找不到任何一个看起来是准备响应的人。难道我一个人在广场上大叫有没有人来集会?或者叫口号?太难为情了,我叫不出口。没办法,就走到一边买了一份报纸,然后作读报状四下打量人。看到不断地有人拿出手机对着星巴克的招牌照张相,然后扭头就走了。身边也有好几个人拿着手机、书籍作阅读状的,但依旧是在回避着任何眼神交流。
两点半、两点四十、两点五十,人流渐渐减少,广场上站着的类似我一样的人都走光了。我知道没戏了,今天大概就这样了,干脆在公园转转吧。终于又看出些玄机,原来公园四处全都是警察,我只是转了小半个公园,至少又看到几百个,十几台警车。我以前工作的公司就在旁边的大厦,记得有一次早上上班,我走进大厦大堂的时候,看见一大群警察。于是好奇地问同事为什么有那么多警察。同事小声地告诉我有人搞静坐集会,我才恍然大悟性-市政府就在隔壁,这些警察实际上是布置作预备队的,躲进大厦就没那么扎眼了。照这个经验推论,四下的大厦估计布置了至少过千警察,甚至更多,狡猾狡猾地。
再回到广场的时候,除了游人以外,连小猫两三只都没有了。无奈,回家吧。一路坐地铁回家的路上,我在思考茉莉花今天没能开放的原因。方浜兴绝对是首恶,就是他的GFW把集会的信息隔绝到了国门之外。发布消息的主站博讯已经有好几天都打不开了,连我这个老网虫老翻墙人都是昨天半夜才在大纪元上看到的通知,更别说其他人了。大概整个广州知道消息的除了官方就没多少,能有几个人来呢?人多了才胆壮,人少了大家都不愿意做出头鸟了。方浜兴这个混蛋真的是罪大恶极,到了天亮的那一天,我们绝对需要公审这个老贼,让他在监狱度过余生。
至于有人说中国人懦弱、胆小,这绝对是说词。打开二十四史,从头到尾都是造反的,中国史简直就是造反史,我们有五千年的造反史了。从商汤开始,刘邦、项羽,到朱元璋、孙文、蒋中正、毛泽东全都是造反的践行者,不怕死的中国人太多了。关键是能不能把他们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我们要的不是砸烂一切的暴力革命,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和平革命才是我们的诉求。
今天,茉莉花没在广州开起来。不要紧,我下周日两点还会来,还有下下周。随着信息的传播,相信会有更多的同道中人到来,我们的人会越来越多。
广州人,人民公园星巴克广场,下周见。

四川:成都市天府广​场的警察和武警

博讯读者:
1.没有想象中的人和事出现。2.警察很多。应该至少有10队武警,每队10人。3.警察不准人民停留(休息),只能不停的走动。这已经引起了部分抱怨。顺便说一句,他们的解释是“演习”!众多警察加武警的非正常出现,已经引起了人民的注意,只是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估计下来有人会打听!

建议:1.时间定在每周六。这样可以在星期天可以休息一下,星期一有工作的能够不影响工作。2.常态化。不需要你做什么,只是去散步,有事顺便围观一下。3.大城市地点可以不断变换一下。今天,在成都天府广场周围部署了500——1000人的警力,说明已经调动他们了。如果下次改在春熙路,看看结果,到时候就知道能不能牵着他们的鼻子走了。这样,让他们草木皆兵、疲于奔命,逐渐陷入到人民正义的汪洋大海中去。4.考虑到一点客观因素,建议“6.1儿童节”当天暂停,或至少是不要去各大城市的重要广场。

至于我本人:这个月是双号休息,下个月基本还是双号休息。我保证,在没有更新时间的情况下,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去。

广西:南宁朝阳广场

南宁访民: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上午,我们在南宁市朝阳广场我们聚集,茉莉花革命并唱红歌。被公安人员隔开离后,指使南宁市兴宁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光天化日下,抢走红歌会的国旗,抢走包一个,内有二仟多元人民币,一个存折,录音机\喇叭等物品,执法人员不准在南宁市广场聚集。他们为什么不准我们唱红歌?就是不准唱我们歌颂共产党、热爱共产党。执法人员野蛮嚣张说:共产党又怎么样?广西南宁市已成了腐败分子的黑窝!







