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1 26《綠色參考》

(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評論。)

 

全文貼在我的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疑似特首“黑材料”之戰;小英革命;胡佳不怕再坐牢;飛彈對台不對馬;馬英九笑罵由人;子孫被當提款機;索羅斯狂沽空台股

 

疑似特首“黑材料”之戰    艾克思

 

香港的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也就是由一千兩百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

出。由於這些選委的組成由北京規定,因此北京絕對控制了其中的絕大多

數是聽話的所謂“愛國愛港”人士,因此選出來的必然是北京滿意的人選

,何況還要經過北京批准與任命這一關。

 

明年的特首選舉,現在已經有“疑似特首”的人出來較勁了,一位是最近

剛辭去職務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一位也是為競逐特首而辭去政務司

司長職務的唐英年。從目前來看,這兩人應該是北京可以接受的候選人,

所以可能形成與台灣一樣的“雙英對決”。

 

有趣的是,梁振英的中共地下黨員身分,在香港幾乎是家喻戶曉,但是這

次北京卻似乎沒有挺他,但是經過努力,終於從“疑似特首”中的最低民

調,躍升為第一,從中也可以見到他的能耐。唐英年雖然沒有傳言說他是

中共黨員,但是因為與江澤民家族是通家之好而被視為老江的“世姪”,

因為非常聽話而被北京認為是第一人選,因此即使沒有黨員身分,作為“

黨外布爾什維克”也綽綽有餘,這就有更高的統戰價值。因此即使民主黨

主席何俊仁有意插一腳,也無法改變“雙英對決”、最後仍是選出“御准

特首”的局面。

 

而更使人好奇的是,“雙英”還在暗中角逐的時候,已經出現“黑材料”

紛飛的情況。

 

這兩個人的黑材料其實全是所謂“緋聞”,因此也只是黑材料中的“初級

階段”。其中唐英年的緋聞“蘊釀”時間比較長,據說連北京也表示關注

,最後唐英年受不了而在十月初招認“過去在個人感情上曾經有過缺失”

,深感悔疚,並感謝太太原諒云云。但是他死也不肯說出相關人數與人物

的名字,疑似“唐女郎”的是曾經擔任他的助理的小姐,還有其他人士,

包括賣紅酒的外籍女子,甚至還有私生子等等。但是因為沒有“捉姦捉雙

”,所以相關人物均嚴詞否認。而挺唐的企業界人士則以這種婚外情乃唐

英年的“課外活動”讓人莞爾,愛國人士的理論果然不同凡響。

 

梁振英陣營自然否認這些黑材料與他們有關,而唐英年也可能不甘一直被

動挨打,所以十月下旬開始也傳出梁振英的男女問題。問題是相關傳聞不

是見之於香港流行的八卦周刊,而是由中國海外民運人士辦的、以中國遊

客為主要讀者的政論雜誌,讓事件有更多懸疑性。這本雜誌說的是梁振英

“虐妻”,後來再被引申為緋聞,對象則是唐英年緋聞的翻版,也是女助

理。為此梁振英立即攜妻亮相否認,他表示:“香港有關誹謗的法律是寬

鬆的,我也不想動輒控告別人,但有關報道我會交給律師,請律師研究我

們有沒有法律上的事情和行動可以採取的。”

 

以香港過去特首選舉的情況,這次出現黑材料風波,的確是新生事物,至

少可以為沉悶的小圈子選舉增加一些娛樂氣氛,使小市民多一點關注。至

於這種抹黑是不是有助於“民主”,恐怕也是天曉得了。因為文革黑材料

滿天飛的情況,有人認為是“大民主”,有人則嗤之以鼻,而這次拋出的

唐梁黑材料,與文革比較,則是太小兒科也。

 

其實就是以現在的國情而言,幸虧香港是自由社會,所以“課外活動”也

可以上媒體版面;要在中國,即使有“三千寵愛”也不一定有資格上媒體

,因為需要黨的批准。因此不但無民主可言,連娛樂性都沒有呢,這就是

“一國兩制”的妙處。

 

《動向》雜誌  201111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小英革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掀起二○一二年總統選舉政黨再度輪替的旋風。各項民調顯示樂觀趨勢,大大超越以往民進黨的支持數值,顯示她將是繼李登輝、陳水扁之後,台灣路線的國家領導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以女羅賓漢比喻蔡英文面對中國國民黨財大氣粗黨國體制的行俠仗義風格。關注台灣民主發展的許多國家,樂觀期待蔡英文獲勝,民進黨再度執政。台灣的政治觀察家們應該也察覺變天的形勢。

 

中國國民黨挾持虛構、殘餘的國家,不能不以欺罔手段統治台灣這個據占地,是其政權脆弱的死穴,也是真惡質的根源。戒嚴時代,脅迫台灣人民共同對抗共產黨中國;民主化以後,竟聯共脅迫台灣人民。面對共產黨中國崛起,以商逼政,圖謀不公、不義政權的長期化。但民智已開,台灣終將脫離枷鎖。

 

馬英九以清廉假象踏著陳水扁,博取虛偽的榮光。其實,只是封建、保守的黨棍、政客。他既無法真正清理中國國民黨黨機器,還死抱黨產;愛台灣攏係假早已暴露。即使系出同黨、同門、同鄉,宋楚瑜也與之反目。台灣最終應該落實自己的島嶼國家,進行重建。此其時也!

