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11 29《綠色參考》

(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評論。)

 

全文貼在我的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瘋馬秀口不擇言;台灣女兒;23地港青最麻木?人口紅利變負債;官網雷語驚死人;台18奶聲援艾未未;北市總統立委選情

 

瘋馬秀的口不擇言    林保華

 

名聞全球的法國瘋馬秀這個時候來台灣表演,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因

為台灣也正有一匹瘋馬正在表演。不同的是,法國瘋馬表演女性艷舞,台

灣瘋馬則是潑夫罵街。正好相互輝映。

 

在下沒有眼福欣賞法國瘋馬秀,卻幾乎每天被強迫觀看台灣瘋馬的表演,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衰運?但是對整體的台灣人來說,肯定是衰運,否則

不會出現小豬旋風。

 

台灣瘋馬的表演,蘋果日報的一篇時評一針見血說,“急了”,也就是選

情日下的下意識反映。瘋馬的罵街舉不勝舉,從組頭開始就打烏賊戰,瘋

馬自己失格,心中有鬼的秘密拜訪並“懇託”被揭穿後,才被迫公開行程

,承認自己今後要謹慎,卻演變成為瘋馬嘴裡組頭是“好人還是壞人”的

爭論,不但轉移話題,也企圖掩蓋真相。

 

評價一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看從什麼角度。作為相互交往的朋友,既然

能夠成為朋友,自然是好人;但是如果從道德角度,或法律角度,則是另

一種評價。問題是身為總統的人,應該從什麼角度來評價一個人,難道不

應該與普通老百姓,或者是與一般官員的看法有不一般的見識嗎?因此由

總統提出這個問題,是有點神智不清了。

 

今年風調雨順造成的“果賤傷農”,民進黨舉出一些水果最賤的收購價格

說明問題的嚴重性,期望政府出手救農。但是瘋馬只想到救馬再打烏賊戰

,以民進黨舉出兩塊錢一斤的柿子價格形容民進黨只值兩塊錢。如果瘋馬

不瘋而還清醒的話,他就會想到,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民調與民進黨

相近,那麼國民黨不也值兩塊錢左右?當然,國民黨去年黨產就有29億元

的孳息,值兩塊錢是太作賤國民黨了。

 

因為民進黨才值兩塊錢,所以瘋馬大呼民進黨墮落。這是先給別人戴上帽

子,然後亂棍揮打的手法。可是真正墮落的是誰呢?民進黨當然遠不止兩

塊錢的價值,小豬旋風大大提高了民進黨的價值,不同於白送的平安符。

瘋馬還清醒的時候,因為讀過四書五經,以“溫良恭儉讓”包裝自己,現

在居然每天罵街,難道這不是“墮落”,而是精神上的昇華嗎?如果孔夫

子還在世,恐怕要掩面大呼:“吾不欲觀之矣。”

 

如此的口不擇言,瘋馬給我們一個邪乎、偽善、欺騙、報復的形象,可是

偏偏瘋馬大罵蔡英文“不正直、不善良、不誠信、不包容”,簡直就是黑

白顛倒是非淆,人畜不分喊吼叫。正常的人還能投給瘋馬一票嗎?

 

不過瘋馬是對台灣人瘋,面對共產黨,絕對清醒不會瘋,甚至可以暗地配

合來騙台灣人。例如,在國台辦主任王毅警告台灣的“四不容”出來後,

明明是出手搶救瘋馬,瘋馬為避嫌,聲稱“大陸”以飛彈對著台灣,怎麼

會支持他?然後裝模作樣懇託大陸撤飛彈。

 

這又是瘋話了。因為共產黨從針對台灣部署飛彈後,就一再表示這個飛彈

是長眼睛的,只會打到台獨而不會打到統派。難道現在選舉的需要,瘋馬

變成“瘋獨”了?而瘋馬對民進黨、蔡英文噴口水時都會噴瘋到語無倫次

的地步,面對中國飛彈卻是如此溫良恭儉讓,這個敵友關係不是完全顛倒

了嗎?而對撤彈之訴,霸道的共產黨居然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來馴馬,也難

免讓正常人認為這是國共在唱雙簧呢。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7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剛

好過半,馬英九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都創今年最低。可見,台灣人沒

有跟著瘋。天佑台灣!

極光電子報  2011.11.28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台灣的女兒」和非典型的「政治人」 小英後援會現場

彭明敏

 

日前參加一場「白色恐怖被害者(前政治犯)小英後援會」。許多被害人已悄然去世,殘存者都已高齡,有的抱病由子女陪同,拖著不自由的身體,辛苦參加。這些長輩受盡國民黨的殘忍迫害,犧牲一生,還是擔憂台灣前途,其悲情使人欷歔不捨。

 

當小英上台時,一老先生,拄著枴杖步履蹣跚,走到台前,一言不發,將一小紅包塞進小英手裡,轉身慢慢走回。不久,又有一老婦人,衣著樸素,彎腰駝背,緩步到了台前,也不發一語,把一紅包塞給小英,一步步走回原位。這個光景,使得不少會眾感動流淚,當張炎憲教授說「在這些老輩的眼中,小英好像自己的女兒」時,腦裡湧出一個「台灣的女兒」的映像。

 

走過複雜痛苦的歷史,台灣人民終於產生了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驕傲地代表「真正台灣」的一位女性。她土生土長,身藏河洛、客家、原住民的基因,受過最高的教育,競選總統則與過去不同,不咆哮、不怒罵、不誇張、不做作、不悲憤激昂,一口流利的台語、華語和英語(在台美商會演講,馬氏盯著原稿照唸,蔡則無稿,以優雅的英語,滔滔講了半小時)。

 

她所以有獨特的魅力,因為不是強悍辛辣的女暴君,而是代表台灣女性傳統的溫和柔情,對於支持者,諄諄講理,對於反對者,冷靜辯駁。她之認同台灣,與人民命運相同,自自然然,理所當然,無需用「燒成灰也是台灣人」一類血腥虛勢來掩飾「終極統一」的陰謀。由老輩看來,好像愛女即將冒險遠行,以紅包祈願一路順風;由同輩看來,好像親密的姊妹即將開始艱難的巨大事業;由後輩看來,好像敬愛的學姊即將接受嚴峻的考驗;大家衷心祝福她。

 

她與對方外來的巨富權貴傲慢虛偽,呈現何等強烈的對照。她若當選,也必須承擔對方所留下龐大惡質重荷。真實的改革,不一蹴而成,需要長期的能耐奮鬥。「較好的台灣」能否出現,要看台灣人民當「真實的台灣總統」為要解決「真實的台灣問題」而苦鬥時,能否覺悟並了解現實,隱忍難免的長期辛苦,真誠合作,支持她到底。(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自由時報

 

 (林保華按:難得對台灣有正確認識的香港媒體人。)

 

 

兩岸三地港青最麻木?

20111129   港蘋

(13)瀏覽人次:3,4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上月廿九日,《艾未未。缺席展》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揭幕,融合藝術與良知的傑作反應熱烈,國際藝壇關注,台灣觀眾踴躍。但是,不僅馬英九、主辦市長郝龍斌,乃至府院高層人人禁足。任憑藝文界、人權組織罵翻天,不來就是不來。直惹得艾大俠隔海提問:你們為何在人權議題上「缺席」?

