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黃禍”的威力有多大。“世界革命”無遠弗屆,這是在預演啊。)
防輻射 華人搶購碘鹽
記者徐佳紐約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8, 2011 06:04 AM | 902 觀看次數 |  | 5 5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法拉盛掀起搶購鹽風潮,已經有不少超市脫銷。(記者徐佳/攝影)

 

法拉盛掀起搶購鹽風潮,已經有不少超市脫銷。(記者徐佳/攝影)
slideshow
日本核災輻射疑雲蔓延紐約,「吃碘鹽防輻射」的傳言不僅在中國颳起碘鹽搶購風,就連距離半個地球的紐約也深受影響。這幾天法拉盛地區華人超市裡的鹽,每天都被搶購一空,更有民眾將鹽通過華人快遞寄回中國。

而華人藥房這兩天也有不少顧客前往詢問是否有碘片賣,不過因為這種藥品之前用量實在太少,藥房中基本上都沒有出售,讓民眾失望而歸。

昨天法拉盛多家超市鹽已經脫銷,還有鹽銷售的超市,則有不少民眾在搶購。在香港超市,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一口氣就拿了八、九罐鹽。而她的朋友見狀,每人也拿了四五罐。她表示,是因為看到在中國的民眾都在搶購鹽,所以也備點存貨以防萬一。

中美超級市場總經理吳建錫表示,從16日開始,超市中的鹽突然熱銷,很多民眾都是幾箱幾箱的買,一天就賣了100多箱,倉庫中的鹽全部賣光,「我們平時一天大概就賣兩箱左右」。吳建錫說,他剛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鹽突然熱銷,後來看了報紙才知道,原來是為了防核輻射,大家都開始搶購鹽了。

中國城超級市場也面臨同樣的搶購熱潮。中國城超級市場集團總裁助理閻冰表示,17日還剛到中午,就接到三家分店經理的電話,說是鹽已經全部賣光,要總部緊急調貨。「還好我們的倉庫比較大,目前的存貨應該還能夠維持一個星期左右」。中國城超級市場昨天也特別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有充足貨源,希望顧客不要恐慌。

不少民眾搶購鹽不僅自用,更通過華人快遞寄回中國,給搶不到鹽的親朋好友。新幹線快遞的工作人員表示,從17日開始,該公司的不少網點都出現了寄鹽回中國的單子,而這些鹽都是寄往這些天搶購風最盛的浙江。據了解這股搶購風就是從浙江杭州興起,蔓延全中國各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防輻射 華人搶購碘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