 

就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體制而言,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正好是辨證法的正、反、合歷程。進入體制,改革體制。生活在台灣,先來後到的二千三百萬人,如果不能從中華民國之繭蛻化新生,只會是被消滅的國家。

 

二○一二年,台灣的總統選舉,可以說是小英革命。世代性的火花是這場革命的新能量。而其非典型性反映了台灣的社會條件:沒有革命性的革命。三隻小豬對抗大野狼,反映的是民眾性和大眾性的左右兼具力量,形成小豬革命。

 

重要的是,台灣人民應該也給民進黨在國會更多的力量。看看,民進黨總統加上國會多數,能為台灣做什麼?這是台灣應該珍惜的機會。死抱流亡、殖民心態的中國國民黨不能重建台灣這個國家,讓在地、新生的民進黨承擔這個使命吧!

 

(作者李敏勇,詩人)

自由時報

 

看展是作戲 人權成道具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展,在北美館已經展出了許久,昨天,馬英九決定去看展,總統以行動表示支持,當然值得正面看待,但是一些扈從幫閒被「工具論」遮蔽了眼界與目光,居然在事前將馬英九抵達展場後將要行進的動線,甚至將走到哪一件特定作品前,借題發揮並發表談話的劇本詳加「預告」,看到如此的「文宣品」,實在讓人索然無味,胃口全失。

道理很簡單,如果馬英九將前往欣賞艾未未作品視為是一件大事,那麼應該是由他本人來詮釋此行的目的,若純粹是幕僚的設計與操作,再笨的人,也不該把後台掀開給前面的觀眾看,將真相公諸於世。全本公開的過度預告是要強調馬英九只是個演員?他都按照導演的安排比劃?這時看展是在作戲?這是不是弄巧成拙,真是好假?

於是,原本大家以為我們的總統真按選民建議服用了「威而鋼」,要有所改變了,沒想到只是為了宣傳需要拍個「裸照」應景而已,這是不是令人大為掃興?同時也讓人不解,馬英九的幕僚們究竟是想對外彰顯他們控制馬英九行動的能力?或是他們受限於傳播出身,真以為透過鏡頭就可以創造世界,不必有心,不必認真?

馬英九昨天稍後,果然依據事前公告的「劇本」,對中國的人權議題有所「演出」,不管真假,大家希望「假戲」也得「真作」,千萬不要像二○○八年那次,選前,嚷得跟真的一樣,先是唾罵溫家寶「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而後還宣稱「如果中共當局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繼續惡化,若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二○○八年奧運。」這些原音重現,對照後來的事實發展,不得不說,確實「演技」一流。

捍衛人權價值該如何「真作」?就是別只把「缺席」當作道具,不該讓艾未未繼續「缺席」,馬英九何不親自邀請艾未未來台灣訪問?若中國當局有意見,何不經由「六十年來前所未有」的關係,幫艾未未打通關節協助順利成行?

當然,馬英九會不會這麼做?大家心裡有數,因為三年多來,早就看透了。

自由時報

 

珠三角 一周逾萬人罷工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5, 2011 06:00 AM | 160  | 0 

 

 | 0   |   | 

圖片 1 / 2

深圳黛麗斯內衣廠工人上街抗議。(取材自新快報)

中國製造業提前進入寒冬,珠三角罷工潮再起。當地工人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廠方裁員、降低工資或縮減福利。業內人士抱怨說,受海內外諸多因素的影響,工廠經營日益艱難,日子同樣不好過,不少工廠恐怕熬不過這個年關。

金融時報援引香港中國勞工通訊的消息說,僅過去一個星期,深圳東莞這兩個珠三角加工產業重鎮就有1萬多工人走上街頭,抗議工作條件日益惡化。罷工的密度是去年日資汽車工廠罷工浪潮以來最高的。

最新的罷工是在11月22日,深圳沙井鎮精模電子科技2000多名員工走出工廠,抗議加班時間過長。他們並試圖封堵107國道。警方調集大批警力到場阻止,將工人趕回廠內,並派警察進駐工廠。

就在上個星期,同是台資企業的東莞裕成製鞋廠的7000多名工人走上黃江大道,抗議資方頒布新廠規,剋扣工人獎金和福利待遇,並無理辭退工人。警方同樣重兵布防,並繼續封鎖鞋廠所在的裕元工業區。

東莞高樊酒店家具公司數百員工10月28日也走上街頭,抗議公司三個月薪水未發,老闆攜款潛逃。他們計畫遊行到鎮政府說理,但中途遭防暴隊和特警隊的攻擊毆打,20多人被捕;10月17日,深圳冠星精密表鏈廠2000名工人開始罷工,抗議廠方剋扣工人加班費,並無理延長工時。

珠三角工潮不斷,有網民評論說,「廣東最近不太平啊,又是遊行又是罷工的,汪洋口中的『幸福廣東』成『暴亂廣東』了!」

金融時報說,受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海外訂單減少,中國許多工廠被迫裁員或降低工資以降低生產成本,中國製造業已經陷入2009年3月以來最為低迷的狀態。廣東代省長上星期承認,廣東省的出口10月份環比下降了9%。

美國之音報導,東莞貝樂園玩具廠的經理沈力行說,受國內外經濟大環境的影響,東莞製造業、特別是中小加工產業已經提前進入寒冬,不少工廠都是勉強支撐,估計撐不過這個年關,很快就要倒閉了。他說:「訂單少,資金方面也很緊張,工人的工資就會有拖欠等等,工人就罷工了。稅收方面、政府的壓力、海外訂單、人民幣升值,這些都是有原因的。再有就是原材料拚命地漲價,物價漲得厲害。」

香港中小企業國際交流投資協進會會長趙志雄說,協進會位於東莞和深圳的會員企業中,今年已有150家倒閉。他預計明年珠三角地區將會迎來更大的企業倒閉潮。

而匯豐(HSBC)周三公布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更跌落至2009年3月以來的低點,反映中國製造業前景恐不樂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珠三角 一周逾萬人罷工