展覽行將滿月的上周五,總統馬忽然高調閃亮現身。當選年六四盛讚大陸人權進步的主兒變性了?非也,他是被台灣青年嚇出來的。

為借中共之力阻遏再次政黨輪替,為官商聯手分一杯大陸奴工血羮,運用絕對優勢的行政及媒體話語權,國民黨政府萬般美化中共獨裁暴政,刻意淡化中共「武統」敵意。有時你看份台灣報紙,那語境那視角分明直逼港產「文大商」。

非親綠機構「金車教育基金會」高中及大專生民調,問誰是最不友善國家。前三屆或受阿扁蠱惑,近八成都選中國。四年媚共洗腦,今年仍鎖死北京的呢,嘿!不跌反升躥至近九成!港人眼中娘娘腔的台灣仔,目光灼灼,齊齊發出最後的吼聲。綠媒嘲弄「總統和台青不像一國人」下,馬英九敢不急扮艾胖子知音?選期不足兩月了呀。

面對這份問卷,相信三、四成港青會選擇「不清楚」、「冇意見」。是的,「塗鴉」少女、苦行青年,還有那維園半璧青春燭海,近年關心社會政治八十後激增。但恕我直言,大多仍處於麻木狀態。

以今屆區選為例,救世軍調查結論是,八成青年表示不會關注。登記、投票比率數據手邊沒有,但反廿三條怒火猛燃的○三年,「突破機構」民調顯示,十八至廿九歲者,登記並投票者僅為二成五。遑論內訌、抹黑一團糟,投票預測遭港大民調降低一成的蕭瑟今秋。

台灣八十後齊聲喊「不」,千餘導彈瞄準外,馬英九自鳴得意的經濟傾中策略,富商盤滿缽滿的苦果:本土職位減少、薪資下降、貧富懸殊等等,統統要台青吞下。他們拒絕「被解放」成大陸式奴民。

令台青苦不堪言的官商霸權,不同樣壓在港青頭上嗎?區選「不關我事」?不懂建制議員都是條條中港接軌的枕木嗎?你們不登記,但今年叔伯選民騎呢多了廿六萬;你們不投票,但今年鍾庭耀跌眼鏡多了七萬票。看那譚耀宗見牙不見眼,知不知正是你們的麻木,幫西環主僕完成了高鐵「種票偉業」。

北望中原,大陸青年也在奮力掙脫鎖鏈:北京新左王講演,大學生群起痛批毛澤東;汕尾反獨裁示威,中學生「開除也要去參加」。山雨裹塵來,飆風滿神州,如若一夜地火迸,千樹萬樹血花開,台灣尚有一條海峽,香港呢?故此振藩君《論壇》上心急如焚:惟堅拒大陸化,固守港人治港,方可倖免池魚災!

麻木的香港年輕人,你們聽懂了嗎?

 

凝緣

傳媒人

 

盡論中國:從限娛令到限廣令 誰爽?

20111129 港蘋

(10)瀏覽人次:5,300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國家廣電總局早前頒佈限娛令,勒令內地各大電視台少播、停播娛樂節目,讓年輕觀眾大為不爽,網絡上罵翻了天。不知是否為了平衡觀眾的情緒,廣電總局昨日又頒佈限廣令:自明年元旦開始,所有電視台在播放電視劇時,不得在劇集中間插播廣告,違者重罰。

 

 

禁劇集插播廣告

看電視劇可以不用看插播廣告,爽啊!真的嗎?雖然網絡調查顯示,反對電視劇集插播廣告的超過九成,但限廣令在天涯、貓眼等熱門論壇並未成為熱門話題,沒有叫爽的采聲。同樣奇怪的是,據說內地各大電視台因限廣令要損失 200億元廣告收入,按理說,最不爽的是他們了,但似乎也沒有人大吐苦水。

為甚麼?是觀眾因為不滿限娛令而不願喝采?是因為廣電總局祭出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的令牌,電視台因此噤聲?既是,也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誰都知道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電視台絕對不會白白放棄 200億收入,商家絕對不會放棄藉電視劇宣傳商品的機會。

其實,廣電總局早在 2009年就頒發了《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其中對電視劇插播廣告的規定,兩年內作了三次修訂,政策是越收越緊,但結果,觀眾看到的插播廣告是越來越多。現在一刀切,禁止插播廣告,電視台、商家該沒輒了吧?

廣電總局未免小看了電視台、商家、廣告界的創意。不能在劇集中插播廣告,那就直接在電視劇內植入商品廣告,就算古裝戲穿幫了又如何,不是更有廣告效果嗎?還有,電視劇冠名的掛角廣告不在禁止之列,觀眾就等着上下左右不時閃爍的廣告吧。電視台的廣告時間被縮短了,但物以稀貴,價格抬上去,總收入可能不減反增。

從限娛令到限廣令,廣電總局爽了一把又一把,完全不理會觀眾、電視台、商家的不爽,完全不理會市場機制。而且,限廣令一旦真正生效,勢必將廣告趕到沒限廣令的網絡視頻,讓網民備受滋擾,還會有誰叫爽呢?

 

電郵: China@appledaily.com

(李平)

 

專家:人口紅利 快要變負債

記者林則宏專題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49 次 | 0 

 

 | 1   |   |  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研究所所長蔡昉在上海一場研討會中提出,「所謂中國的『人口紅利』在喪失,這還是一種客氣的說法。」

蔡昉表示,若從「人口撫養比」(非勞動年齡人口數/勞動年齡人口數)這個指標來看,中國這項指標最慢到後年(2013年)見底後,並不會像有些發達國家那樣長期停留在低點,而是會迅速反彈。

國務院參事馬力早前也預估,中國人口撫養比在2013年降至38.3%(即每100個勞動人口須撫養38.3個非勞動人口)的最低值後,就會出現「拐點」(轉折點),然後開始上升。

國家統計局長馬建堂更指出,2013年以後,中國適齡的勞動人口將逐步下降。2013年至2020年下降得較為緩慢,但2020年以後下降速度將會加快。

蔡昉認為,屆時,不僅中國「人口紅利」(是指國家的勞動年齡人口占總人口比重大,人口撫養比低,社會負擔輕,利於經濟發展)不保,更會背上「人口負債」。「未富先老」將成為中國經濟發展必須面對的一個現實風險-中國的人均GDP還遠低於發達國家,但老年化程度卻比西方有過之而無不及,從而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事實上,近幾年,每逢春節前後沿海地區就會爆發嚴重的缺工或民工荒問題,已經讓許多人意識到,過去30年支撐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人口紅利」恐怕正在快速消失中。

北京師範大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鐘偉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中不諱言,他對中國經濟長期的前景是悲觀的,因為中國包括人口紅利在內各種紅利的消失。鐘偉說,「人口紅利不是即將消失的問題,而是已經消失。」人口紅利加速消失,代表中國的勞動力將變得越來越昂貴。

對於人口紅利消失,經濟學上也將之稱為「劉易斯拐點」。瑞信董事總經理、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曾指出,「劉易斯拐點」將是中國經濟未來十年的最大拐點,它將重新定義中國的增長模式。

陶冬預估,中國的勞動力市場將於2014年左右進入實質性短缺狀況。至2017年,中國的勞工需求將達8億3700萬人,但供應僅8億1900萬人,這對中國經濟將是里程碑式的事件。意味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黃金時代已褪色,中國長久以來出口導向型增長模式也差不多走到盡頭。

面對人口紅利的消失、「劉易斯拐點」的出現,中國應如何因應?蔡昉說,理論上中國勞動力成本提高後,產業可以轉到印度、越南等勞動成本較低的國家。但中國是一個大國,31個省、市、自治區之間的發展差距,絲毫不小於國家和國家之間的差距。因此,這種轉移可以發生在省和省之間,東、中、西三類地區之間。

