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3 11《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籲請特赦陳水扁;中國人權10年來最糟;擊斃4維人;姜維平斥薄熙來說謊;胡錦濤會吳敦義?德國之聲報導雷震

 

【李筱峰專欄】籲請馬英九藉連任總統特赦陳水扁

馬英九在總統大選與蔡英文的數次辯論中,念茲在茲頻頻逼問小英,若當選會不會特赦陳水扁?一副很擔心阿扁被釋放的樣子。以競選連任總統的高度,竟提出這種非關國計民生的問題,令人驚訝!馬英九真的恨扁仇扁到這種不顧形象的地步嗎?

 

抑或是為了迎合藍營裡面仇扁恨扁的民眾,以鞏固藍營選票?如果是前者,如此充滿仇恨的總統,未免硜硜然小人哉!若是後者,不怕激發社會的兩極對立,其居心就更險毒了!

 

阿扁從尚未被判刑之前就遭你們押人取供,到判刑之後被關到一身是病,身為前任總統,已夠受盡屈辱了!馬英九可否考慮在五二○連任總統就職當天特赦陳水扁?

 

過去殺人越貨的陳進興,都可以被你假釋出獄,讓他繼續犯下更大的殺人強姦罪;貴為前總統之尊,難道不能對他一點人道考慮嗎?即使連我這樣對扁珍家族的海外密帳至今仍不體諒的人,也都看不下去了。

 

無論馬英九恨扁仇扁的情緒有多深,我想提醒馬英九以下幾點:

 

一、扁案雖讓你們以貪污之名重判,其實,持平而論,扁家的「海角七億」再怎麼「貪污」,都不是貪到國庫,而是來自民間企業主的錢;不像馬英九把公款(特支費)吞入私帳,連家裡小狗都可享用,還能「刑不上英九」,有余文頂罪。再者,不要忘了馬選舉時,台商就給了他近十億政治獻金,三大科技公司各給他十億。因此李遠哲院長曾質問:阿扁收政治獻金叫做貪污,馬英九和國民黨收數倍到數十倍,就叫政治獻金,差那麼多?想到此,馬英九關扁關得不有點心虛嗎?

 

二、即使扁家真的貪污,其程度放到整個中國國民黨的環境裡,還是小巫見大巫。中國國民黨長期被民間指為黑金政權,現在你們拿扁家貪腐來打擊,透過司法與媒體不斷炒作,大大瓦解綠營的民心士氣,綠營至今仍欲振乏力,而你們反成為清流了。馬英九關扁也該關得心存感激吧?何忍再仇恨下去!

 

三、不要忘了,扁案在司法進行中,你們可以中途任意將不中意的法官換掉,這是扁案得以重判的重要關鍵。馬英九的「司法改革」誓言,可以說得臉不紅心不慌,但是關扁關得不心虛嗎?

 

四、最重要的,藍營中恨扁仇扁的人固然很多(此心態畢竟不健康,尤其扁家的小貪不能容忍,卻能容忍國民黨大貪,異哉!)但是請正視綠營中至今也有一群扁迷,他們認為綠營的敗選完全與扁家無關,扁家的「海角七億」是「建國基金」,他們挺扁挺到底。恨扁與挺扁的兩股民氣是兩極對立,是社會的隱憂,總統不該迎合一邊,激化對立。

 

五、站在政治和解的立場,即使前朝領袖有錯,也盡量以寬容之心對待,以化解對立。世上釋放前朝領袖的案例多不勝舉。馬英九對過去要消滅的「共匪」都能如此殷勤,何薄於本土領袖?

 

馬英九連任總統之日會不會特赦阿扁?有人要和我打賭,說馬無此胸襟與智慧。還好,我們不是賭房契,否則馬英九恐怕要把我害慘了?(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自由時報

 

去年中國人權 10年來最糟

大陸新聞組北京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260  | 0 

 

 | 0   |   |  法新社引述位於香港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守護者」發表最新年度人權報告稱,2011年是10年來中國人權狀況最糟糕的一年。大量對政府持批評態度的異議人士在過去的一年裡被拘捕、遭受刑訊乃至被判多年監禁。

據報導,「中國人權守護者」組織在9日發布的報告中表示,去年中國對異議人士透過判重刑、綁架和刑訊等方式進行打壓,打壓程度為十年來之首。這份報告收錄了去年發生的3800起任意拘押的案例,還有100多起人權積極活動者遭毆打的例子。

