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搶第一席 本土社團力挺姚文智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右一)、前台教會長陳儀深(右二)、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右三)、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三)、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左二)及執行長楊月清(左一)等,昨共同力挺民進黨士林大同立委候選人姚文智(中)。(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黃忠榮、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姚文智昨天在多位本土社團大老,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客社社長張葉森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集中選票,務必為民進黨搶下台北市第一席立委。

出席人士還包括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陳儀深、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執行長楊月清等,他們呼籲士林大同選民一起支持姚文智,讓他為民進黨攻下台北市最有機會的一席,突破國民黨長期壟斷的局面。

姚嘉文表示,對手周守訓只照顧軍眷,對於眷村改建還「服務」到高雄,但對自己選區內的台灣人利益卻不關心,在大力推動眷改的同時,坐視讓許多老台北社區逐漸老化、衰敗,呼籲讓姚文智當選,實現「河右岸復興運動」。

客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國民黨完全執政,卻沒有完全負責,執政成績如此差,呼籲讓小英當家,讓馬英九回家,同時蔡英文一票,姚文智一票,立委選文智,小英好做事;黃崑虎表示,目前立法院只為了一個黨的利益在護航,姚文智適合進入立法院帶動改革。

陳儀深表示,他住在士林芝山岩二十幾年,是姚文智的鄰居與好朋友,在政大政研所也是學長、學弟關係,姚文智歷練完整,過去在高雄成績有目共睹,相信他能帶來士林大同區需要的改變。

姚文智感謝多位民主改革老前輩,百忙中抽空來站台,周守訓找郝龍斌、吳敦義幫忙掃街,選擇與權貴、財團、中國勢力站在一起,姚文智選擇與基層人民並肩作戰。

--------------------------------------

火線交鋒-連勝文讚周守訓本土社團大老挺姚文智

  • 2012-01-10 01:25
  • 中國時報
  • 【陳秀玲/台北報導】

 ▲連勝文(右)9日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周守訓於士林區雨農山莊造勢。(陳卓邦攝)

 ▲連勝文(右)9日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周守訓於士林區雨農山莊造勢。(陳卓邦攝)

 ▲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右二)等本土社團大老,9日前往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右三)服務處,表達肯定與支持。(黃世麒攝)

 ▲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右二)等本土社團大老,9日前往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右三)服務處,表達肯定與支持。(黃世麒攝)

 

     台北市大同士林立委選區戰況激烈,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九日出馬為「鐵咖兄弟」周守訓站台助選。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則邀前考試院長、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等站台背書,呼籲選民讓姚文智為民進黨攻下台北市最有機會的一席。

     連勝文表示,十二年前認識周守訓,當時周剛從美國留學返台,是國民黨內年輕新血,二○○八年當選立委後,第一個提出政府應發展年輕人喜歡的電影、電視劇等文創產業,獲得馬英九總統認真推動,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他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這次選舉正進行階級鬥爭,將珍惜兩岸經貿發展的企業打成親中財團,但民進黨是當選前罵人、當選後又要請益,選民千萬不要再被騙。

     昨天陪周守訓在士林區車隊拜票的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指出,大同士林選區確實非常艱困,周守訓微幅領先還不夠,一定要拉開差距。

     周守訓表示,民進黨一直想搶回這一席,並細數選區六十三里中,國民黨籍里長人數非常少,他呼籲支持者不要讓民進黨得逞,總統、立委及政黨票「一票都不能少」,票票都要投給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則邀請前考試院長、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陳儀深等本土社團大老前來服務處站台背書,呼籲士林大同選民力挺姚文智,讓他為民進黨攻下台北市最有機會的一席。

     姚嘉文表示,同選區對手周守訓只照顧軍眷,但對自己選區內的台灣人利益卻不關心,他呼籲讓姚文智當選,實現「河右岸復興運動」,好好來建設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