亦即,當沿海地區的傳統產業優勢喪失時,中西部地區可以承接。儘管最終中國在勞力密集型產業的優勢仍將喪失,但蔡昉認為,透過這種產業轉移中國仍可延續約十年的比較優勢,並利用這十年時間實現產業的升級和優化。

若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就不難理解,何以深圳的最低工資標準從2009年以來已經大漲逾36%的情況下,面對全球嚴峻的經濟形勢,深圳仍計畫在明年元月調高最低工資標準15%,並提出未來五年將淘汰上萬家低階企業。因為,面對「劉易斯拐點」的出現、人口紅利的消失,中國尤其是沿海地區的時間已經不多。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專家:人口紅利 快要變負債

 

華主權基金擬投資西方基建

中投董事長《金融時報》撰文:

 

 

【明報專訊】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刊登中國投資公司董事長樓繼偉的文章,指中國有意從英國入手,投資西方國家「長期投資不足」的基礎設施,並可參與日後的管理。樓繼偉稱,發達國家可透過改善基礎設施,促進經濟增長和就業,最終有利於全球經濟復蘇。不過,中國企業近期在海外投資屢屢碰壁,有學者認為在英國也未必可一帆風順。

 

 

「有利全球經濟復蘇」

 

 

樓繼偉的文章題為《中國能助西方經濟增長》,指基建投資已證明能助推中國經濟快速增長,但歐美國家長期投資不足,又不必像中國般擔心投資會導致通脹,中投「殷切希望與基金管理公司合作,或透過公私合作伙伴關係,作為股權投資者參與英國的基礎設施行業」。

 

 

樓繼偉指出,「傳統上,中方僅作為承包商參與海外基建項目。現在中國投資者也認識到,有必要投資、開發和運營此類項目。」他又說,投資一定是以商業利益為原則,但對於發達國家可以改善環境、促進就業,最終達致「雙贏」的結局。

 

 

樓繼偉讚英「最開放」

 

 

樓繼偉又讚賞英國是「世界最開放的經濟體之一」,擁有一套「健全的司法體系」。他指出,政府應該為吸引外部投資而適當放鬆限制,增加透明度,令投資者對前景更有預見。

 

 

《金融時報》稱,中投旗下資產達到4100億美元,而樓繼偉最近剛剛訪問過英國。訪英期間,他探討了中方對英國基礎設施潛在投資的細節。

 

 

英國政府除與中國商談外,也希望英國的養老基金、中東及亞洲其他的主權財富基金能夠提供資金,以升級改造英國的公路、鐵路、港口和公屋。英國財政大臣歐思邦(George Osborne)希望為新的基建項目找到300億英鎊(共3641億港元)資金,以提振萎靡的英國經濟。據英國財政部估計,至2015年會有2000億英鎊(2.4萬億港元)投入到能源、供水、交通、電訊及廢物處理等項目中。

 

 

英基建需3641億資金

 

 

截至9月份中國人民銀行的數據,中國的外匯儲備超過3.2萬億美元(約25萬億港元),絕大部分資產是高評級的主權債券,包括1.15萬億美元(近9萬億港元)的美國國債。商務部長陳德銘昨日出席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時說,明年將派遣投資代表團訪問歐洲,重申「中國會以不同方式支持歐元區」,積極推動中國企業收購歐洲企業。

 

政府毀礦炸死村民 貴州千人暴動

大陸新聞組北京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62 次 | 0   | 0   |   | 

貴州惠水縣長田鄉傳前晚發生千人暴動,事緣當局炸毀一個非法煤礦導致兩名村民死亡。傳上千名村民不滿,抬屍圍堵鄉政府大樓,瘋狂打砸、推翻五輛警車,當局昨凌晨派逾百名警力及以霰彈槍鎮壓,致多人受傷,但當局未證實。

網上消息稱,長田鄉有村幹部動用黑社會人員,強行炸毀非法小煤礦,前日造成兩人死亡。死者親屬抬屍到鄉政府討公道,並要求當局嚴懲兇手,但當局一直未派人接見。

當晚10時,鄉政府外有上千村民包圍,部分人帶頭打砸,場面混亂。消息指鄉政府四層樓的玻璃全被打碎,至少五輛警車被推翻。至昨凌晨一時當局派防暴警察及武警到場,以霰彈槍掃射村民,造成大批村民受傷,另數十人被帶走。事發後鄉書記及鄉長被免職,公安亦立案調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政府毀礦炸死村民 貴州千人暴動

 

《北京觀察》誰是誰非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123 次 | 0   | 1   |   | 

近日一個法律界的會議,討論一起冤案,有人發言,稱順便提到「最高院首席大法盲」得了胰腺癌,據說全場掌聲雷動。

為此,法律界人士爭論起來,說這鼓掌應不應該,有人認為,「首席大法盲」之存在,與中國法制有關,之前「菊公」得此病,很快沒了,「因為沒有他,才可能有中國的法制」,所以鼓掌。

另一方有些反感,認為雖是法律界的事,還得有人道主義,即使是「大法盲」,得了病還是滿讓人悲傷的,要有人道主義關懷。

反對的一方不高興了,說得晚期癌症是一回事,在法律體制上成為毒瘤是另一回事,他不掛,不知有多少普通無辜百姓要掛,所以要鼓掌。這就像利比亞百姓,在格達費死了要放槍一樣。

另一方又說,中國的法制主要在體制,他可能也是受害者。也許因為天人交戰,忍受不了良知的煎熬,而身心俱疲,疾患纏身?

還有人不僅鼓掌,更加語出不滿地說,白痴和法盲,怎能跟喬布斯得同樣的病。

查了一下,中國沒有「首席大法盲」這種職位,相近的,只有「首席大法官」,而中國的首席大法官就是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中國現在的最高人民法院院長,也就是首席大法官,叫王勝俊。

王勝俊一直是個爭議性人物,他是安徽人,由工人而幹部,沒有學過法律專業,他是黨務和公安出身,擔任首席大法官前沒有擔任過司法職務。

這一切,已被法律界詬病,王勝俊上任後,第一件大事,是改革死刑,在對待死刑判決,王勝俊提出了三個量刑依據;即「一、要以法律的規定為依據;二、要以治安總體狀況為依據;三、要以社會和人民群眾的感覺為依據」。當然,那時是舉國大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誰是誰非

 

黑客搞的? 官網雷語驚死人

大陸新聞組廣州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80 次 | 0   | 1   |   | 

江西鷹潭的龍虎山政府網民意信箱內,工作人員在答覆民意時竟爆雷語。網民反映「准生證難辦」,回覆稱,「放屁,給錢賄賂我,我就給你辦」;網民反映學校「亂」,回覆稱,「亂就亂,叫他們別上學」;網民反映「豆腐渣工程」,回覆稱,「豆腐渣是我最喜歡吃的菜」……。

這麼嗆辣的政府網站引起網民的熱議,對此,龍虎山政府網發表聲明稱,可能是網站受到非法入侵,此前網站上出現的粗暴留言回覆不是正常回覆內容。但網民質疑稱,類似的留言回覆從9月份就出現,為何一直未被工作人員及時發現?據了解,目前,該政府網站上已無法看到具體欄目內容。