該組織國際部負責人夏雷妮表示,「2011年中國的人權紀錄達到又一新低點,也是2000年以來維權運動被打壓得最為嚴厲的一年」。報導說,組織表示,去年中國官方對異議人士採取「法外拘留和強迫失蹤」的方式尤為廣泛。這一現象令人感到吃驚。

報告稱,這種大規模的打壓針對的不僅是維權人士個體,同時「也是對其他普通的中國國民起到威懾作用」,這其中傳達的訊息就是:打算改變政府的人都會受到懲罰。

報導指出,「中國人權守護者」組織表示,去年一個尤其令人感到擔憂的現象是「強迫失蹤」被官方廣為使用。20多名人權積極活動者「被失蹤」,之後被拘押了相當長的時間。

例如著名的藝術家和維權人士艾未未就是其中的一個。他被帶到一所「黑監獄」,被關押了數月,期間官方並沒有對他提起訴訟。另外滕彪、江天勇和唐吉田三名維權律師也分別被失蹤了數月。

據報導,今年的兩會上,刑事訴訟法修改草案尤其引人注意。刑事訴訟法修改草案中規定,「採取逮捕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措施的,除無法通知的以外,都應當在逮捕或者執行監視居住後24小時以內通知家屬」,但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的嫌疑人被拘留後可不通知家屬。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常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將對政府持批評意見的人士投入監獄。去年12月,異議人士陳衛和陳西分別因支持茉莉花革命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九年和十年。這二人均是「零八憲章」的簽署者。

微博在中國開始採取實名制,這被看作是另一個讓批評意見消聲的令人感到不安的發展趨勢。報導說,「中國人權守護者」組織評價說,「這可能是限制微博用戶揭露和批評政府所為的最有效的打壓手段」。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去年中國人權 10年來最糟

 

藏族女作家唯色 籲藏人停止自焚

大陸新聞組北京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109  | 0   | 0   |   | 

目前被軟禁的知名藏族女作家唯色發表文章,呼籲藏人停止自焚,並敦促藏人組織把制止藏人自焚作為當務之急。她在文章中說,自焚表達了藏人的意志。但是表達意志不是最終目的,而是要把意志變成現實,「只有活著的生命,才能把意志變成現實」。一些藏人組織回應表示,藏人會否停止自焚將取決於中國政府是否改變他們的西藏政策。

BBC報導,與唯色共同在文章下署名的還有目前生活在美國的藏人阿嘉‧洛桑圖旦晉美加措(阿嘉仁波切)和詩人嘎代才讓。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人在北京的唯色談及這項呼籲時強調,從2009227第一起藏人自焚到現在的26位自焚藏人,都不是簡單的自殺行為,而是一種犧牲精神。她說:「我們發起這份呼籲書提出,壓迫再大也要留住生命。對生命的珍惜不是對26位自焚藏人做出犧牲的貶低,而是一種推崇和敬意。因為從此以後,26位藏人已經深深的銘刻在我們民族的歷史上,成為我們西藏民族的一個集體記憶。26位藏人無論是已經犧牲的,還是還活著的,他們就像護法神一樣守護著雪域大地。」

據了解,唯色3月初被當局阻止前往荷蘭駐北京大使官接受克勞斯王子基金獎。她表示,目前基本處於軟禁狀態,守在門外的國安人員要求她不要去領獎。

Copyright 2012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藏族女作家唯色 籲藏人停止自焚

 

疑製炸彈 新疆4維族人遭警擊斃

大陸新聞組北京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87  | 0   | 0   |   | 

新疆公安8日突擊搜查一間鄉村房屋,揭發有人企圖製造炸彈,擊斃四名維吾爾族人。香港媒體引述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事發於中部庫爾勒市,當地公安局一名主管表示,執法人員8日清晨突擊搜查一間村屋,遇到幾名男子持斧頭及刀反抗,警員開槍打死四人,在現場找到製造炸彈物料和武器。

據了解,當局在行動中拘留21人,疑犯反抗期間,一名公安人員被其中1人以斧頭砍斷手掌。公安局表示,事件中被捕的一名男子,早前求醫時報稱因氣體爆炸受傷,但醫生懷疑他是製造炸彈時受傷,於是向當局舉報。當局相信他與策畫襲擊的組織有關。

新疆局勢向來為外界所關注,今年228,新疆喀什葉城縣幸福路市場發生少數暴徒砍殺無辜群眾事件。手持兇器的暴徒砍死十餘人,還有部分群眾受傷。新華社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後不久,全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兩會中強調,暴力恐怖分子不是宗教問題,不是民族問題,而是反人類的。