 

加租 3倍 肇慶逾萬玉商示威

20111126 港蘋

(未有評分)瀏覽人次:1,1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廣東肇慶昨有逾萬名商戶上街示威,抗議有關部門狂加租三倍,市中心主幹道一度封鎖,交通受阻。由於政府未有回應訴求,他們不排除今日繼續抗議。

昨日一早,四會市天光墟萬多名商戶拉起橫額,從市場沿四會大道遊行了一公里,逾百防暴警以及交警出動戒備。翡翠玉器商戶萬人上街抗加租的消息被封鎖,新浪上也有視頻被刪除。

「沒聽到有答覆哦!好多警察維持秩序咯!」檔主冼先生對《蘋果》記者說:「之前一天就去過管理處鬧了,沒結論所以約好今天一起不開檔上街,不解決,明天再去!」另外,檔主凌女士說:「像我這個檔口就要加 2.5倍,有的還要高。」每檔月租原本 400元(人民幣.下同)到 600元不等,據稱這次最多的要加到 1,500。天光墟被政府統一管理,現設三個區逾萬檔口。

《蘋果》記者/新浪微博

 

出獄復維權 胡佳:不怕再坐牢

處剝奪政治權利期 陪愛滋患者家屬請願

 

 

【明報專訊】曾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3年半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世界愛滋病日(121)來臨之際,前日與一些愛滋患者家屬一起到衛生部門前請願,這是胡佳今年6月出獄後首次參與公開維權活動。胡佳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雖然目前仍處於「剝奪政治權利」期間,但他不怕因此再次坐牢。

 

 

國保人員在旁錄影

 

 

胡佳前日(23日)上午到衛生部請願,是協助上訪民眾提交愛滋病人田喜(愛滋病感染者,被以「毀壞財物罪」判勞教一年)維權材料,期望問題被當局關注。從上午10時許至下午3時,「很遺憾,無論我如何苦口婆心地說,他們總像機器一樣回答我:走信訪(向信訪部門提出)」。

 

 

今次也是胡佳625獲釋後首次外出維權,由於仍處於被「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期間,因此他身旁一直有國保人員監視錄影。他稱,當局曾警告他勿出外抗議,也不准接受採訪,否則面臨15日拘留,「但相對3年半的1277天坐牢,15天拘留算不了什麼,我不怕被拘留」。

 

 

無愛滋感染透過信訪解決

 

 

談及內地愛滋病現狀,胡佳稱,作為關注愛滋的義工,他10年來到衛生部抗議不下60次。「很多愛滋患者已經去世了,但截至目前,沒有一件愛滋感染者的事情是透過信訪解決的。這不僅代表愛滋病,還代表中國現狀。」

 

 

對於內地愛滋救助制度,胡佳表示,患者雖可從地方政府免費獲得藥品,享受免費治療,「但卻是最次的藥品,效果不好」。有患者向他反映,一些免費藥品對他們愈來愈無療效,「感染者在服用3年至5年後,身體產生抗藥性,但其他的藥就要自己花錢買」。

 

 

「我們並不需要政府做什麼,只希望不來搗亂就好了。」胡佳表示,當前一些地方政府怕愛滋病群體拖累地方形象,把NGO當做假想敵,「民間組織面對的真正阻礙不是資源,而是政府官員,他們生怕其他負面問題被挖出」。

 

 

盼維權人士自由出入境

 

 

胡佳稱,自2001年為愛滋病患者維權以來,一直承受壓力,包括被判監3年半,但他仍會堅持做下去。他並希望當局可以允許高耀潔、萬岩海等愛滋維權人士自由出入境,自由工作,「與人權捍衛者為敵,就是與人權為敵」。

 

 

周三(23日)上午,河南多名警察及村幹部進入新蔡縣化莊鄉愛滋病「互助之家」搜查。「互助之家」籌建者劉喜梅表示,警察像審犯人一樣盤問她,並要她今後不准做影響新蔡縣及國家形象事情,也不要跟外界聯繫,還警告她不要到政府鬧事,否則關閉「互助之家」。

---------------------------------------------------------------------------------------------------------------------------------------

 

強力維穩 烏魯木齊增3000特警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5, 2011 06:00 AM | 168  | 0   | 1   |   | 

烏魯木齊接收8個支隊、3000名特警後實力大增。圖為當地特警演練。(網取材自中新網)

slideshow

新疆烏魯木齊23日召開全市特警幹部大會決定,新疆公安廳所屬8個支隊3000名特警調整至烏魯木齊公安局,充實基層維穩力量。

中國廣播網引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調整公安特警管理體制決定表示,其中1000名特警分配交警工作,1000名特警分發到基層派出所;其餘警力則將與現有防暴警力統合為機動力量。

報導引述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表示,目前烏魯木齊穩定形勢總體在可控制範圍內,但「維穩基礎仍然薄弱」;公安特警要加強基礎訓練,特別對各類突發事件,要把握現場處置原則,確保在第一時間,處置好第一現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兼廳長朱昌杰則強調,這次管理體制調整,只是隸屬關係改變,特警隊伍的性質及職責任務並沒有改變。

據中央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2010年指示,新疆公安廳組織5000人的特警總隊,3000名特警分配到烏魯木齊,2000名特警分別派至伊犁、喀什、阿克蘇、和田等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強力維穩 烏魯木齊增3000特警

 

中國工人忘了裝螺絲 法航飛了幾天才叫停

【世界日報╱北京26日電】 2011.11.26 03:24 pm
法國空中客車飛機在中國保養時出差錯,維修工人在作維修時,忘了安裝30幾個螺絲,這架空客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還投入營運,幾天後才發現這個問題。現在連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都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法新社援引該航空公司的內部調查報告稱,這架四引擎的空中客車A340在波士頓時被發現這個問題,才暫時停止營運。據稱,這架飛機右翼外殼上少了螺絲。這架法國的飛機是在中國的廈門完成大修回來之後才發現的。