南方都市報報導,龍虎山政府網屬龍虎山風景旅遊區管委會,是政府官網。龍虎山管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昨日下午解釋,龍虎山政府網由多個部門共管,因此不確定是誰回覆的,「內部人可能性很小」,疑是黑客所為,目前已報警,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報導,多張龍虎山政府網的截圖近日被傳上網,圖片顯示的內容是該網站的民意信箱。在回答群眾意見時,從7月26日開始,龍虎山政府網頻頻爆出雷語:

7月26日,網民「李奎」反映,龍虎山中學校長利用職務之便,讓其哥哥承包食堂,飯菜不好吃,學生經常吃不飽。網站回覆稱:「那你去做飯吧。」

7月31日,「天華」反映,政府給仙水巖陳家村的1萬元新農村建設資金,被村幹部拿去賭博。回覆稱:「賭博還是需要的,大家娛樂下嘛,拿國家的錢去賭博挺好的,輸了也是輸給國家自己。」

8月9日,「舒得寶」反映,新農村建設中的豆腐渣工程,以從206國道到魚塘舒家村的那一段直水泥路為例。回覆稱:「豆腐渣是我最喜歡吃的菜。」

9月13日,「李鋼」反映,畢家站的小學教室人滿為患影響教學質量。回覆稱:「亂就亂,叫他們別上學。」

9月19日,「王政」反映准生證難辦,回覆稱:「放屁,給錢賄賂我,我就給你辦。」

深圳電視台記者採訪時還發現,在該網站回覆中,多數稱「郵件正在審核」,比較正經的一次回覆要上溯到3月1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黑客搞的? 官網雷語驚死人

 

促馬其頓還車 網民一人一信

大陸新聞組北京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496 次 | 0   | 1   |   | 

中國當局未有效整治校車安全問題,卻已大手筆向歐洲國家馬其頓捐贈千萬元人民幣校車。在捐贈消息傳出後,遼寧丹東市前日又有校車翻側,造成35名幼稚園學童受傷,進一步激起民眾憤怒,有網民怒轟當局「媚外賤內」,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向馬其頓索還校車。

有網民在微博發起一人一信「全民要車行動」,號召全國網民向馬國致發電郵,讓對方知道中國學童的苦況,要求其歸還校車。不少網民響應,有人更將一封中英版本的函件上載到網上,供其他網民參考。但也有網民反對向馬其頓索還校車,認為「禮物」送人又要討回「不像話」。

前日遼寧丹東鳳城市寶山中心學校,一輛接載學童的校車失控翻落路溝,車上35名幼童受傷,全部送院。其中兩名幼童腦部受創重傷,幸已脫離危險。官方強調,指涉事校車核載41人,當時只坐了39人,並未超載。此外,車輛和司機證件齊備,不涉違規問題。

當局指警方經調查,初步認定是路面結冰,司機在轉彎時操作不當肇禍。但傳媒指出,肇事學校的校車過去曾多次被指有違規問題,早前更有逾百名家長聯署投訴,指校車經常超載。而當地政府本月初也曾回應家長投訴,承認發現校方確存在超載現象,已勒令校方整治及推出六項應對措施。

另方面,浙江義烏警方上周四查獲一輛嚴重超載校車,巴士核載20人,當時卻搭載84名小學生,超載情況驚人。針對校車事故不絕,輿論對當局始終未有效整治相關問題不滿。未料中國政府前日又公布向馬其頓捐贈23輛、總值上千萬元的校車,令網民更感當局媚外賤內。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促馬其頓還車 網民一人一信

 

中國大造潛艇 未來9年增30

 

 

【明報專訊】中國將迎來造潛艇狂潮,到2020年中國海軍計劃新增30艘潛艇,令潛艇總數達90艘。中國在海洋的擴張舉動已令美國及其盟友加大對反潛作戰裝備的投入,外電分析說,未來10年內,亞太國家將採購大約100架海上巡邏機和100架海上執勤直升機,其中大部分都配有反潛的聲吶探測裝置。

 

 

需斥資468 總數達90

 

 

彭博通訊社(Bloomberg)報道稱,中國海軍計劃到2020年新增30艘潛艇,而屆時整個太平洋地區的新增潛艇數量不超過86艘。而澳洲軍事專家迪布(Paul Dibb)教授早前亦呼籲澳洲打造強大的潛艇部隊,稱美國在亞太地區僅有26艘潛艇,而中國則擁有62艘潛艇,到2030年時,中國擁有現代化靜音潛艇數量甚至會達到100艘。

 

 

據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表示,中國從來未有公開過潛艇的造價,不過根據其他國家的造價和以往經驗,國產常規動力潛艇造價大約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如以30艘常規潛艇計算,涉及金額最少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目前一艘美國造俄亥俄級核潛艇造價高達20億美元,俄羅斯的基洛級常規潛艇售價也要3億美元左右。

 

 

美日加強反潛 保商運安全

 

 

美國彭博社引述總部位於英國的全球最大聲吶探測裝置提供商「超級電子控股有限公司」(ULE)首席執行官沙馬(Rakesh Sharma)表示,隨中國海軍軍力發展加劇中國與鄰國的緊張關係,五角大廈及其盟友都在加緊採購相關設備,以加強探測航運線路及潛艇活動,維護商業航運安全。

 

 

沙馬聲稱,「即使是在全球軍費開支縮減的情下,聲吶裝備的生意仍在擴大」,「像礦石、大宗商品等都要通過海路運輸,因此保護貿易通道的安全愈來愈重要。在中國潛在威脅加劇的背景下,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都將加大反潛戰備的投入,美國也一樣」。ULE已在為澳洲的反潛驅逐艦和美國海軍的「海神」反潛巡邏機提供聲吶裝備。

 

中日東海畫界談判 可望重啟

大陸新聞組北京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48 次 | 0   | 0   |   | 

共同社28日引述多名中日關係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日前提議重啟自2003年底中斷至今的中日東海畫界談判,預計日方將接受提議。

報導稱,一旦談判重啟,日方作為基點的沖繩縣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的主權問題勢必再次成為雙方的爭論焦點。日本政府認為「尖閣諸島不存在領土問題」,中方則可能意在通過談判凸顯出領土問題,迫使日方承認問題存在。

另一方面,對於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解決問題的原則,日方並無異議。重啟談判並不等於承認存在領土的問題,預計日方將基本接受中方的提議。

據消息人士透露,野田佳彥首相12月訪華時,將就建立中日海上危機管理機制與中方達成協議。雙方可能會在研究構築機制的「對話平台」下設小委員會之類的框架,對海洋法解釋等問題展開討論。

日方主張按照「中日中間線」畫界,尖閣諸島是中間線南端的測定基點。中方則主張本國大陸架延伸至沖繩海溝,擁有這一海域的海洋權益。在北京的外交人士認為「談判長期化在所難免」。

日中兩國在1997年簽署漁業協定和2008年就東海油氣田共同開發達成共識時,均擱置東海畫界問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日東海畫界談判 可望重啟

 

中日韓共編歷史書進校園

大陸新聞組北京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8, 2011 06:00 AM | 62 次 | 0   | 1   |   | 

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林伯承昨天透露,由中國、日本和南韓共同編撰出版的「東亞三國近、現代史」,已經在中、日、韓三國部分學校使用。

中新社報導,中、日、韓共同參與並每年輪流在三國舉辦的第十屆歷史認知與東亞和平論壇,昨天下午在北京閉幕,林伯承說,這項論壇舉辦十年來,已取得包括中、日、韓共同編輯出版「東亞三國近現代史」,並在三國部分學校試用等多項成果,為中、日、韓官方與民間的有識之士搭建了一個認知歷史、啟示未來、交流合作、增進友誼的重要平台。