其它:
博讯读者:2011年2月20日。中国内陆地区一个小县城,警察一级戒备,没有人群集合,没有集会。
Posted by Boxun News博讯新闻 at 7:20 AM 0 comments Email This BlogThi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Google Buzz

北京今天一片风声鹤唳,各个路口均有警车把守,大批“红袖标”大街巡逻,以往星期天根本不需要红袖标。

许多维权人被控制在家,不许出门。尽管这样下午2点在王府井大街麦当劳前,准时聚集,包括便衣,有数千人,台阶上、马路上同时顿足,默立在那里。博讯义工拍照时就站在一便衣警察后面,他正用手机想上级汇报说:“拍照的基本是咱们便衣,也有外面的人”(视频有)

2点25分警察到一里外的灯市口设交通管制牌,禁止车辆向王府井方向通行。警察车开到路中间要求汽车停止通行,公交车除外。
北京警察今天动作迅速,2点20分穿制服警察已经冲到麦当劳门口的高台阶上,轰北京市民离开卖当劳。

另有博讯义工报道:访民说,2点之前一位老汉在附近喊了一句,就被人摁到,抓进旁边僻静的巷子里。
2点半左右,一名穿灰色衣服的年轻人被便衣抓住,在欲押上车的过程中年轻人一直喊“抓我干什么?我是来逛街的。“这时有一名穿烟色衣服的男青年被两名便衣摁在地上,后上来一名穿天蓝色的(疑似便衣)站在男青年的头前,抓住男青年的头发,围观者抗议,抓男青年的30多岁的人称“他打我。”混乱中男青年挣脱起来,往外跑。这时 第一个被抓的青年已经被押进车。现场大批警察增援,欲撵散围观的群众,口中不停地喊“离开,走,不要看了,别停步……”等话,便衣抓人时,围观人拍照有便衣或警察制止。警察用对讲机或电话相互呼应。有人往警察群里抛花。
博讯义工观察,有几千人。警察布满王府井,另外几千人的观望者。但是有多少是真正的游客,有多少是观望者,还有多少是便衣的警察,很难分清。

博讯读者报料:说几点没人关注的:
1、现场就两辆没有拍照的汽车,就停在警车旁边!
2、天安门广场和王府井便衣警察很多,我拍到了天安门的便衣!
3、有个外国记者被一个普通着装的男子(估计是便衣)用力打了后脑,差点摔倒!
4、不到两点的时候听见有个男子喊了一句“X你妈”,然后就发现有人被拉到小巷子里带走了!
5、2点30分左右,人群被警察驱散。













便衣:
















Posted by Boxun News博讯新闻 at 5:38 AM 5 comments Email This BlogThi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Google Buzz

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2月20日 综合报道)

稍后博讯发布更多图片和视频

博讯义工回来了:访民说,2点之前一位老汉在附近喊了一句,就被人摁到,抓进旁边僻静的巷子里。
2点半左右,一名穿灰色衣服的年轻人被便衣抓住,在欲押上车的过程中年轻人一直喊“抓我干什么?我是来逛街的。“这时有一名穿烟色衣服的男青年被两名便衣摁在地上,后上来一名穿天蓝色的(疑似便衣)站在男青年的头前,抓住男青年的头发,围观者抗议,抓男青年的30多岁的人称“他打我。”混乱中男青年挣脱起来,往外跑。这时 第一个被抓的青年已经被押进车。现场大批警察增援,欲撵散围观的群众,口中不停地喊“离开,走,不要看了,别停步……”等话,便衣抓人时,围观人拍照有便衣或警察制止。警察用对讲机或电话相互呼应。有人往警察群里抛花。
博讯义工观察,有几千人。警察布满王府井,另外几千人的观望者。但是有多少是真正的游客,有多少是观望者,还有多少是便衣的警察,很难分清。