據了解,法航的一名員工證實了這項11月初就發生的事件,但是淡化它的嚴重性。法航經理弗勒爾(Anouk Faugeres)說:「是飛機外表的一個部分,不曾影響飛行安全」。這架空中客車停留在地面幾個小時,固定好這個部分,隨後就飛回巴黎。這個相對小的部分和飛機的主要結構無關,也不屬於客艙的部分。但航空專家提出警告,飛機上有鬆脫的部分都會造成危險。


報導指出,法航認為沒有理由去懷疑維修公司的工作質量,許多其他國際知名航空公司也讓他們的飛機在那裡保養。負責維修這架飛機的廈門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TAECO)在這行業內享有良好的聲譽,也是漢莎航空的合作夥伴。一個漢堡的漢莎技術公司的發言人說,波音747飛機通常會在那裡做定期的檢修。漢莎航空正在找尋更多相關信息。漢莎和這家公司在工作上有非常密切聯繫。

 

早知種票漏洞 選舉處袖手

5年前審計揭1地址162 建議遭當耳邊風

 

 

【明報專訊】本報連日揭發今屆區議會的選民涉虛報住址,原來早於2006年,審計署已深入調查04年立法會選舉的選民登記制度,揭露當年逾185萬選民中,有367宗同一地址登記超過10人,最嚴重是162名選民共用一個地址。審計署長鄧國斌接受本報查詢時稱,當年已要求政府加強抽查及落實選民登記須住址證明,但至今未有進展。近日公眾關注「種票」,不排除再次介入調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應稱, 近日選民登記制度受關注,當局會聽取及研究意見;就如何改善現行選民登記制度,局方會在下月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建議。本報再向選舉事務處查詢今年選民登記冊上,同一地址登記10名選民或以上的個案數目,但處方表示未有統計,但已仔細考慮審計署建議作適當落實,包括抽查登記選民住址。

 

 

選舉處﹕考慮抽查選民住址

 

 

另外,選舉事務處昨再向選民登記懷疑個案發出25封「書面查詢」,至今合共發出109封,收信個案需在一周內提交住址證明。若發現選民虛報資料並曾於區議會選舉投票,會交警方及廉署跟進調查。

 

 

近日疑似「種票」個案引起廣泛討論,原來,審計署早於2006年已深入調查選民登記制度,並批評選舉事務處依賴自動申報機制,由市民自行填寫登記住址,又不用提交證明文件,存在嚴重漏洞。報告指出,「在極端情下,由於可能發生種票,選舉的公平可能受到損害」。

 

 

審計署長鄧國斌接受本報查詢時笑言,署方當年有「先見之明」,發現選舉登記問題,但調查報告完成後,已交政制事務局(即現時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跟進,「我們只負責驗身,病人進不進補,不是我們決定」。他說,雖然審計署調查項目屬保密資料,但署方會調查傳媒和公眾關注事項,「不排除」會查區選種票。

 

 

審計署長﹕不排除再查

 

 

他表示,近日有關注種票事件,「每一個調查會開一個file(檔案),可以保存很多年,沒有改善的會一直長開」。

 

 

當年的審計報告亦揭發同一地址登記大批選民,並引述選舉事務處資料,當年185萬登記選民中,同一地址有超過10名選民登記的個案有367宗,5宗由逾100人共用一個地址,最嚴重一宗涉及162人。

 

 

選舉事務處當時回應,已按審計署要求,抽查其中85宗可疑個案,發現有村落共用郵址,亦有大部分屬私營安老院地址等,認為不涉刑事,又稱會研究選民提供住址證明或抽查選民方法。

 

 

議員倡立會選舉前「大清洗」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成員湯家驊表示,政府多年來「隻眼開隻眼閉,好離譜」,他舉例說,曾為村代表選舉打官司,發現有逾百名市民住址僅為「香港」仍可投票,直至法庭取消他們的選民資格。他說,審計可進行,但希望立法會選舉前先「大清洗」,核對選民資料,避免「重蹈種票覆轍」。

 

 

委員會另一成員李慧則說,會研究是否需要翻查舊審計報告跟進,但她指要求核實選民住址可能造成登記不便,政府應從宣傳手,提醒市民虛報住址或涉及法律責任。

 

 

明報記者 鄭穎瑩

 

港台改革?

謝曦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5, 2011 06:00 AM | 192  | 0   | 1   |   | 

港台宣布撤換兩名節目主持人,包括被視作親政府的周融,以及被視作反建制的吳志森。表面上,這與打壓異議聲音無關,因為不獲續約的不僅是吳志森,還有周融。然而,這很可能只是掩眼法,多撤換一人,並不能說明這次人事變動並非政治考量,港台作為一個公共廣播機構,所有開支來自公帑,港台高層、即公務員有責任公開交代清楚。

事件起碼有兩個可疑之處:第一、以目前數據來看,吳志森主持的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收聽率極高,如果以受歡迎程度去決定一個節目該留該殺,那麼,撤換吳志森,是說不過去的。第二、如果像港台所說,撤換主持人,將原來二人改成一人,是讓更多觀眾可以打電話到電台發表意見,也不言之成理。首先,「自由風自由phone」相對其他phone-in節目,接受聽眾電話的比率已經非常高;其次,如果由一名公務員當主持,此人未能在短時間內準確理解時事新聞,又如何能與觀眾交流,難道要將節目變成一個單向宣洩的平台嗎?更何況,既然吳志森本來已受歡迎,也可以由吳氏繼續主持,只要稍為調整風格就好,何必換人?

