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動中國茉莉花革命

解放軍嚴陣以待

20110220

(17)瀏覽人次:7,2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本報訊】讓茉莉花香飄一會兒,飄越長城,飄到北京王府井,飄到天津鼓樓下,再飄到廣州人民公園。「我們要吃飯,我們要公義;自由萬歲,民主萬歲。」波瀾壯闊的革命狂潮,由非洲蔓延到中國,內地網民發動中國茉莉花革命,號召群眾今天上街,沉默散步或高呼口號,表達對民主自由的訴求。傳聞解放軍嚴陣以待,已提升至「戰備狀態」,也有大量訪民被攔截嚴查。

 

 

今年 1 14日,北非突尼斯總統阿里下台,結束 23年獨裁統治,以該國國花茉莉花為名的革命取得勝利,感動全球。 2 11日,在位 30年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 2 20日的今天,中國人民嘗試把茉莉花的種子散落黃土地。

中國網民上周開始默默起革命,透過 twitter等社交網站推動一場中國茉莉花革命。有關訊息大意說:「不管你是結石寶寶的家長、拆遷戶、還是上訪者;不管你是不喜歡有人說爸爸是李剛、還是不喜歡看溫影帝表演;不管你是零八憲章的簽署者、還是共產黨員;在這一刻,你我都是中國人,你我都是對未來還有夢的中國人,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為我們子孫的未來負責。」

 

 

13個城市集會 「以散步為主」

放大圖片

 

網民在 twitter不停轉發「中國茉莉花革命」的集合通知。

 

該訊息續說:「我們只需要走到指定的地點,遠遠的圍觀,默默地跟隨,順勢而為,勇敢地喊出你的口號,或許,歷史就從這一刻開始改變……集會結束時,不要留下垃圾,中國人是高素質的,是有條件追求民主自由的。」

集會地點散佈在全國 13個主要城市,時間是今天下午 2時。網民呼籲,集會以散步為主,尤其是早期的集會不建議喊口號,避免早期活動被鎮壓或扼殺。散步人士盡量保持沉默,如果相互交流,應盡量把話題集中在通貨膨脹、國民福利、貪污腐敗等,不要過多談論結束一黨專政話題。

事件已觸動北京的神經。網上流傳,有解放軍的朋友向網民提出警告,不要再發佈有關茉莉花革命的相關內容,並抱怨他們部隊現在都不許休息,已提升到戰備狀態了。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全國兩會兩周後在北京召開,照例將引來各地訪民,當局為提防茉莉花革命在此敏感時期被複製引爆,正在部署「大截訪」。關注訪民的「陽光公益」創辦人劉安軍說,最近這一段時間,約有一百多人被當地的截訪者綁架走了,大規模的這種綁架會在本周末開始。

 

民眾有正氣 鮑彤「很鼓舞」

1989年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時因反對鎮壓學生被撤職坐牢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昨日在電話中表示,對內地民眾發起「中國的茉莉花革命」感到「很鼓舞」,他說:「雖然最後還不知怎麼樣,但說明民眾有(爭民主的)正氣,很可嘉。」

茉莉花可會在神州大地開花結果,內地著名博客作家莫之許認為,端視北京的態度。他在 twitter留言說:「我覺得吧,這個中國茉莉花行動是一挺好的行為藝術策劃,國際、流行、時尚,無論是民間還是官方,當真了就輸了;革命不會因為藝術策劃而點燃,只會因為中南海的錯誤決定而點燃。」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則說,北京先後吸取了八九民運及 08年西藏騷亂的教訓,在全國各地安裝大量攝錄監察系統,又把知識分子吸納進黨政機關,大大減少了群眾集會的能力。他說:「突尼斯同埃及都係要靠知識分子主導革命,但係喺內地,好多知識分子已經成為既得利益階層,冇咗佢哋,好難喺中國發動茉莉花革命。」

 

 

中國茉莉花革命口號

.我們要吃飯 .我們要工作 .我們要住房

.我們要公平 .我們要公義

.保障私有產權 .維護司法獨立

.啟動政治改革 .結束一黨專政 .開放報禁 .新聞自由

.自由萬歲 .民主萬歲

 

 

twitter發放今日下午 2集會地點

放大圖片

 

 

1)哈爾濱 哈爾濱電影院門口

2)長春 文化廣場西民主大街快樂購超市門口

3)瀋陽 南京北街肯德基門口

4)北京 王府井麥當勞門前

5)天津 鼓樓下

6)西安 北大街家樂福門口

7)南京 鼓樓廣場秀水街百貨門口

8)上海 人民廣場和平影都門前

9)成都 天府廣場毛主席像下

10)武漢 解放大道世貿廣場麥當勞門口

11)杭州 武林廣場杭州百貨大樓門口

12)長沙 五一廣場新大新大廈門口

13)廣州 人民公園星巴克門口

 

資料來源:互聯網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