新疆博讯读者: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所在的人民广场上,四周布满了警用大客车,中型轿车和小面包车,还有绿色的军用吉普车。广场上全副武装的特警和社区联防队员在编队巡逻。党委大院没有任何标识,大门紧闭。大门后面还放有路障。只有大门侧边的小门可以出入,有卫兵站岗,有人来访时,门打开一点点,先验证件。
广场西北侧停有几辆绿色的武警车,每辆车上大概十几人,车窗不透明,看不到里面。其中一辆车上下来几个年青武警,一个胸前还持着手铐,他们向南走去。走了几步,就遭到旁边一辆车上一个年纪大点的人的大声呵斥,又回到了车上。
目测大大小小的警用军用车不下三十辆,安保人员数百人。通往广场的几个路口也有不少定岗和流动的巡逻车。
广场上其它人不多,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天津读者:刚从天津的集合地鼓楼回来, 从2点半到4点一直在鼓楼周围观察, 并没有集会人群, 不过警戒确实加强了,鼓楼旁边的街道上有一辆奔驰侧拉门警车, 只看得到前面一排坐着两个穿土黄色迷彩服的战士在四处观望.

博讯读者报料:说几点没人关注的:
1、现场就两辆没有拍照的汽车,就停在警车旁边!
2、天安门广场和王府井便衣警察很多,我拍到了天安门的便衣!
3、有个外国记者被一个普通着装的男子(估计是便衣)用力打了后脑,差点摔倒!
4、不到两点的时候听见有个男子喊了一句“X你妈”,然后就发现有人被拉到小巷子里带走了!
5、2点30分左右,人群被警察驱散。

博讯读者留言:

博讯网,

你们好,我刚刚从茉莉花革命北京的现场回来,很是兴奋,原因不在于北京的聚集现场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件,而是我看到了现场参加聚集的大多数人是年轻人,这和我一直认为的具有民主思想的多数是上岁数的完全不一样,我们的年轻一代并不是沉醉于花天酒地的一代 。
我是在大约2:10分左右到大王府井麦当劳的,远远就看见的黑压压的人群,走进才看清有很多的制服警察在不断地驱散人群,更有明显的便衣晃晃悠悠,也有很多的外国记者,一度麦当劳门口是拥挤不堪。在麦当劳排队买饮料时,我看见绝大数人只买些饮料、薯条,整个餐厅里大多数是饮料客,基本都是看着窗外,两位排在我前面的约20来岁的年轻人很兴奋,说有人准备了横幅但是没有能打出来,并说,网络的力量实在是太大了。在门外,一位姑娘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聚集,我只说句“茉莉花革命”马上就有两位爱尔兰时报的记者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对茉莉花革命怎么看,我说:“这是迟早的事”,很快就被警察看到,我们也就结束了谈话,她又进麦当劳里面采访一位老者,看样子是个知识分子。

我感到这次网络组织的“茉莉花革命”首次聚集非常成功,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它预示着网络将是革新与保守两大势力的争夺焦点,仅仅一个被严密封锁的博讯网发布的信息就可以有5、6佰人的参加,再加上警察、记者7、8佰人,那如果是10个100个网站发布这样的信息呢?不过遗憾的是,现场没有看到访民,只是在回家的路上中南海门口却有访民被带走。

一位北京客













中移动、联通已经封杀含有“茉莉花”字样之短信。

博讯收到的甘肃消息:我2:03左右赶到甘肃省兰州市东方红广场,那里的人群没有什么异样,倒反是多了很多一个耳朵里插耳机,手机拿砖头一样对讲机的。我就走到旁边看周围的风景,顺便听听他们说什么,他们10来个左右在聊天,但是对讲机里有声音,说“xx指挥中心”怎么样的话,这些都没有穿警服,另外还有些保安和穿警服的也在广场上游荡。到2:30多的时候,感觉这个西北内陆的城市知道此次行动的人应该不多,我就回来了。

辽宁鞍山:朋友们!我围观回来啦,我这里地方不大,辽宁鞍山,没人游行,但是警察确实加强了戒备,一队迷彩服的武警和黑衣服的警察在广场上绕圈,真是辛苦他们了。

哈尔滨读者:14点时,去了约地,没有异常。但周围有警车。在红军街,还有两台特警车辆。

博讯太原读者:太原五一广场,确实有比平时多的警力,广场每个入口都有了守卫,还有几个排成队巡逻,其他一切如常,小城市也有小的好处,虽然无法打响首枪,却也不必当出头鸟。