港台高層及特區政府官員別忘了,港台是一個公共廣播機構,公務員的老闆,不是別人,正是全港市民。因此,如果港台打著節目改革的旗號,要撤換主持人,尤其是敏感度高及受歡迎的主持人,必須向公眾交代,港台節目改革的目標是什麼?要將港台改革成什麼的樣子?有什麼依據,要進行這樣改革?改革的手法,又是如何取決?這連串的問題,港台高層都有責任向公眾交代,不要淪為逼迫傳媒變為政治者喉舌的打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港台改革?

 

宋楚瑜坦承:再次參選違背了原先承諾

BBC 2011-11-25 13:39:34

 

 

剛登記參選下屆臺灣總統的親民党主席宋楚瑜對BBC中文網承認說,他在2006年臺北市長敗選後的確宣佈過退出政壇,但他表示,這只是自我的要求,而不是法定的承諾。

 

宋楚瑜說他在2006年臺北市長敗選後作出退出政壇宣佈時,當時臺北市與全臺灣有強大民意給馬英九一個機會,親民黨也在2008年全力支持馬英九競選總統,但很顯然這四年來馬英九的政績只有他自己經常拿的米酒瓶,說不出自己在四年中完成了什麼。

 

 

宋楚瑜說,這次選舉不是要問誰承諾過什麼,比如馬英九也承諾過他絕對不會兼任國民黨主席,在選臺北市長前也說過上百次絕不會競選。他並說參選是因為感受到兩個大事,其一是臺灣已從亞洲四小龍之首掉到四小龍之末,其二是處理兩岸問題上,馬英九過去四年該做的沒做,該掌握的時沒有掌握。

 

宋楚瑜在專訪時表示,雖然他目前在民調中落後於另外兩位競爭對手,但他認為目前的民調並非反映真正的民意。他說,目前民調中有逾三成不表態的民眾,因此民意仍有待最後競選階段才能決定。

 

當被問到參選原因時,宋楚瑜說他體察出許多中間選民對於國民黨執政不滿,又對民進黨不放心,因此在今年九月時下定決心參選總統,為選民提供在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的第三個選擇。

 

宋楚瑜還明確表示,他支援兩岸最終實現統一。他說,這是因為他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而統一是憲法明文定立的原則。他還批評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或蔡英文走向分裂都是違憲的行為。

 

宋楚瑜在專訪中並提及他當年曾參與起草"國統綱領",但這一檔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遭到終止適用,而馬英九擔任總統後也沒有恢復。宋楚瑜說,根據"國統綱領",大陸是中國的一部份,臺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兩岸同屬一中追求民主自由,是所有中國人的責任。

 

近年來同北京也保持密切交往的宋楚瑜,對自己是否就參選臺灣總統事先向北京方面"照會"一事說,親民黨與他個人的許多政治決定,雖然同"很多朋友們"有所溝通瞭解,但這樣做並不代表其受制于任何人或沒有主體性。

 

當被問到他此次宣佈參選後是否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壓力時,宋楚瑜並沒有直接作出回答,只是表示"用壓力形容過於沉重"。他同時也呼籲大陸領導人應該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

 

對於馬英九日前提出就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可行性進行研究的建議時,宋楚瑜表示,作出這麼重要的建議必須要有"參與,透明與監督"的三項因素。他也批評馬英九在宣佈有關前沒有事先就此議題向中國大陸與美國打招呼,

 

曾任蔣經國英文秘書的宋楚瑜,將美國形容為“臺灣最重要的朋友”。但他指出,時代與環境有所改變,在政治現實下不能心存幻想,認為美國會犠牲其國家利益為了臺灣同大陸對抗。

 

對於台美軍購議題,他則說武器不能解決問題,他說若能當選總統的話,將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全世界國家購買防衛性武器,同時也會像蔣經國時代一樣發展自製武器。

 

相對于定義美國為朋友關係,宋楚瑜則稱大陸為"一家親",他說兩岸已經超越了朋友的關係,而是一家人。

 

在回答BBC中文網友的提問,這次選舉若他此次落選未來有何打算時,宋楚瑜以"三思而後不行"作為回應。他說現在若先計算未來如何,根本就不必參選。而他現在是勇往直前,暫時不考慮選後的打算。

 

(林保華按:騙子就是騙子!共產黨老早說了,飛彈只打台獨,不打統派。馬英九難道是台獨嗎?馬、共勾結已是盡人皆知的事實,本期《財訊》又有報導,馬英九還賴什麼?如果共產黨不支持馬英九,那馬英九為何吹噓現在是兩岸關係的最好時刻?可見馬英九為了騙取選票,已經不惜信口開河,到了口不擇言、自相矛盾、語無倫次的地步;如果他還不是白痴的話。接下來,在投票前夕,北京可能宣示,如果馬英九當選,共黨就會撤走飛彈。幫馬英九拉票。)

 

BBC專訪 馬:北京飛彈對台 怎可能支持我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中國的飛彈還對著台灣,「怎麼可能是支持我參選總統!」他並呼籲「北京方面」儘早撤除對台飛彈,強調「飛彈與兩岸關係的發展是衝突的!」

 

針對北京支持他之說,馬特別強調,「有關北京支持我參選的說法並不屬實」,這些說法都來自對手,卻沒有證據。馬除了藉對台飛彈澄清北京支持說,同時也強調,台灣民眾對北京政府感到反感,對台飛彈是相當重要的原因之一。

 

至於如果連任,是否有信心說服北京撤飛彈?馬表示,北京政府應該很清楚台灣人民的感受,「這個應該不需要談,它應該主動去做!」馬也說,「你老拿著飛彈對著我,這叫對我好嗎?」