林伯承希望,再用十年時間,把歷史認知與東亞和平論壇建成話語影響亞洲、輻射世界的重要會議平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日韓共編歷史書進校園

 

 

中國弄巧成拙—又要扮演政權輪替的推手

這個月,台灣的總統大選選情發生了微妙的翻轉,這個變化,立刻引起嗅覺敏感的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際主流媒體的高度注意,紛紛提出以台灣參選人為主題各種角度的觀察、分析與評論,台灣因民主選舉成為話題焦點。不過,距離台灣最近的中國,則呈現「外弛內張」的怪異現象,他們的媒體一式是冷處理,但是官方涉台系統的急切緊張,則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發言的尺度愈來愈亂了套,好似他們全都「寄生」在某個特定候選人身上,「宿主」如果倒了,他們也跟著鐵定要完蛋。

 

之所以在台灣產生這種觀感,實在其來有自,例如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警告」兩岸關係正進入承先啟後的關鍵時期,還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已釋出堅定、明確的信號」,就是認同「九二共識」是兩岸開展對話協商的必要條件,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言下之意就是不接受「九二共識」,協商就沒了,和平也沒了。說到這樣的程度,王毅並不放心,又加了「四個不容」:九二共識不容否認、兩岸關係不容倒退、台海和平發展不容得而復失,以及兩岸民眾福祉不容破壞。

 

一個人講不夠,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緊接登場,他到各地去找台商講話,同樣也是話中有話,明講而不暗示。所謂「兩個難以」︰否認九二共識,兩會協商將「難以為繼」,兩會簽署的協議將「難以順利實施」,兩岸關係勢必出現停滯甚至倒退,這將直接損害兩岸民眾尤其是台灣民眾的利益。雖然沒說,「如果某人沒當選,你們就看著辦!」但論其語意的效果,距離直說已相差不遠。

 

王陳二人之所以口不擇言,顯然與他們也認為那個把「九二共識」當作天條的人情況不佳有關,否則不需要如此畫蛇添足、適得其反。那麼,有個嚴肅的問題非常值得大家在選前講清楚,如果台灣在二○一二年發生第三度政黨輪替,中國就要如王毅與陳雲林所釋放的「懲罰」台灣嗎?中國又可以如何「懲罰」?是要將直航班機全部停飛?在中國的台商、台生全趕回去?還是ECFA立即中斷?或是中國觀光客不來了?抑或是讓台灣立刻斷幾個邦交國?WHA也不必去與會了?

 

上述幾個選項,不外就是中國可以「嗆聲」的,但是國共兩黨必須注意到一個邏輯,如果以上幾項可以任由中國片面決定,那就坐實了這三年多來,馬英九是把中國的「統戰」當成自己的「政績」,把中國的「施捨」視為自己的「成就」,剔除了中國因素,馬政府什麼都不是,所以中國才能以收放做為要脅。換句話說,未來一個月,如果中國愈加深這樣的「恫嚇」,那就等於是愈唱衰馬政府簽的全是「紙糊」的協議,更揭穿了馬英九「沒有政治前提、沒有傷害主權」,純是一派胡言。

 

至於從實際利害來計算,中國若要實施「報復」,會被「教訓」到的,當然是從事兩岸經貿往來的人,包括特定財團與既得利益者,這些人長期以資金、人才貢獻中國,且應當在比例上多屬支持妥善處理中國關係的族群,結果中國反而把「氣」出在對其親善者的身上,這不是自毀「統一戰線」?相對其實無傷新任者的基盤;如果斷台灣的邦交國、限縮國際空間,則必然升高台灣的仇恨,雙方漸行漸遠,也自證這三年多的「歷史機遇」,原來是戴著面具,這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中國會笨到自打耳光?

 

台灣人可以自己選總統,就表示已經當家做主,中國的上策是敦睦邦鄰,千萬不要過往的劣根性與老毛病又犯了,若此,又會成了台灣換人執政的「最佳助選員」,歷史的殷鑑總是不遠。

 

自由時報社論  2011.11.29

 

焦點評論/台灣非主流政客 把中國騙得團團轉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國對台灣到底了不了解?說它不了解,明明現在的交流好像在跑灶腳,來去自如;說它了解,探觸的範圍卻至今沒能與台灣真正的主流掛上勾。於是在了解與不了解之間,中國老是被台灣的「非主流」所騙,這個惡性循環,值得中國涉台官方與學術單位好好關起門來研究研究。

這個問題,不是惡意給難堪,從歷史的脈絡來檢視,確實可以驗證。例如,蔣經國末年開放兩岸交流之始,中國初見乍到的對象是返鄉探親的老兵;接著,李登輝上台,顛覆了國民黨的權力傳序,國民黨內的失勢者紛紛潛往中國「說小話」,李登輝自此被貼上「台獨」標籤。

○○○年國民黨「居然」會下台,驚慌失措的失意政客乾脆到彼岸尋找第二春;二○○四年,泛藍整合捲土重來再敗,既然下層早就鬆動了,上層當然無以為繼,於是二○○五年之後,連宋成了釣魚台賓館的座上客,但中國領導人見到的是台灣的落選者;此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隨著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以及社會快速變遷的效應,往中國「跑路」的是黑道與商業通緝犯;現在,兩岸可以雙向互動,但是中國來人看到的台灣,卻是被矇蔽下的片段,依舊盲人摸象。

中國在不同的階段,被不同的台灣人以不同的方式所「騙」,這些台灣人多數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壟斷兩岸交流的政治與經濟利益,於是必須策略性的把其他台灣人打成「台獨」,但是與中國杯觥交錯的國民黨哪個不獨?總不能說「國獨」就不是獨吧?然而,共產黨相當程度因為兩岸政治、社會、文化衝突使然,不願面對真相的台灣,因此學鴕鳥、自甘被騙。

ECFA,正是台灣非主流壟斷利益的代表作之一,不要說少數特定財團,就是農漁產品,鄭立中的往南走、向下走,所到之處不仍是國民黨安排的地方樁腳?這是為什麼馬英九搞了三年多,台灣主流社會卻普遍「無感」的癥結所在。於是共產黨︰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昨天,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抬出「九二共識」與「鎖國」,這典型是馬政府意圖壟斷的反射,是完全相同的邏輯。台灣什麼時候鎖國過?這是政客的謊言,不是知識份子的良心,中國要繼續自欺或被騙嗎?
自由時報

 

臺灣藝術家裸演“一虎八奶”聲援艾未未

 

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記者黃耀毅2011-11-27華盛頓報導〕世界許多國家都有以

裸體進行抗議的活動,臺灣的《集會遊行法》並未針對裸體藝術表演

做出規範,何宗勳告訴美國之音,他在20052006年時策劃一系列的

裸體抗議活動,並未受到臺灣政府的阻擾。高雄師範大學的女學生徐

敏思,在1120號剛剛表演了裸體行為藝術,呼籲臺灣政府重視古跡

“逍遙園”的維護。

 

一群臺灣藝術家和天體愛好者認為中國政府指控艾未未的《一虎八奶

圖》是色情,十分荒謬,所以舉辦了裸體聚會,並且現場演出《一虎

八奶圖》,來聲援艾未未。

 