北京时间 about 3:15 pm:

北京王府井:现场人流恢复正常,大部分外国记者已离开,警察们仍在麦当劳门口巡逻,四个十字路口停的十多辆警车仍在

xazei: 中午便衣男(疑似国保)说,他4点就上班了,就是为了防范今天有人上街扰乱社会秩序。你要认识到你转贴的后果,这是很严重的政治问题,谈什么不好,在网上谈政治,能有什么用。好好珍惜你的工作,别谈政治。

梁小军:雾气沼沼,工美大厦几乎被警察包围、王府井停满警车,还有急救车。有几个领导模样的人在听警察汇报。孔子像前停了几辆大客车和两辆军用卡车。

北京时间 about 3:10 pm:

上海:xc776——和平影都后面 云南路上 警署门外有很多人


北京时间 about 2:50 pm:
007008stillali: 天府广场。毛像左边有个警察扛着摄像机在摄像。附近一队一队的警察在散步。今天主要是警察完成了由网友发起的茉莉花集会。
carinla01: 天府广场上到处是警察,十米一岗,新架很多摄像头,武警一队队地走来走去。一点半时开始不准大家坐在椅子上,并禁止照相小贩做生意,同时警力大增。周围的餐厅靠窗位全是警察

博讯消息:哈尔滨电影院前有很多警察、警车,无法接近广场,散步的群众向道里区索菲亚教堂广场移动。哈尔滨三大动力家属区,全部被警察用木马桩拦住路口封锁。

Watchmen725:(王府井)现场人山人海,我2点过去的时候,警察正在拉扯一个手持茉莉花的青年,现场300多警力,一路的警车,围观人数达到数千之众。

北京王府井现场:穿制服的警察超过100人,现场人群已被分散。警察不准车和人在附近停留
fanchenwangshi:我已到王府井,好家伙,全是警察和便衣,麦当劳门前一堆警察,入口处的步行街被封,麦当劳门前的街上和门口一堆老外

北京时间 about 2:40 pm:
游精佑家的门一直被砸,博讯记者录音了。哐哐的,家人报警几次,警察不来。

北京时间 about 2:35 pm:

香港茉莉花:將示威牌拋入中聯辦



wanghongchris:人越来越多,警察越来越多,记者也很多,刚才它们企图抓人被大家解救,现在开始清场




北京时间 about 2:25 pm:
王府井全是人,遍地警察,但我依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蓝血螳螂:正在深圳市民广场, 现在这里人不多, 但有看到至少3辆警车和20个以上的警察和协警分布各个角落. 我和老婆拍照时过来告诉我们拍完就快走. 又不是拍他们, 怕啥, 好玩.

MousouNikki :福州五一广场围了一圈警察,四个角都有警车。

aside:北京現場好玩的效果是:大部分圍觀群眾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因為好奇人越聚越多,並紛紛問"誰來了?"還有人表示要回去"百度一下"。警察和麥當勞店員先後出面疏導人群。

zouxingtong:香港茉莉花,大概有20來人,長毛主持。

军人:“今天要战备了,哎。好好的日子不过,搞什么集会啊。真搞不懂,现在搞的全国都要战备。今天大家没事就呆在家里,别往外走。出去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战备、战备。'你们那些爱闹事的人烦不烦啊。你们闹事我们就得战备。星期六星期天也不让休息。你们不累我们还嫌累呢。休息一次容易吗我们。郁闷……
“茉莉花”又是一个恐怖组织,半夜接到战备通知,立刻战备转换,衣服还没干,穿上结冰的衣服立刻投入战斗,作为反恐战士什么也不说…随时处突维稳!在这里向大家忠告“茉莉花”是恐怖组织,请大家不要参与”


北京时间 about 2:10 pm:
dabaitwo:有一个小队军队持盾往天府广场走去,警察真多
北京时间 about 1:50pm:
wanghongchris:警察吹哨 ,听到警察无线电提到东四和西单,看来范围很大
wanghongchris:警察一直在说散了散了,大家都克制,老外在狂拍警察
asidebns:北京王府井麥當外,人比想象中多點,不少拍照攝像的。一個年輕女孩詫異:"什麼活動?"