 

若連任成功 未來四年不會訪中

 

關於中國下一代領導人,馬表示,他透過不同管道與文獻,對習近平、李克強略有了解;他認為,不論北京政府出現任何人事更迭,接班者都應該會支持兩岸和平的基本架構,「讓大家好好做生意、深化交流,有什麼不好呢?」

 

馬也說,如果連任成功,未來四年任內也不會訪問中國大陸與北京領導人會面。馬強調,他可以大膽預測,沒有兩岸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

 

馬也否認民調落後。他表示,依國民黨的民調結果,他的支持度仍穩定成長,對贏得大選充滿信心。

 

關於對美軍購,馬宣示,若連任將繼續向美國軍購,並強調軍購不是與中國大陸進行軍備競賽,而是強化台灣的安全防線。

 

談到ECFA,馬指出,ECFA對台灣石化業、成衣業等帶來利益;兩岸經貿數量增加,但台灣對中國大陸的出口占整體出口的比率,仍維持四成左右,原因是台灣對歐洲與美國的貿易量也增加,國民黨不會把對外貿易都放在中國大陸一個籃子裡。

自由時報

 

政治解讀》馬英九笑罵由人,穩啦
20111125 15:47

/王崑義

政治人物最怕的是沒人捧、沒人罵,這代表他已經被人民給忘記了。人民一忘記你,就會像毛澤東在1954年所寫的「浪淘沙、北戴河」詩詞中的「不愛紅裝愛武裝。無限風光在險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政治人物一旦被人民給忘記,也是「彈指一揮間」。

現在,打開電視、報紙,被罵的最多的是馬英九,被捧的最多的也是馬英九,蔡英文反而變成一道「小菜」,名嘴不知道該罵她,還是捧她。從這個角度來看,馬英九最後會當選,應該不會是一件意外的事。

當然,馬英九被罵最多的是執政開始時的「親中、賣台」,現在被罵最多的反而是「無能、敗家」,但不管是「親中、賣台」,或是「無能、敗家」,只要還有人願意罵他,怎麼樣他的民意支持度就會最高,所以馬英九「笑罵由人,選票給我」,這才是選戰中最高的戰略。

而不同的是,蔡英文從「台一線造勢活動」,到「三隻小豬」,原本勢造得還不錯,但勢越造得不錯,名嘴反而更不知道該捧,還是該罵她。所以,蔡英文造勢的結果,只能留給綠營人士自己喊爽,但選票在哪裡,卻像空氣一樣找不到真正的影子。

所以,政治是現實的,人民更是現實,沒有人笑罵,沒有人民給選票,最終一切皆空。這不是求神拜佛可以求來,或者像以前的下跪、斬雞頭,就可贏得同情票。畢竟,時代不同了,電視、廣播養了一堆名嘴,就是要他們來罵人、來捧人。沒有他們罵,沒有他們捧,算了,別選啦!選也是白選。

這種情形,讓我們來讀一遍毛澤東的另一首詞「沁園春 雪」吧:「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昔秦皇漢武,略疏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國民黨的許多高官貴爵人俱往矣!民進黨人又何嘗不是,什麼阿扁,什麼「四大天王」,你還能唸出幾個呢?所以,當我們看到蔡英文沒人罵,她的選情危矣!

(作者為NOWnews《今日新聞網》新聞部資深總監、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大學教授,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wang8889999/


原文網址: 政治解讀》馬英九笑罵由人,穩啦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5/11490-2761050.htm#ixzz1e

 

未來事件交易所 11.25數據

 

最新當選機率

蔡英文 49.70
馬英九 36
宋楚瑜 11.40

得票率

蔡英文 49.20
馬英九 38.40
宋楚瑜 12.50
http://democracy.xfuture.org/president/

 

論斷元首從未出錯 囝仔仙黃史:女總統時機未到

      2011-11-25

      新聞速報

      【報導/劉建宏】

 

囝仔仙黃史。/時周提供

    道教宗師黃史號稱囝仔仙,十九歲開始幫人算命,他的梅花神算,歷任總統都相當尊崇,堪稱一代國師。十月某晚,總統馬英九的姊姊馬以南還私下去找了黃史算命,當她知道黃史算出馬英九會順利連任之後,高興得不得了,包了個大紅包給黃史。

    中華道教青年總會祕書長、也是北斗七星文創會董事長的陳桂姍透露,當天晚上,只有黃史和馬以南二人單獨見面。馬以南待了約莫一個鐘頭就離開了,但她走時臉上充滿笑容,一看也知道黃史梅花神算的結果。

    「當年,陳水扁第一次當選總統時,宗師也有跟陳水扁建言,要辦為全民祈福的大法會。」陳桂姍表示,「結果陳水扁沒來,反倒是呂秀蓮來了。這種事,看你信不信啦,陳水扁就是不信,結果你看他下場如何,呂秀蓮現在又是如何。」

    黃史接受記者專訪時,不直接談馬以南來幫馬英九算命的事,反而提起馬鶴凌。他笑笑地說,自己跟馬家算是舊識,馬鶴凌生前也是他的信徒,他們常常碰面,包括馬英九和馬以南,很早就見過。有一回,他和馬鶴凌在閒聊之際,馬鶴凌突然問起馬英九的未來運勢。

    〈更多精采內容,請詳見1762期時報周刊〉

 

子孫被當提款機(葉大華)

2011 1126 台蘋

 

為挽救告急選情,原先極有Guts的說為了不債留子孫,堅持不為老農津貼加碼的馬英九總統,在接見弱勢身障代表後選擇放棄他對子孫的承諾,一夜間翻盤主動提出加碼1千元,並順勢為8項社福弱勢津貼齊一加碼,讓被點名的弱勢者皆大歡喜,可這一來就要花上205億元。

 

 

而不知是否食髓知味,在藍綠立委撐腰下勞委會公開表明還要繼續加碼勞保老年年金500元,就不知接下來可能會不會跟進再來個3600元消費券式的「全民大樂透福利津貼」!

