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香港本土力量”在網路成立。下面一組文章展現香港年輕人對香港“中國化”的憂慮。除了各項制度的“和平演變”,還有中共最拿手的“摻沙子”。其中對新移民的態度是敏感問題,須謹慎掌握分寸。相信對新移民有憂慮的人,包括當年的新移民。我自己也是當年的香港新移民,我們不會埋怨香港福利不好,因為我們沒有對香港作出過貢獻。我們是不滿共產制度而自願移民香港的,當然不願看到香港的“淪陷”。所以我從來不相信所謂“五十年不變”,因為共產黨在脫胎換骨以前,都是不可以輕易相信的,否則就是害了我們自己。因此在可能的情況下自己宣佈“獨立”離開香港。但是香港給我的一切,我永誌不忘。我也知道更多的香港人無法離開香港,所以我們必須並肩奮鬥,維護全球的普世價值,包括台灣與香港原先的主體價值,不能被共產黨所侵蝕。)

香港大陸化是最大危險
2011年03月10日
(16人)瀏覽人次:3,1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近日香港接連發生的一些社會事件提醒我們:香港正一步步大陸化,再這樣下去,三年五載之後,我們會突然發覺,怎麼我們以前擁有的很多東西都失去了?那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可能我們都已經想不起來了。
曾蔭權出巡遇到示威,混亂中也不知道是被誰撞到,之後擾攘驗傷,中聯辦和港澳辦紛紛出聲要嚴懲,把香港法律制度都丟到爪哇國裏去了。
周日的萬人大遊行,最後也以暴力清場解決,胡椒噴霧連小孩子都不放過。事後要告一大批人,用一個最容易入罪的名堂,也是立心嚴辦,殺雞儆猴。
憑長官意志去判斷是非,以政府的「合法暴力」去嚴懲手無寸鐵的民眾,這在大陸都是司空見慣的事,但如果這一套被引進到香港來,那香港人的壞日子就不遠了。
以暴力抗爭都不是好事,但萬一有暴力抗爭發生,也只有在香港法律的框架下去解決,而不是用大陸那一套去解決。香港人要小心的是,不管甚麼時候,不管甚麼人,都不允許動搖香港的法制基礎,不允許以個別官員的意志,去取代行之有效的法規,我們如果不是在這個問題上寸土不讓,那將來我們要吃自己種下的苦果。
近來中央領導人的講話中,已不斷在強調「兩制」要向「一國」傾斜,要維護中央的權威。在港深邊界的前海、澳珠邊界的橫琴島,都在試行兩制融合的合作方式,其意圖也是模糊兩制的分野,讓港澳人士習慣內地的政治文化。再加上最近建高鐵以便一統交通版圖、「十二五」規劃把香港納入以統禦全盤經濟大局,這些都表明中央的「偉大戰略部署」,便是一步步地把「一國兩制」的「兩制」色彩慢慢淡化。五十年不變,不能臨到五十年了才大變,要讓港澳人士習慣改變,慢慢接受內地的制度和文化,以便五十年後的大變也能「順利過渡」。
香港人的如意算盤是,五十年後大陸也會變,到時或許變到和香港一樣,可惜這個如意算盤未必打得響。看看今日大陸同胞,城裏人買樓買車環遊世界,鄉下人捱生捱死爭取入城,要讓大陸變得和香港一樣,機會似乎越來越小。事到如今,輪到我們香港人來擔心,香港會不會變得和大陸一樣了。
所以我們要睜大眼睛看,看看我們周圍發生的一切,是不是比以前惡劣了,是不是變得和大陸接近了,是不是我們的自由削弱了,法治鬆弛了,人權攤薄了,而民主卻遙遙無期。如果我們不清醒,任由大陸的政治文化侵蝕我們的日常生活,那總有一天我們會悔之莫及,而到時候,只有獨裁者會笑,我們老百姓只好無語問青天。

顧鴻飛
自由撰稿人
香港蘋果日報

-------------------------------------

派錢引發針對新移民怒火

20110310

(14)瀏覽人次:1,3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當內地南來新移民爭取財政司司長派發的六千元,引起香港不少市民憤怒,甚至迅速在 facebook組織群組反擊他們。有不少人都不明白,為何香港人要針對內地新移民,甚至用蝗蟲來形容他們。這其實與香港的入境政策出現嚴重漏洞有關。

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新移民,不會一開始問香港政府要福利。因為他們來港簽證由入境處審批,而入境處必須他們提交財政證明,證明資助申請者的人有足夠財力,他們來港後不會成為公共負擔。因此,在港其他國家新移民,要嘛本身持工作簽證入境,或在港經商,或他們的家人會料理他們的生活,保證不會製造社會問題。

但內地人來港由中國公安機關審批,中國公安機關貪污腐敗人所共知。不少人為了一家團聚,就花耗積蓄向公安行賄換取單程證。公安收了錢,亦樂意批出單程證,因為這些人來港後,他們在內地的戶口便要取消,中國當局不用負擔他們的福利,這些沒有原居地居住權利的人,就只有向香港人伸手要錢。中央政府知道這個弊病,但既然香港沒有上繳稅款到中央政府,那就用這個另類方法讓香港對中國作社會負擔吧,這方法更可以避免香港人利用大筆財政上繳來操縱中國政治。

若香港不收回審批內地移民來港的權力,內地移民就會滾滾南至而製造香港的社會問題,最終會演變成族群衝突的溫床。中國吏治不彰會不會影響香港人的日常生活?

除了奶粉,香港新移民問題相信又證明中國貪污腐敗絕對會損害香港利益。

 

黃世澤

時事評論員

香港蘋果日報

-----------------------------------

香港本土力量﹕不願畀錢新移民
2011.3.9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周日反財政預算遊行,隊伍中有團體旗幟鮮明反對向新移民派發6000元。該個稱為「香港本土力量」的團體在網上簡述創立原因﹕「……呢十幾年香港被中國化情愈愈嚴重,我要努力去『阻止香港中國化』 」;又強調香港「本位主義」,要與內地區分,批評內地新移民「濫用綜援」,認為有需要抗衡福利主義。


批內地新移民濫用綜援


本土力量約10名成員當日戴上口罩、高舉「新移民 六千應無份」的橫額參加遊行。團體的Facebook網頁稱,「香港政治光譜中缺乏反共民主右派」、「本土主義=對香港的保護=不願俾(畀)錢新移民」、「新移民根不在香港,不願/沒有理由為港爭取公義」、「本土保育/派錢並非左派」等。


本土力量論壇一篇題為「創立組織原因」文章寫道:「鑑於香港蝗禍連年,香港人連奶粉都買唔到。但係又冇一個政黨專為香港人發聲,保護本土文化同埋利益, 依大勢香港好快被同化。 為對抗中共文化清洗,香港絕對需要建立一個本土政黨」,「香港係一個獨立文化載體,本地文化同核心價值卻被日益蠶食,我目的係要捍衛本土文化,保障香港權益,抵禦強權的文化清洗」 ,「香港納稅人的錢,應用在香港人身上。香港人沒有責任去用香港納稅人錢去接濟呢班對社會冇貢獻又不停濫用福利人」。


記者昨日嘗試透過電郵聯絡該組織,但至截稿前,未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