北京时间 1:45pm:
iamkaka22: 已到王府井,警车不少。麦当劳门前人开始聚集!前线围观群众:王府井麦当劳正常营业,店门口有数十人聚集,有几个外国记者在拍摄
【胡荻现场途中报道4】:地安门内一警车两制服呆着
waterchinap: 天府广场警察开始劝离民众。
wanghongchris: 城管也来了,分站在王府井行街几个方向成正方形,感有很多的便衣和国宝,又来了一武警牌照的,王府井路西停着的似乎都是它的,里面有人,大家注意。
小兔子sun :广场上到处都他妈是警察保安类。
Watchmen725 箭与歌:在商场找了个公用电脑想直接把图片一传。捣鼓了半天,读不了储存卡,气死。。快到两点了,大街上除了傻游客,还是傻游客。倒是有军绿色的丰田大SUV,车顶上有前后双摄像头,还有一个圆形凸起,一辆大警用沃尔沃面包,里面都是人。一会发图片。

北京时间 1:32pm:
珍珠:鼓楼广场转一圈,刚想表扬南京警方情绪稳定,绕过来一看,电讯大楼那停一辆110,还有一辆大面包,里面做满人,联想到广场一群穿黑夹克的叔叔……

北京时间 1:26pm:
广州人民公园正门现在到处都是警察和警车,还有特警

北京时间 1:22pm
金变玲:江天勇媳妇。下午去北京市公安局要人。

北京时间 1:15pm
北京王玉琴:茉莉花了,警察找上门来了。
邓永亮: 我刚从天府广场回来。 警察太多了!
张瑞:两个穿警服的敲门 1:45pm被带到南皋派出所了 。

austin31600 Angry Orange: 谷歌知名云计算服务Google App Engine的域名 appspot.com 今天再次被屏蔽,目前已经无法从中国访问。该服务曾经在去年12月9日被屏蔽过一次,四天后的12月13日才解封。

s0mk Mike:来自我同学的消息,江苏省教育厅通知各高校老师和学生20日不得外出。(12:20 pm BJ)

刘士辉:广州律师。12:30下楼就被至少五个不明人员蒙黑头套殴打,现在身上多处受伤!
杨立才: 刚致电刘律师:有两厘米深伤口,腿基本动不了,人很难受,请在广州的朋友赶紧支援。刘律师刚被送到南方医院门口,还在车上,两脚不能动。刘律师说估计是骨折了。
2pm ye_du: 刘士辉律师被殴打后,现在广州南方医院一楼的走廊,医生说他身上没钱,不肯为他处理伤口。请广州的朋友们有空过去围观。

@Hamletlee 爆炸性新闻:郑州二七塔地区,周围JC密布,一车武警严阵以待,在各个通往二七塔地区的通道已经被警察封锁,警察四处巡逻,还有两小时呢都变成这样,哈哈……

    中国移动的飞信群发功能已经彻底取消,群发短信只能发一个人,请测试手机能否群发短信  
    以下消息来自于Twitter微博,由博讯编辑整理后发出。无法仔细考证消息的准确性,出现错误将随时更正。 (博讯 boxun.com)
    广州人民公园周边已聚集近百穿制服及便衣警员戒备,但民众活动暂时正常。(约11:43)
     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处茉莉花正在集结中。(约11:40左右)

博讯消息:北京时间11点,纽约时代广场有数十异议人士举办活动,声援国内的行动。

博讯首页公布的信箱 8381234@gmail.com被垃圾邮件轰炸,来信地址多是 123.com,标题基是 “支持....”、“顶、、、、”、“我好寂寞.....”等大意类似的。还有个别病毒附件的信。

 史小博:正在看推特,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三个人找上门来了,就堵在门口!

