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這是低劣的恐嚇手段。賈慶林這個大貪官如果有種,在蔡英文當選後,真的停止交流,也就是停止中共狗官訪問台灣,停止中國遊客來台灣,停止所有的兩岸貿易,撤回所有中國在台機構……敢嗎?而馬英九要靠共產黨這種流氓來維持政權,還有什麼人格、國格?我鄙視這樣的人與政府。在原則問題上民進黨必須硬起來,蔡英文必須硬起來,才能得到民眾與國際的尊敬。我們不會無故去挑釁中國,但是也不容共產黨一再放話欺壓台灣。這種涉及國格的原則,不應有模糊地帶。)

 

兩岸對話 賈慶林放話 「有九二共識才能交流」

2011 0508 台蘋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在中國成都舉行的第七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致辭時說,因兩岸有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兩項共同政治基礎,才能擱置爭議,在兩岸交流合作、協商談判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兩岸都應自覺地認清並維護現在和平發展的機遇。」

 

 

「國共有密約」

日前馬英九總統接受日媒專訪時也警告,若無「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將陷於停滯。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說,「九二共識」即「一中原則」,中共以預設條件矮化台灣主權,馬政府應先說明是否接受「一中原則」?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也批,賈慶林談話與馬英九說法如出一轍,代表有國共密約;在國內未有共識情況下,馬英九就接受一中原則,民進黨無法接受,也表達強烈抗議。

 

 

藍營批蔡善變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則說,涉及兩岸共同繁榮發展的事項,不應預設前提及條件;也不應以政黨間的片面協議,取代政府協商。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則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論述是空談、一變再變,既反對「九二共識」,卻又說若執政要延續馬政府兩岸政策,「這樣子善變的蔡主席,民眾要相信哪句話是真的?」但鄭文燦反批,范姜泰基不了解兩岸政策,沒做功課,范姜應先了解民進黨在民主價值與主權在民的堅持與國民黨不同。記者晏明強、張麗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