1127號星期天晚上6點,在臺灣師範大學附近的一家餐廳,由藝術

Double等人舉辦了一場裸體聚會,主題是聲援艾未未。現場雖然有

一般民眾,但拒絕主流媒體採訪。在現場觀察的公民記者、前環保聯

盟秘書長何宗勳告訴美國之音,這是一群天體愛好者,年紀大約30

40歲,女性多於男性,大多數在藝文圈工作。他們正視並欣賞人體

自然之美,從去年至今已經舉辦過三次的裸體聚會。

 

裸體聲援艾未未,幽默諷刺中國政府

 

何宗勳對美國之音說明這群藝術家為何在這次的裸體聚會當中,要特

別聲援艾未未:“他們覺得裸體是一件很健康的、很自然的事情。他

們的背景大部分是藝文工作者,也有藝術家。同時他們也對公共議題

非常關注,所以他們最近聽到中國認為艾未未有一張作品叫《一虎八

奶圖》有色情意涵,所以控告艾未未,當他們看到這個消息,便覺得

我們要善盡一份公民的力量,來聲援一個藝術家,同樣都是藝術家,

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人出生就是赤裸裸來到世界上,這些表演者認為身體本來就是美麗

的,不需強加罪名。何宗勳說這些裸體與會者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傳

達他們的理念,並且諷刺中國政府,他說:“身體之美本來就是一個

很正常的事情,而且他們發現艾未未這樣的《一虎八奶圖》的諷刺意

味非常幽默呀,也不會傷害任何人。而且裸體並不等於色情,所以他

們覺得中國的這樣一個態度,是有點大驚小怪,他們作為一個藝術工

作者,覺得中國這樣大驚小怪,加上臺灣很多的公民團體跟文化界人

士在聲援,所以他們覺得身為公民,也可以善盡公民責任,透過這種

輕鬆、幽默的方式,來暗諷中國對藝術和文化界線分不清楚。”

 

實演《一虎八奶圖》,旁觀者平常心對待

 

這群天體愛好者從當晚6點到10點之間,除了舉辦裸體集會,也仿照

艾未未的作品《一虎八奶圖》拍下了照片。拍照的何宗勳告訴美國之

音:“Double說他願意露臉,其他的人有點害羞,所以就以正面的

Double來比喻艾未未,後面的三女一男就是比喻那另外四個女生。”

 

何宗勳表示,當天在餐廳的民眾大部分正常用餐,有些則比較好奇地

觀察裸體人士的活動,他說:“活動場域很輕鬆,很自由自在的裸

體,到處走動、聊天,也不會覺得不自然、尷尬。象我這樣的民眾大

概有十位左右,可是我發現大家都很正常,有的根本就不看一眼,有

的很自在的喝東西、喝飲料,不會大驚小怪,甚至當裸體的表演工作

者從他們身邊經過,他們也都很正常。”

 

世界許多國家都有以裸體進行抗議的活動,臺灣的《集會遊行法》並

未針對裸體藝術表演做出規範,何宗勳告訴美國之音,他在2005

2006年時策劃一系列的裸體抗議活動,並未受到臺灣政府的阻擾。高

雄師範大學的女學生徐敏思,在1120號剛剛表演了裸體行為藝術,

呼籲臺灣政府重視古跡“逍遙園”的維護。

 

〔原載《美國之音中文網》2011-11-28http://www.voanews.com/

chinese/

 

【金恒煒專欄】藍營戰犯宋楚瑜

中國國民黨的刺客候選人蘇俊賓日前公開喊出:投宋等於投蔡,顯示馬英九選情的極度緊張,同時也顯示宋的參選嚴重影響馬選情。宋楚瑜雖打出超越藍綠的旗幟,究其實,宋吸納的最大宗票源在藍。宋楚瑜不僅知道,而且努力操作;國民黨玩棄保,宋楚瑜則玩挖藍牆腳的把戲。這是藍營內部的盤腸大戰。

 

宋楚瑜二十四日上午登記參選,下午馬上到頭寮「謁陵」,「向經國先生報告」,當然是向藍色選民招手,表示自己系出正統。接著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又打出統一牌,強調支持終極統一。宋楚瑜汲汲乎向深藍靠攏,劍尖指向藍色選民,已不言可喻了。

 

假使果如親民黨所言,宋吸收的是所謂中間選民或淺藍、淺綠不滿雙英的票,那麼就不敢冒大不韙地在統獨上表態。馬英九為什麼連任之途如此艱辛?無能固然是原因,但最主要的在「終統」上被人民唾棄。只要看各家民調,馬聲望的重挫在十月十七日和平協議的宣布上,從此之後,再也拉抬不上來了,馬急急改口,硬拗也拗不回民心。聰明的宋楚瑜為何敢亮出統一本色?目的當然在搶藍票。

 

宋楚瑜取大位,套前台南市長也是立委候選人許添財批蘇俊賓的話:「比登陸月球還難!」然而因為馬英九四年執政民心盡去,使得宋有機會拔劍再起,這不是宋厲害而是馬太無能;宋楚瑜會不會重創馬英九?只要看藍營統媒對宋切齒到人身攻擊、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就知過半了。

 

宋到底能拿多少票?是四%的五十多萬還是十%的一百多萬票?老實說沒有人敢打包票,也老實說,重點不在宋能搶食馬多少票;即使影響不到馬選情,但從宋動心起念要與馬競逐開始,就對二○一二年大選投下變數。有人說「過程比結果重要」,這句話用在宋參選上,貼切極了。

 

宋的選票既然基本上來自藍營,出手打馬毋寧是事之必然;有媒體報導,宋八分打馬二分打蔡,符合選戰策略,這是其一。只以省長之能對照馬的無能,使蔡英文的批馬有了加乘的效果,更坐實馬之無能是天下共識,遠比蔡之單挑有力。這是其二。另一方面,宋的出頭,使得藍調統媒盡全力攻宋,擠壓了打蔡的空間,尤其扣應節目已無餘裕討伐蔡英文了,藍營內訌遂成顯學。這是其三。

 

眼看馬敗象盡露,藍營把宋打成歷史罪人,也不盡公允。真正藍營的歷史罪人是馬英九非宋楚瑜;埋葬馬英九的,是馬英九自己不是宋楚瑜。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自由時報

 

領袖人物的風度與政策(魏千峯)

2011 1129 台蘋

 

距離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不到兩個月,本以為以兩位法學教授為主軸的選戰會比以往質佳精采,誰知馬蔡仍沿襲過去藍綠的口水對罵,雖然沒有預期以中國因素撕裂社會,卻進行另一種人格上控訴的戰爭,使聽者發現原來馬蔡兩人在對手描述下都不應信任,能力也十分可慮。

業在某大學念書的首投兒子問我,馬蔡兩位總統候選人到底哪位較好?為什麼在馬英九的眼中,民進黨不正直?在蔡英文口中,不要口水總統(指馬英九)?我尷尬地不知如何回答。陳盈助事件已經進入訴訟中,真相不明。馬總統不否認曾經見過陳盈助,但沒有接受政治獻金,馬卻以個人名義對民進黨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各界反應不一。民進黨對此事件則中央與地方表述不同,中央批評馬會見組頭,地方則稱讚陳盈助是「朋友」、「好人」,至於蔡英文本人僅表示陳是否「好人」要問馬英九,充分表現出談判高手的犀利與選擇性回應。馬蔡在此事件顯示出人性的慧黠,而總統應有的廣闊胸襟則反而不重要了。

 

 