张书记:片警刚刚打电话让我不要参与。

方小天:打算于今日去成都,国宝又来电话不让他离开内蒙。

姚立法:再次被潜江小学带走,说是到外地呆几天。

孙文广:准备前往英雄山演讲时,被六名国保堵于家中,不准外出。

一位基督徒:今天教会聚会的时候来了三个警察站在外面。那么紧张干嘛,我们又不卖茉莉花。

中国移动的飞信群发功能已经彻底取消,群发短信只能发一个人,请测试手机能否群发短信

在廣州人民公園周邊已聚集近百穿制服及便衣警員戒備,但民眾活動暫时正常。

王府井麦当劳在校内网已成敏感词

四川一个三线城市,公園廣場破天荒出現了2輛警車!

长安街西沿线上隔几百米就停一辆警车。路边有三五成群、戴什么志愿者红袖箍的人在闲聊

juntaowang 王军涛:今天,香港社民联将在香港、台大六位学生将在台北自由广场发起当地民众声援大陆茉莉花行动。

魏强:陕西籍维权人士。已经到达北京王府井。

彭定鼎:在北京被警察上岗,不能出门,警察啥也不说。

郑创添 :接喝茶电话。县局张局长不远七十里下来找我。

屠夫:想打电话给广州的刘士辉问他刚才被打情况,发现自己手机遭干扰打不出,上次“凳子奖”的时候干扰别人打不进来。

各地抓捕、干扰、威胁各界人士正常生活的情况:
2pm ZhangDajun:本人昨天晚上才从美国回到北京,由于电话卡丢在了香港,今天中午去换手机卡,才换上手机卡,派出所所长的电话就来了,速度奇快,坚持要马上见我,由于时差,我脑子昏昏沉沉的,还纳闷国内又有什么大事发生呢。一上推,才明白了原因。有司这样做不是迫使让人关心茉莉花运动么
刘士辉:广州律师。12:30下楼就被至少五个不明人员蒙黑头套殴打,现在身上多处受伤!
不倒翁:我被喝茶了,长沙岳麓分局的警察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我现在被关进了师大警务室。晚上才让我走。手机被扣了,幸好可以上网。

游精佑:有人敲门,说是我家煤气报警,确认后开门进来,看没问题,走了,感觉蹊跷;过两分钟,又有人敲门,陈老师开门,挤进几位,说是公安局的要了解情况,我拍照,录像,说没什么可说的,轰走了。他们还会来的。
2011年2月20日警察騷擾游精佑

caichu88 Cai Chu:据推特消息,截止到中午12点30分,已经失踪或被以各种方式限制人身自由的维权人士至少有:唐吉田、江天勇、朱虞夫、廖双元、黄燕明、滕彪、冉云飞、李天天、刘国慧、丁矛、卢勇祥、肖勇、张建中、石玉林、佘万宝、李宇、楼保生、魏水山、张善光、李波、何杨、李任科、陈卫、卢钢、张世和、陈信滔、张林、吴乐宝、钱进、李文革、黄雅玲、王森、姚立法、齐志勇、查建国、魏桢凌、李和平、赵枫生、孙文广、何欢、刘荻、周莉、蒲飞、倪文华、薛明凯、李金芳、冯正虎、张健男、谢长祯等人。另有一些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维权人士不愿公布姓名。据悉,陕西籍的维权人士魏强已经到达北京王府井。王府井是风传中的北京聚会地点。
sushi2037 竹篮打水:紧急!老乡刚发来短信:警找我了,河津 他的推号@FengHaiTao,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人在北京,实在无能为力.

