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解剖「空心馬」
馬營發明了「空心蔡」,以「菜」、「蔡」諧音套在蔡英文頭上,以為這樣一個文字遊戲就可以大做文章打垮蔡英文,吳敦義更如獲至寶,以為這樣攻擊蔡英文,就可以摘掉他的「白賊」帽子。

在「空心蔡」出籠以前,馬營已經齊聲說蔡英文沒有兩岸關係的論述。其實看看「台北論壇」上,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與媒體人楊憲宏的對話,董對蔡有關講話的評論,就可以知道蔡英文的有關論述。馬營只是重施謊話說三遍就是真理的故技。

蔡英文的幾場國政論述,尤其是八月十六日開始分批宣布民進黨的十年政綱,是實實在在的牛肉,將使台灣民眾耳目一新。在這以前,蔡英文也絕非空心,例如社會住宅、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停辦國光石化、非核家園等主張,馬營不是拿香跟著拜嗎?連蔡英文要訪問美國,馬也立刻派出金溥聰跟著拜,「外交休兵」變成「選舉外交」。更不要臉的,民進黨長期批評馬英九高高在上坐在台北冷氣房的「台北觀點」,現在馬英九居然假冒南部人反誣民進黨代表台北冷氣房,賊喊捉賊,莫此為甚。

真正「空心」的是總統馬英九,香港人叫做「空心老倌」。他的空心有四個方面:第一,馬英九的「全面執政」,拿不出政績而只能以口舌之功謾罵民進黨,也沒有未來政綱,可證其「空心」。第二,馬英九過去提出「六三三」、「馬上好」、「股市一萬點」 等目標,全部泡湯,成為「空」頭支票。第三,最近馬營又拋出「五四三」的數字,還把災民的永久屋比作陶淵明的桃花源,把好鬥又喜歡撒謊的吳敦義說成「悲天憫人」,還拿米酒、鳳梨酥、石斑魚到處吹噓,不是假大「空」嗎?第四,馬英九沒有把人民的血汗錢用在刀口上,而是建造「馬英九奮鬥館」、游泳池,以及為總統選舉的政策買票,掏「空」了國家財政,債留子孫。

空心馬的可惡還在於它是一個「特洛伊木馬」,其空心部分裝了許多共產黨貨色,包括一中、一黨專政、操弄司法、掌控媒體、吹捧共產黨是台灣的救星等等。「藍皮紅心」讓民眾解除心防。

還需要說明的是,空心菜在香港叫做「通菜」,以諧音來說,「通蔡」就是總統「通向蔡英文」。香港的通菜街就是九龍旺角的女人街,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是在地經濟與本土文化的象徵,卻是外省權貴所要毀滅的。(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