馬蔡模糊兩岸議題

百年國慶《夢想家》晚會的風波,馬政府由文建會盛治仁主委下台交代,迴避馬總統事先是否知情的質疑。柿子一斤兩塊錢的爭議,民進黨揭露農民生活的困頓,卻掩飾不了查證不夠用功的疏忽。馬蔡以上一來一往的攻防,讓選民見識到兩人的不夠慎重與疏漏,而風度遠不及他們美好的學經歷,令人傷腦筋。

馬蔡最應講清楚的兩岸關係與經濟對策,卻都選擇模糊路線。馬總統在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後受到親中的質疑,主因在於台灣社會普遍對中國不信任,可以做生意,但對於中國的一黨專政、飛彈瞄準台灣與國際封鎖台灣的客觀事實則不敢領教。馬總統上台後就全力宣傳中國對台灣的採購商品、觀光與ECFA的優點,然而馬政府與中國達成的「九二共識」,據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宣傳的訊息很明確地要終結「中華民國」,台灣選出來的總統可否如此?或許馬政府對策不是扈從,而是迴避或以拖待變或爭取空間,但是大多數台灣民眾卻懼怕中國,有些人則認為目前兩岸交流太快了,甚至是以國家主權交換經濟利益。

馬總統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後陷入國人質疑親中的危機中,才又改口「公投」及「未來四年不與中共領導人碰面」、「時機不成熟」。

可是真正的問題在於若馬連任後,先易後難的兩岸關係如何進行?中國能否由不承認台灣變成承認台灣?若馬堅持「不統、不獨、不武」,中國是否在經濟上繼續讓利?若不讓利,馬政府有無別的高明經濟對策?

相對地,若蔡英文當選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但所謂「台灣共識」是否為另一種的「九二共識」?若與後者差不多,又何必批評馬的兩岸政策?與後者差很多,較能夠捍衛台灣主權,或較不能夠捍衛台灣主權?若蔡的「台灣共識」較能夠捍衛台灣主權,那麼中國勢必較不願在經濟上讓利,此時在台灣經濟向中國傾斜頗為嚴重的現實下,蔡有何振興經濟的妙方?

國內輿論常談論總統的高度,其實最低限度的高度是「風度」,若馬蔡連對待對方的基本風度都沒有,當然談不上總統的高度。至於兩岸關係與經濟利益的關聯性是任何台灣總統最難克服的問題,迄今馬蔡都只是口角春風,尚未提出令人佩服的政策。

 

 

作者為律師

 

中國流亡作家看馬英九密會組頭

郭慶海

 

何為馬英九的窮途末路?不是執政三年無政績,不是「六三三」跳票,也不是魯莽地提出與中國簽和平協議,是他二○○八、二○○九年兩次會見地下賭盤的組頭!

 

為什麼說這件比較來看並不是很重要的事,卻是他的窮途末路呢?這要從中國文化說起。中國文化是典型的造假文化,在領導者形象的製造上更尤其突出,就是要製造虛假的道德超人。從古至今,莫不如此。

 

也就是說,在中國文化的環境裡,由道德超人,才可成為領導者;反之亦然,即道德破產,必然下台。而不客氣地說,當下之台灣,在這一點上還遠未去中國化,於是,也就有了號稱「不沾鍋」的馬英九,並順理成章地成為「眾望所歸」的馬總統!

 

而二○○八、二○○九年兩次與地下賭盤組頭的會見,可以說一舉砸爛的就是「不沾鍋」這個形象。接下來,自然不再是道德超人,自然不再有眾望所歸;恰恰相反,該是牆倒眾人推的時候了!

 

於是,民進黨只要緊追二○○八、二○○九年這兩次會見的事就可以了,畫蛇添足的「三億政治獻金」之爭,實在是幫助馬英九尋找脫困的出路。以筆者看來,民進黨不妨在「三億政治獻金」上向馬英九做個道歉,但是,二○○八、二○○九年之事卻毫不能放鬆,要馬英九向選民詳細解釋那兩次的會見吧!

 

(作者為中國流亡作家,現困居泰國曼谷)

自由時報

 

國立政治大學 預測市場研究中心

新聞稿20111129

未來事件交易所目前對2012台北市選情預測

總統得票率:馬英九48.3%、蔡英文44.0%、宋楚瑜7.0%

立委席次:國民黨4席、民進黨1席、3席未定        

 

選戰倒數一個半月,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在台北市的總統選情預測上,馬英九會獲得48.3%的得票,蔡英文會拿下44.0%的支持、宋楚瑜則斬獲7.0%的台北市民選票。在台北市立委選情預測上,國民黨上次立委選舉八席全上,但這次立委選舉出現激烈競爭,國民黨大致可以穩住四席,民進黨可獲得一席,有三席仍激烈競爭。國民黨在第一、第六、第七與第八選區領先對手10%以上,在第二選區落後民進黨7.5%左右,第三與第五選區陷入藍綠五五波的拉鋸戰,第四選區則出現三黨候選人鼎立,選戰情勢混沌未明。

 

在台北市總統選舉得票率預測上,宋楚瑜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前一天(1123),馬英九以53.4%的得票率預測領先蔡英文的44.9%與宋楚瑜的5.5%。宋楚瑜於1124登記完成時,特定人士利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系統漏洞干擾馬英九與宋楚瑜的政治期貨價格,但系統已經在1125下午四點修復。經過四天的交易之後,馬英九的得票率預測下跌5.1%,宋楚瑜增加2.5%,蔡英文下降0.9%。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馬英九會獲得48.3%的選票支持,蔡英文會拿下44.0%的得票率、宋楚瑜則斬獲7.0%的台北市民選票。宋楚瑜確定參選總統似乎衝擊到馬英九在台北市的選情。 

 

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已經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21%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4.3%。此次立委選舉,國民黨推出擔任六屆立委的丁守中競選連任,民進黨則推出刺客歌手楊烈。目前,丁守中的得票率預測以11.6%的差距領先楊烈,顯示丁守中基層經營紮實,實力不同小覷。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丁守中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52.9%76.2%,楊烈分別為41.3%21.4%

 

在台北市第二選區,國民黨提名的周守訓雖然在2008年攻克台北市傳統綠營指標的士林大同區,但本屆立委選舉在民進黨推出前新聞局長姚文智返鄉參選後,延續去年五都市長選舉綠營在此區奪下55%的選票優勢,目前姚文智的得票率預測以7.5%領先對手周守訓。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姚文智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52.2%85.7%,周守訓分別為44.7%27.0%

 

在台北市第三選區,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21.9%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11.5%,是國民黨佔優勢地區。在新黨將王鴻薇列入不分區名單後,本區由國民兩黨提名的羅淑蕾與簡余晏對峙。羅淑蕾挾著現任立委的優勢,直言的個性深入泛藍選民的印象,然而簡余晏憑藉兩任議員的資歷在中山區的基層服務也讓選民有目共睹。目前羅淑蕾的得票率預測以1.8%的差距領先簡余晏,藍綠仍在拉鋸當中。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羅淑蕾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51.2%52.9%,簡余晏分別為49.4%49.0%

 

台北市第四選區堪稱本屆台北市立法委員選舉最激烈的一戰。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26.8%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15.0%,仍是國民黨佔優勢地區。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蔡正元、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李建昌與親民黨提名現任議員黃珊珊三強鼎立,造成目前南港區與內湖區的選情激戰。目前,由黃珊珊取得微幅領先,但三人的得票率預測差距在4%以內,選情仍然渾沌不明。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黃珊珊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39.3%43.5%,蔡正元分別為37.5%37.2%,李建昌分別為35.2%30.7%   

 