博讯:济南维权律师倪文华上午9点接到16里河派出所的电话,被叫去问话。还有其他人士被警告不要参与。
滕彪被抓:滕彪太太来电话,她说,警察刚走,大约搜查了不到3个小时,将滕彪的电脑、手机以及其他一些资料搜走。另,许志永半小时左右前到现场,他们的手机打不通是因为信号屏蔽。
zhiyongxu: 搜查两个多小时,从滕彪家里抄走的物品主要是:两个电脑、一个打印传真机、一些打印文章、一二十本政治类大陆禁书、二三十张纪录片、几十张陈光诚的照片等。搜查时家里设置了信号屏蔽仪。
江天勇被抓: @yifeiSOH: 江天勇弟弟家(昌平)在20號凌晨2點被自稱北京市局的4名便衣和2名松源派出所警員強行闖入,搶走電腦和上網卡。威脅江天勇的弟弟和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並說要帶走金變玲。現在警察和警車還在家門口 關注江天勇律師妻子金變玲的安全。
mozhixu 莫之许 RT @wangwusi: 一大清早地就有警察上门找,看来昨天茉莉花的事情还没完,我的手机没电关机,他们就找到我的单位去,看来真是要逼人了。
@lixinai: 昌平国保陈世杰等三人刚才来我家要求古川明天下午不要去参加中国茉莉花散步。还说以后不要再转发类似推文,不要碰高压线,转发推文如果产生什么效果就要承担后果,扬言这后果是你承担不了的。
wangwusi: 警察等下来找,问什么事情也不说,非要面谈。不会是因为什么茉莉花革命广场集合吧?
wlh8964 王荔蕻:关注四川攀枝花推友RT @MY3843:矿里来人叫我去谈话了,是不是和茉莉花有关啊。大家关注我下,别让我被失踪了啊。(看到单位停个警车.川D0417-)
RT @faworlds 目前 @laobubu @faworlds 我们两位涉及树洞的孩子都被喝茶了呢… 在公安局做笔录… 中央直接要查,这里的人开始时相当重视,10多个人上我家
wubotao 涛涛
RT @wangwusi: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国保要求我保证明天不去广场集会,其实我都不知道是哪个广场,更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这事。

陆一鹏: 网络传言今天的"中国茉莉花革命",让当局恐慌,众多维权异议人士被喝茶,被软禁,被失踪,我也刚被国保谈话. 网络封锁,多个翻墙软失效,Fuck GFW


网上留言选登:
lz1234 梁子 RT @chengr28: RT @boatman: 《茉莉花》,著名的中国民歌,有着不平凡的历史,清朝临时国歌,普契尼图兰朵,澳门回归仪式,北京奥运会,诺贝尔和平奖典礼,但在2011年的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民歌却变成了敏感词,茉莉花也成了一朵敏感花。
RT @FreeManchuria: 以后茉莉花革命这种网上动员可以常搞,上不上街不要紧,网上一放话,土共就着急,就紧张,就严阵以待,就气急败坏,过个把月搞一次,让土共惶惶不可终日。他要是时间长了习惯了放松了警惕,就干一票真格的!
by ranyunfei 今早在二炮的同学打电话过来警告我,说让我不要再发有关茉莉花革命的相关内容了,前几天埃及革命,我在人人上转了几条推文,他看到了,训我一顿。他抱怨道他们部队现在都不休息了,都提升到战备状态了。看来党妈妈还是改不了89的风格啊,他的态度也很决绝,劝阻我不要再发了,若军人都如此,深感担忧
@houwenzhuo: "2月20日为第一个“茉莉花革命”集会日的讯息,使中共当局惊恐万分,博讯等网站都被攻击。"几次这样的无形的花朵“革命”下来,中共就捉襟见肘了。倘若哪个地方兵力弱,搞个围魏救赵就非常好了。
RT @rthk: “茉莉花”在新浪微博中搜索结果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xixiplan 西厢导航 by lanpijin
当有关中国"茉莉花"革命的信息在网络上迅速蔓延之时,这一并未得到证实的消息已经使中国当局如临大敌,并且开始行动。先是最先发布信息的博讯网被攻击,然后是转发此信息的多家服务器在海外的网站,如参与网等被黑,截止德国之声发稿之时,这些网站仍未恢复。http://goo.gl/JRtuB
langzichn 浪子 RT @feng37: 今天茉莉百花齐放于推特,聊这个我们害怕还是他们害怕?
53 minutes ago Favorite Retweet Reply
langzichn 浪子 RT @feng37: RT 于建榕 : 明天要做两件事:一、上午去批发购进茉莉花分给救回的拐童。救助乞讨儿童的事要进行到底;二、下午要带着珍贵的小国宝们到天安门广场给路过人送花。难道中国人不会喜欢天使送来的茉莉花?
xfdfqs 想飞的翻墙鼠 by L5d 据公安局的朋友说,我们市的网警也接到关于茉莉花游行的通知,要求严密监视、高度警惕。
huaisutt xdyg
by L5d
热锅蚂蚁,呵呵RT @xfangw: RT @jason5ng32 明天是否有中国版茉莉花革命没人知道,但看到今天政府的各种行动,它们就是热锅上的蚂蚁。
wenyunchao 北风
茉莉花開不開不知道,倒是我觀察當局如何進行信息管制和封鎖的好機會,除了斷網,能使的手段也就今天這樣了吧。
HeQinglian He Qinglian
中共当局的内心脆弱,于此次应对20日网上流传的“茉莉花革命”可见一斑。正所谓“网上一帖流传,中共心惊胆战”,高压维稳能得逞于一时,不能得计于长远。如此杯弓蛇影、风声鹤唳,还不如趁早还权于民。
buqueding 不确定: RT @liushihui: 我跟茉莉花小姐有个约会,地点在广州人民公园,时间是2月20日下午两点。无关隐私,欢迎围观!
aiww 艾未未:应该有个新的自己的名字,如果一定要叫什么花的话,叫“天花”“麻花”之类,否则难免被人认为一开始就没有创造力。
huyong:今日凌晨接到新浪微博小秘书通知:最近形势紧张,请您少发或不发国外骚乱信息,特告知!/中国的事情很有意思,国外有了情况,一律呼之为骚乱;国内有了情况,绝不能叫骚乱,那叫群体性事件。
linglingfa 零零发:某论坛上有人发帖说,他妈是居委会的,刚才接到上峰通知说明天可能会有集会要求居委会加班注意小区居民动向。
zokio 小撮:烽火戏诸候的后果就是烽火预警系统的失灵,茉莉溜土共也将造成维稳信息系统的紊乱,那时候就真的狼来了!
桂林人士:下午听到 一个挺激动地消息说, 内地要有事情发生, 而且传得还有生有色   而且据说和BX有莫大的关系,晚上 上BX  被封了  进不去。

