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當中國很不看好馬阿斗
隨著民進黨總統初選態勢逐漸明朗,中國也日益焦慮不安,被迫出手幫助扶不起的馬阿斗。幫助最好是暗助,避免胡錦濤、馬英九同穿一條褲子的醜態穿幫。但是中國的深度不安,它也就從暗助轉為明助。目前比較明顯的,是代馬阿斗警告民進黨,強迫民進黨接受胡馬達成的「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原則。

四月二十日,中評社發表署名邰石開(按:專為評論台灣事務而新成立的寫作班子名稱,台灣頑石須打開之謂也)的文章「和平發展成果不是誰都可以分享」,引用國台辦主任王毅在與楊秋興會見時所說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靠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也應由為此做出努力的兩岸同胞共享。」

王毅以為他接見楊秋興在台灣是個大新聞,然而楊秋興在選舉失敗以後已失影響力,人們對他到中國接受安慰獎並不關心,因此才炮製一個邰石開的文章出來加碼,聲稱「只有為兩岸關係發展做出努力的同胞,才有能力維護、擴大,和享有兩岸和平紅利,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政治勢力則難以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點名「成果」就是「紅利」,公然威脅利誘。

然而這篇文章也沒有引起綠營的反應,於是四月下旬在香港出版的《亞洲週刊》再次刊出一篇專題報導,題目是「北京拒綠營共享兩岸紅利」,挑明這篇文章「是國台辦屬意中評網發表的,是當局首度對民進黨初選(按:故意漏掉「總統」兩字)候選人的兩岸關係政見做出回應。」然而民進黨沒有做出回應。

為何民進黨如此麻木不仁?因為上述喊話針對「同胞」,綠營並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同胞,那干他們屁事?何況當年李登輝總統抗拒中國發射的飛彈,與陳水扁總統不畏朱鎔基的戰爭恐嚇,迫使中共改威脅為利誘,否則哪有現在共產黨捨施給馬英九的「紅利」?

在「雙英對決」局勢明朗後,中評社又發表楊立憲(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研究員)的文章「應做好兩岸重新洗牌準備」,顯然對馬英九的選情很不看好,他說:「蔡英文、民進黨及綠營的士氣信心並非沒有依據,近一個多月台多家民意機構圍繞『雙英之戰』的調查數據似乎可以佐證這一點。」他在吹噓馬英九的政績後哀嘆:「民調所呈現的結果顯示,台灣民意對這一切似乎並不領情。」然後攻擊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暴力」、「台獨」等等,要求「做好發生最壞情況的各種準備」。不過文章也比較理性地認為當局應對「民進黨大陸政策調整情況而採取不同的對策」。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最近舉行的國共論壇上也聲稱,只有「反台獨」和「九二共識」兩項政治基礎,才能營造有利交流合作的環境。但中國必須明白,「台獨」就是台灣的主權獨立,不但民進黨在任何時候不會放棄,七成以上的台灣民眾也不會放棄。

中國這樣賣力地幫助馬阿斗,當然是因為他們之間有秘密協議與默契,WHO組織所洩漏的密件只是其中之一。隨著馬阿斗選情的吃緊,中國的幫助會越來越明顯,甚至越俎代庖,讓台灣人民認識馬阿斗的特首嘴臉。(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