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豆腐渣中國
中共在慶祝建黨九十週年後,即傳出前總書記江澤民撲朔迷離的死訊,實在不是一個好的兆頭,接二連三的不幸事件也接踵而來。

首先是「向黨獻禮」在七月一日通車的京滬高鐵,被日本指責為抄襲日本新幹線技術的山寨版時,中國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駁斥說:「中國高鐵技術早遠遠優於日本,新幹線完全不能與京滬高鐵在同一層次相提並論。」這句話說完不久,就開始出現「五日六故障」的新聞,但是這些警訊沒有使這個英明偉大的黨有所警覺,王勇平反而痛批《產經新聞》的報導說:「日本新幹線也時常出故障,那麼他們又是盜了誰的版?」果然,到了七月二十三日(這是中共真正成立的日子),中國高鐵分支的「動車」在溫州發生衝撞事故導致重大傷亡,以及救難中的冷酷、野蠻,真的證明了不能與日本新幹線在同一層次相提並論。

就在高鐵「五日六故障」期間,中國還發生兩天塌兩橋的事故:七月十四日,福建武夷山的武夷山公館大橋突然塌下,一輛旅遊巴士隨橋面下墜,造成一死二十二傷;不到二十小時,杭州錢塘江三橋輔橋主橋面部分橋面突然塌落,一輛重型半掛車從橋面墜落,司機跳車受傷。這些橋梁都被稱為「豆腐渣」工程。

「豆腐渣」工程是一九九八年,長江大水沖垮江西九江一段冒充鋼筋水泥築成的堤壩而被當時的總理朱鎔基所「命名」,然而至今不斷。這一個月來的有關新聞還有:

投資二十一億元人民幣的雲南省新平縣縣城至三江口的國家二級公路,原定今年六月三十日通車向黨獻禮,六月二十六日試車,但在翌日就發生坍塌,二死二傷。河南鄭州市一處拆遷安置小區八棟三百戶剛封頂兩個月的樓房,七月十七日開始全部拆除重建,原因是工程所用新材料煤矸石磚為不合格產品。安徽銅陵長江公路大橋箱棟第一跨端部腹板與底板發生橫向裂縫,裂縫用黃油填充。網民曝光各地橋梁問題還有武漢白沙洲長江大橋與重慶石門嘉陵江大橋等等。

有人認為中國的崛起,固然軟體不行,硬體則可炫耀。然而硬體也有不少問題,原因是腐敗的共產黨,必然製造出豆「腐」渣中國。

塌橋塌路塌屋還是小事,更嚴重的是掌握中國數億人性命與民生的中國三峽大壩,也可能是豆腐渣工程。今年五月十八日國務院突然發佈「三峽工作後續規劃」,承認三峽工程造成各種不良後果,包括「三峽工程在移民安穩致富、生態環境保護、地質災害防治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亟須解決的問題,對長江中下游航運、灌溉、供水等也產生一定影響。」其中就提及「實施工程整治,穩定河勢,加固堤防」。

中央社二○○三年六月十二日的電訊就報導,「日前才剛開始蓄水的中國大陸長江三峽大壩,施工品質不佳,驚現八十條裂縫」;二○一○年六月,英國一位長期關注中國三峽大壩的退休外交官科拉德稱,三峽大壩出現裂縫,大壩至重慶間庫區有近萬處危險點。中國長江專家、四川地礦局區域地質調查隊工程師范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儘管他不能確定有萬處危險點,但目前官方確認的應該在五、六千處以上。

共產黨貪腐集團加上豆腐渣工程,不愧是馬英九的「腐星」。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