tigeryang329 : 2000年2月20日下午,江泽民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今天,全国主要大城市掀起重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并聚集市中心交流思想心得,并合唱江总也喜欢的《茉莉花》。

sushi2037 我再次重申:想象力比知识重要!此次茉莉花集会倘成功,可谓开先河之举.网络发布集会时间地点,国民随机自发集结,以不确定性对抗TG侵犯公民权利的随意性,在维稳经费超国防开支,三公消费上万亿的背景下,我们已经由创造财富转向分配财富。

网友给博讯的来信、留言:
全国人民传唱民歌 :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茉莉礼赞

你纯挚的莞尔一笑,宛如洁白茉莉悬着朝露。
你秀丽的翠叶柔枝,珍藏着淡雅的心灵花朵。
千年采集的日月精华,让你拥有了仙姿清香。
女娲不朽的温柔轻吻,你便拥有了千年灵气。
当纤弱而轻浮的世人,习惯于虚谎昏暗的黑夜。
你决然的清香和雅淡,便象星星在夜空上耀闪。
于是我祈望将星星珍藏,谱写我儿时的童话篇章。
就像儿时妈妈赏的果糖,分享着无穷欢愉的纯真。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让我来将你摘下
送给别人家
茉莉花呀茉莉花

快讯:中国民主党纽约声援国内茉莉花革命集会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秘书处

北京时间2月20日10点,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在纽约百老汇46街交界的时代广场举行集会,声援国内茉莉花革命第一次集会。共同主席王军涛、执行长王天成、秘书长傅申奇、副秘书长宋书元,美东地委的办公室主任张玉红、主席助理张健、李世勤、宣传部副主任施卫江、谢澄宇、东北工作组主任彭咏言等四十多名党员参加了集会。社会民主党联络部长曾大军,公民自由联盟副主席曹焓、郑刚清等也参与了集会。与会者高呼:我們要公平!我們要公義!保障私有產權!啟動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政!開放報禁!新聞自由!自由萬歲!民主萬歲!等口号。反复高唱歌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以此声援国内的茉莉花革命!正在举行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中国民联来电表示:支持国内民众的茉莉花革命!详尽报道请看后续照片、视频等报道。

2011年2月19日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秘书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