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馬英九的死亡交叉

著名評論員、馬英九的「大哥」南方朔,在香港明報發表「台灣大選再出現兩黨消長!」的文章,不知道會不會讓香港那些長期被馬英九欺騙的馬迷們清醒一下。

 

南方朔這篇文章揭露了馬英九「溫良恭儉讓」背後的選舉爛招,其中提到他相信的台灣民調只有「遠見」雜誌與政大的未來事件交易所,因為多家台灣媒體民調造假以影響選民的投票行為。可是「遠見」已被迫停止民調,政大的去年秋天五都選舉最緊張的時候也被關閉過,因此未來幾個月的命運也令人擔心。而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的民調,在馬英九提出「和平協議」後,馬蔡民調即出現逆轉,十月十九日甚至由蔡英文領先馬英九○.一個百分點。在馬英九提出公投後,十月二十日馬英九的得票率再度領先蔡英文○.四個百分點。最新十一月一日公佈的數字,最近七天內,蔡英文領先馬英九的天數達到四天;十月三十一日,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領先馬英九○.八%。

 

如果蔡英文能夠持續領先馬英九,就顯示馬英九的死亡交叉已經出現,未來的差距可能拉大。

 

之所以出現逆轉,有多種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馬英九對和平協議與公投態度的反覆無常,讓選民感覺到他操弄選舉,缺乏誠信;一個是台灣民眾對「和平協議」的不信任,尤其是由無能而又缺乏誠信及台灣心的馬英九去與共產黨談判及簽署和平協議。

 

馬英九的騙術,來台灣觀選的香港記者團也感覺到了,所以問王金平,為何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沒有後續動作?由於這個決策來自金馬體制,貴為立法院長的王金平並不知情,因此他回答那是選舉語言。這暴露出馬英九為了選舉,是如何的不擇手段,連關係到台灣生死存亡命運的兩岸關係都拿來操弄,真是恐怖總統。

 

對這個嚴峻局面,馬英九有兩個對策,一個是扮演黑白臉,出動副手吳敦義與發言人做賊喊捉賊,反誣蔡英文反覆,馬英九本人則捏造「原罪」裝無辜;另一個是糟蹋民脂民膏大作救馬廣告。另外一批老軍頭與老大哥,則氣急敗壞地以「血淚」挑撥族群關係。

 

台灣民眾應該放棄對馬的幻想,用選票來決定自己的命運。從近來蔡英文造勢活動出現的滾滾熱潮,以及「三隻小豬」引發民眾對馬的反彈浪潮,只要蔡英文民進黨能夠戒慎恐懼,馬英九的死亡交叉就是蔡英文的黃金交叉。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