     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17.2%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6.3%,國民黨略佔優勢。目前,國民黨提名的林郁方之得票率預測以1.3%的差距領先民進黨提名的顏聖冠,藍綠仍在拉鋸當中。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林郁方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50.6%50.9%,顏聖冠分別為49.3%49.3%

 

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34.3%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24.5%,是國民黨佔絕對優勢地區。棒球國手「微笑喬治」趙士強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陳振盛代表親民黨出征,然而兩人要撼動服務大安區30年的蔣乃辛將是高難度的挑戰。目前,蔣乃辛的得票率預測以27.2%的差距領先趙士強。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蔣乃辛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60.1%81.9%,趙士強分別為32.9%17.5%,陳振盛分別為10.0%1.6%

 

在台北市第七選區,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33.9%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17.3%,是國民黨佔優勢地區。在民進黨禮讓綠黨參選人潘翰聲的情況下,潘翰聲成為綠黨在全國區域立委中最有機會拿下的選區。國民黨提名的費鴻泰以三任議員與兩屆立委的資歷仍然佔盡優勢,目前他的得票率預測以31.2%的差距遙遙領先對手潘翰聲。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費鴻泰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65.8%95.0%,潘翰聲分別為34.6%16.9%

 

在台北市第八選區,國民黨領先民進黨的基本盤從2008年立委選舉的45.4%縮小到去年五都選舉的29.4%,是國民黨佔絕對優勢地區。國民黨推出賴士葆連任,親民黨提名大師李敖挑戰總統故鄉,綠營在最後關頭提名現任議員阮昭雄參選。然而,賴士葆在此區依然屹立不搖,目前他的得票率預測以26.4%的差距領先兩位對手。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賴士葆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分別為59.1%88.4%,阮昭雄分別為35.5%11.4%,李敖分別為17.8%6.1%

 

表一:台北市立法委員選舉當選人與得票率預測選區提名人政黨2008立委2010五都當選人預測得票率預測

第一選區丁守中*國民黨59.851.976.252.9

楊烈民進黨38.847.621.441.3

第二選區周守訓國民黨52.444.427.044.7

姚文智*民進黨45.855.185.752.2

第三選區羅淑蕾*國民黨60.355.552.951.2

簡余晏民進黨38.444.049.049.4

第四選區蔡正元國民黨62.357.237.237.5

黃珊珊*親民黨 43.539.3

李建昌民進黨35.542.230.735.2

第五選區林郁方*國民黨58.252.950.950.6

顏聖冠民進黨41.046.649.349.3

第六選區蔣乃辛*國民黨66.862.081.960.1

陳振盛親民黨 1.610.0

趙士強民進黨32.537.517.532.9

第七選區費鴻泰*國民黨65.858.495.065.8

潘翰聲綠黨31.941.116.934.6

第八選區賴士葆*國民黨71.864.488.459.1

李敖親民黨 6.117.8

阮昭雄民進黨26.435.011.435.5

 

資料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在20111128的加權平均價格。註:*表示該選區當選機率與得票率預測均是最高。由於每個預測事件都是獨立,所以某選區的所有候選人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的價格總和未必等於100,表示市場尚未達成均衡。

 

未來事件交易所針對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預測事件進行「百萬網友大預測」的活動,將由未來事件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懸賞高達新台幣20萬元的獎品給績效排名前10名的預測高手,包括Apple iPhone 4SHTC Sensation XL音感機或Apple iPad2。請百萬網友共襄盛舉參與競賽,詳情請

見:http://democracy.xfuture.org/legislator

 

 

上帝之手打救歐債

EFSF達共識 擔保三成損失

20111129 港蘋

(7)瀏覽人次:27,5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本報綜合報道】歐元區官員今日將就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EFSF)進行討論,但昨傳出官員已就落實細節達成共識,並流傳出草案文件,當中最令市場興奮的,是 EFSF會為私人投資者擔保投資歐豬債最多 3成損失,以刺激國債需求。消息帶動德、法股市大幅升逾 4%,歐元曾重上 1.34水平。

 

歐債無定向風 難估過骰盅

 其他財經地產影片大孖沙撐彤叔 認購10億周大福

蠢買家撻訂 無端蝕37

美金升完 港股有運行?

歐債無定向風 難估過骰盅

氣氛大好亦令意大利及比利時賣債表現尚算可以。然而,由於草案未有提及會用甚麼方法槓桿 EFSF,加上 EFSF的作用始終只能暫時止咳,市場仍然期待區內國家就發行歐元債券( eurobond)達成共識。

據報,歐洲官員已就 EFSF在買債、提高信用額度以及槓桿化達成協議。除了同意從一級及次級市場購買歐豬國債,以抑制國債孳息飆升外;多國亦同意向從一手市場買債的私人投資者提供佔債價約 20% 30%保證金,希望藉此刺激需求及減低融資成本。換句話而言,一旦歐豬國家需要進行債務重組,投資者亦可以因此得到部份補償。不過, EFSF主席雷格林表示,由於市況急劇惡化,基金最多只能槓桿化 3 4倍,較早前表示的 5倍為少。

市傳歐元區就 EFSF細節達共識,為市場帶來驚喜。不過,即使原本 4400億歐元的 EFSF最終能擴大至 4倍,依然無法拯救意大利及西班牙這兩個「大得不能拯救」的國家。眼看歐債危機已令意大利孳息水平狂飆, EFSF只屬治標不治本方案,市場仍然期待區內領袖能盡快就財政政策進行改革、及發行歐元債券等從根本解決問題的措施。

 

 

期待終極王牌─歐元債

歐洲央行成員、法國央行行長諾亞就表示, EFSF應被視為提供資金的最佳融資方式。至於其他解決歐債的方案,歐盟發言人表示,多國需要繼續就發行歐元債及其他方法進行討論,解決債務危機。

日前有指德、法兩國願意就區內財政政策進行改革,加上有 EFSF消息冲喜,意大利及比利時賣債尚算不俗。意大利昨日拍賣共 7.5億歐元的 12年期國債,金額不算大,最後只售出 5.67億歐元的國債。孳息更大幅飆升至 7.3厘,遠高於上次拍賣的 2.9厘,但超額認購達 2.16倍,較 3月時高,該國將於今日再拍賣為數 80億歐元的 3 10年期國債。同樣捲入歐債風暴的比利時亦拍賣 10年期國債,最後出售共 20億歐元的國貸,孳息回落 18點子至 5.69厘,超額認購率為 2.59倍,勝過上月拍賣的 1.65倍。

德國《世界報》報道,德國考慮與法國、芬蘭、盧森堡、荷蘭及奧地利等歐洲國家發行債券。但德國否認傳聞。另外,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 OECD)把本年及明年的經濟預測,由原有的 2.3% 2.8%調低至 1.9% 1.6%

 

 

EFSF方案傳聞細節

1.EFSF將於一級市場及次級市場買入歐豬國債

2.提高向歐元區政府借貸的額度

3.向歐債買家提供佔債價 20-30%的保證金

4.EFSF 100億歐元作準備金,留待緊急情況下使用

 

 

草案內容優劣比拼

─優點─

•從一手及二手市場購入歐豬國債,有助壓低債息,即時紓緩市場壓力

 

•為私人投資者在歐豬國債作最多三成擔保,將能刺激需求

 

─缺點─

EFSF要發行債券集資,但由於各歐元成員國均需按比例出資,國家評級亦會影響 EFSF發債成本及吸引力,最終集資額或未如理想

 

•草案未有提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用甚麼方法將 EFSF規模槓桿倍大,不明朗因素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