 

 

沒選舉權只得背債

這齣「買票福利」戲碼,每到選舉期間就會定期放映,導演就是藍綠政黨,為選票總會動用社福津貼加碼這帖催情春藥,讓弱勢者樂透,暫時忘卻城鄉資源分配不均,造成無法就近使用社福、醫療、就業資源的痛苦,也再次消費弱勢者的悲情處境,忘記平時社福制度運作的落實與監督。當政治人物失心瘋般的拿香跟拜加碼津貼,但錢從哪裡來?

依據報載明年度中央政府預算編列國債還本利息即高達2241億元,佔總預算及特別預算歲出11.4%,等於中央政府超過1成支出是用來還債,問題是這些支出卻都是靠舉債來支應,等於「以債養債」。前債未清卻頻頻喊進加碼津貼,又不敢合理增稅,說穿了「攏是為著你的一張選票」,最後還不是要把子孫當提款機先調頭寸,因為子孫不會跳出來跟你說「不」!

有些政客說得很好聽,說舉債造橋鋪路是為要造福子孫,發津貼是為造福弱勢家庭,那麼我們來看看子孫們究竟得到了什麼好處。說到弱勢生背學貸問題,他們說延長還款期限慢慢還就能解決;說到學生宿舍供應不足,校外租危樓造成人身安全問題,他們說發展安全認證標章加派管理人力就可以慢慢解決;說到補足專業輔導及社工人力解決校園霸凌、中輟或兒少受侵害問題,他們說預算不夠無法立即到位,所以請耐心等待分階段處理;再看看學歷通膨青年失業問題惡化,節節敗退的起薪讓年輕人淪為苦勞不敢成家立業,但他們又說催生政策一定會「助你好孕」!講白一點,子孫們就是沒有選票跟政治人物進行利益交換,所以債留子孫早已淪為常態,子孫們只好耐心等待有投票權的那一天到來!

買票福利政治,已經讓沉痾甚深的國債更加雪上加霜,如果政治人物缺乏世代正義的肩膀,國債就會像薛西佛斯的那顆巨石,每4年就要滾動石頭上山再推落下山,不僅讓債留子孫問題日益惡化,更談何國家照顧弱勢者的公平正義與福利制度在於風險分攤的良善美意?為政者難道不怕哪天子孫要來討債嗎?看看這2年世界各地因為年輕人的憤怒而激起的政治改革浪潮或騷動的教訓吧。

 

 

「禁選舉社福加碼」

為了台灣的世代正義,為政者我們不同意你未經子孫同意就擅自盜領存款,在提領前也要一併接見我們的子孫代表徵詢意見吧。此外新任的立委諸公們,請你們記得立一條「禁止於選舉期間進行社福津貼加碼」的新法,讓我們的子孫看看你們大人到底有沒有肩膀,讓買票福利早日落日,回歸正常福利制度的建立,我們才能分辨這是在造福子孫還是禍延子孫!

 

 

作者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祕書長

 

逃避真相的訴訟技巧

吳景欽(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馬總統對會組頭一事終於提告,但其所提並非刑事告訴,而是民事的損害賠償,且對象為民進黨及其發言人,至於對週刊,基於總統高度與對新聞自由的保障,則不提告任何的民、刑事訴訟。如此的理由,看似正當,卻也充滿矛盾。

馬總統若對週刊提起刑事告訴,必會引來戕害新聞自由的質疑,且不管是檢察官或法官,是否會因總統身分,而給予特別的對待,整個審判過程必然受到影響,司法公正性也會遭質疑,這或許是馬總統不願提起刑事告訴,甚或自訴的主因。惟如此的考量,雖有其道理,卻也有其盲點,因若司法是獨立且公正的,則不管是檢察官或是法官,即便是面對總統,亦是以一般人對待,則馬總統不提刑事告訴,似乎反映著,司法因人而異的現況,而賞了司法一記耳光。

其次,提起民事訴訟,是否較符合馬總統「溫良恭儉讓」的個性呢?原本依據刑法第三一○條第三項,只有在證實所言為真時,才可以阻卻誹謗罪責,但若欲證明真實與否,被告勢必得放棄緘默權的保障而為舉證。所以在釋字第五○九號解釋裡,即將免責的範疇加以擴張,而認為行為人雖不能證明言論內容為真,但法院只要認為行為人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者,即不能論以誹謗罪,此即被稱為「善意傾向原則」。因此,若提起刑事訴訟,就民進黨而言,即可主張,其所為的言論乃引述自媒體,既然有所本,即不能證明有惡意,自也不能因此入罪。惟此號解釋僅限於刑事部分,若提起民事訴訟,被告即無法適用善意原則,反更易敗訴。

所以,馬總統所提的民事訴訟,說穿了,不過就是一種訴訟技巧的運用,未必溫和,更與保障言論自由無關。

 

自由時報  2011.11.26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6/today-o8.htm

 

 

告與不告之間

吳景欽(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馬總統對於壹週刊報導其與組頭會面一事,終於提告,但耐人尋味的是,其所提並非刑事告訴,而是民事的損害賠償,且對象為民進黨及其發言人,至於對週刊,則基於總統高度與對新聞自由的保障,則不提告。如此的理由,看似合理,卻也突顯出總統在告與不告之間的矛盾。

就不提刑事告訴來說,考量的因素,或許來自於釋字第509號解釋。原本依據刑法第310條第3項,只有在證明所誹謗之事為真的情況下,才可以阻卻誹謗罪責,這正象徵言論自由並非毫無界限。惟如此的規定,卻也帶來程序上的矛盾,因若欲證明真實與否,被告勢必得放棄緘默權的保障而為舉證,所謂不自證己罪權將因此被挖空,更有違無罪推定原則。所以在釋字第509號解釋裡,為了解決如此的矛盾,即將免責的範疇加以擴張,而認為行為人雖不能證明言論內容為真實,但依其所提證據資料,認為行為人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者,即不能論以誹謗罪,此即被稱為「善意傾向原則」。

依此而論,馬總統若對民進黨與壹週刊提起刑事告訴,並使此案進入刑事程序,就民進黨而言,即可主張,其所為的任何言論乃引述至壹週刊,即不能證明有惡意,自也不能因此入罪。而就壹週刊而言,即便無法提出有力的證據,如當天的現場照片,以來支持總統與組頭會面一事,不過由於馬總統自己也承認過往曾見面之事實,週刊報導也非空穴來風,既然有所本,欲證明其有惡意,也有困難。若考量如此的過程,自會影響提起刑事告訴的意願。

當然,以總統地位提出刑事告訴,必然會引來戕害新聞自由的質疑,且不管是檢察官或法官,是否會因總統身份,而給予特別的對待,更可能受到媒體的關注,整個審判過程必然受到影響,司法公正性必然也受到懷疑,這或許才是馬總統不願提起刑事告訴,甚或自訴的主要原因。如此的考量,雖有其道理,卻也有其盲點,因若司法是獨立且公正的,則不管是檢察官,還是法官,即便是面對總統,亦是以一般人為對待,則馬總統不提刑事告訴,到底是在維護司法的公正性,還是賞了司法一個大巴掌,實已難看出。

而馬總統改以民事求償來為替代的方式,是否就可解消提起刑事告訴所可能造成的疑慮呢?雖然馬總統是以國民黨黨主席身份,對民進黨提起損害賠償的訴訟,以來避免總統一職所帶來的強勢地位,惟總統乃代表國家,是不會因上班、下班,或者是以何種頭銜而有差別,畢竟,誰不知道馬英九是我國現任的總統?因此,若不相信司法是公正的,即便是提起民事訴訟,難道就沒有法官可能因總統身份,而給予特殊對待的問題嗎?況且以民事求償的方式來替代刑事告訴,總會讓人感覺,總統捍衛清白的決心不足,而引發是否真有其事的民意效應。這正突顯出總統不管是告,還是不告,恐都會面臨問題。

對於媒體報導馬總統與組頭密會,並收受不法政治獻金一事,這是何等嚴重的指控,不僅涉及到總統個人的聲譽,值此選舉且在地下賭盤猖獗之際,如此的報導,也可能使執法機關深怕動輒得咎,而造成執法的顧忌。尤其是地下賭金,若隨著選舉接近而高漲,在利益當頭下,實難預料其會對選舉造成如何的影響。所以身為犯罪偵查主體的檢察官,甚而是特偵組,實不應再視而不見、坐視不管,而必須主動介入,不僅要儘速查明真實,並要強力掃蕩地下賭盤,這不是為了某個政黨,而是為了維持選舉的公平與乾淨,更可因此凸顯檢察官所該具有的公益代表人地位。

今日新聞  2011.11.26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6/142-2761119.htm

 

索羅斯傳狂沽空台股

20111126 港蘋

(1)瀏覽人次:1,4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本報綜合報道】受歐債問題影響,台灣股市近期持續破底,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昨再跌 79點,收報 6784點,全周計已累跌 6.2%,創 9月份以來最大跌幅。

另一方面,近月四出空襲環球股市的一群沽空客亦趁勢空降台灣,昨日台灣傳媒報道,有傳聞指國際炒家索羅斯近期亦有大手沽空台股,迫得當地金管機構推出 5招控制股市借貨沽空的行為,但成效不大。

 

 

電子股龍頭跌停板

昨日多隻大型台股繼續受「空軍」轟炸,電子股龍頭宏達電連續兩日裂口急跌至停板,昨跌穿 500元新台幣大關,至尾段仍跌停收市,顯見沽壓沉重;金融股亦成重災區,銀行保險類指數跌 2.04%,其中中壽跌逾 5%,富邦金跌逾 2%。據彭博數據顯示,海外投資者昨日對台股錄得 91億元新台幣(約 3億美元)淨賣出,而賣出情況在上周 5個交易日均有出現,沽壓之大令台股難言轉勢。

由於近日有台灣傳媒指,連炒家索羅斯亦加入沽空台股行列,迫得台灣金管會推出 5大措施,控制借貨沽空(當地稱借券)的行為。

措施包括勸說四大基金及壽險公司即日起停止新增借券,已借的要提前還,以防外資套利增沽壓;又要求保險公司評估借券的收益及成本;檢討融資性借券合法性;加強查核異常量價狀況;以及不排除邀外資「喝咖啡」,了解外資看法等。有分析指,這些措施將令股市更添波動,好淡爭持更激烈,同時會在下周觸發外資回補潮。

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則表示,借券的用意應是用來長期投資,想不到現在竟被拿來沽空現股。

他強調,借券者應該想想是否應該把借出的現股提前拿回來,因為雖然借券只收 1.5%手續費,但沽空卻可能令股票跌 10%甚至更多。但台灣普遍散戶均認為,政府應付外資大鱷手段軟弱,有網民更戲稱「從台股近期跌勢來看,差點令人以為台灣加入了歐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