此外,習近平昨日參加了新疆代表團審議。代表們圍繞會議議題暢所欲言。報導指出,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後,習近平指出,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他希望自治區和生產建設兵團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發展和穩定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突出抓好科學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終高舉團結穩定旗幟,譜寫科學發展、穩疆興疆、富民固邊新篇章。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疑製炸彈 新疆4維族人遭警擊斃

 

重慶迷霧未消 薄熙來前景難測

記者李春、汪莉絹北京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3 AM | 1254  | 0   | 0   |   |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右一)9日出席人大第三次全會,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左一)調位。(Getty Images)

slideshow

重慶和薄熙來,是本次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的大熱點。薄熙來9日洋洋灑灑,侃侃而談,但重慶的前景仍未能撥雲見日,薄熙來的政治行情仍是霧罩難測。

薄熙來公開露臉澄清一些事情,但王立軍事件還難以就此了結,這一事件拖得久,對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就越有殺傷力。

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薄熙來9日記者會上有關中共18大的表態,似乎暗示他對自己「入常」(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的機會也不很看好。

報導引述中國時事評論員李偉東說,「在這個基點上,薄熙來說18大這個問題他不考慮,這是不再爭取甚至是主動退出的姿態」。

報導說,中共的政治文化向來不鼓勵官員公開展示政治企圖心,許多政治明星在被問到自己的仕途時,往往低調表示只想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但基於薄熙來答問的上下語境——他是在回答有關個人前途的提問時表示,「從內心講」從未把自己和中共18大聯繫起來,這是薄熙來表達有放棄「入常」之意。

在評論薄熙來有關自己仕途的回答時,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薄熙來9日的姿態確實比較低調,但「現在薄熙來也只能是這樣,沒有其他可能性」。

他指出,王立軍事件對薄熙來入常的機會確實有所打擊,但他強調,王立軍事件至今還在調查中,當局尚未給此案定調,態勢不明朗,所以對薄熙來的打擊會多大「現在還不能說死」。

薄熙來9日接受記者採訪,大致回應三方面問題,一是對「王立軍事件」,他用「小抄」朗誦,即用官方標準答案,但他同時又為王立軍說了點好話,重點是為自己定下一個「失察」的責任定位;二是談重慶「打黑」,堅稱其正確,還要打下去;三是對自己的前程,低調少言。

除此之外,他為家人家事辯解,看上去像是個加插的節目,符合一向自我又強勢的薄氏風格。

薄熙來9日的出場,基本上是重慶利用人大這個舞台,對「王立軍事件」全面消毒的連環安排中最重要的一環,或者說是一個高潮。

王立軍事件極富傳奇性,使北京當局危機處理相當被動。此前各方都相信,這一事件可能要延宕到人大政協會議後再作處理。北京方面甚至傳出消息,當局預訂在41左右,公布王立軍事件調查結果,平息事件。

但重慶方面似耐不住性子,大會開場後,步步消毒連環出手。重慶的發言人先稱,要帶王立軍回重慶,是「絕無此事,純屬造謠」。

接著重慶市長黃奇帆接受一間電視台訪問,全面推翻外面相關報導,承認他去了成都,但只帶了辦公室主任。沒有70輛警車去成都包圍領事館之事。

然後,薄熙來和黃奇帆對於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之後的工作有意見。

至此,一幅新的構圖出現。一個副市長患了神經病,跑到領事館的結論浮現。但黃奇帆這段講話,除四川立即反彈外,還引起高層某些方面的不滿,直接反應是那段電視採訪視頻迅即被要求撤下。

重慶團9日由開放變為部分記者獲准採訪,自有些學問,已折射出「王立軍事件」,還沒有那麼快就了結。甚至坊間有傳言說中共最高領導人出席會議時,嚴詞苛責王立軍事件,指其「叛黨叛國」,這令之前盛傳精神病說的結論,可能難以兌現。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重慶迷霧未消 薄熙來前景難測

 

《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斥薄熙來說謊

20120311

港蘋

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日在全國兩會公開為自己和家人涉貪傳聞辯護,稱妻子谷開來為避嫌早已關閉名下律師樓,夫妻倆無任何個人財產,外媒爆其兒子薄瓜瓜開紅色法拉利也是「一派胡言」,更稱兒子有錢入讀世界名校,是因「拿到全額獎學金」。

 

 

揭薄擁房子及別墅

現居加拿大的《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指薄熙來說謊,「他說夫妻無任何個人資產,請問大連西崗區長江路 598號萬達公寓 28層南向三套房子,不是他們的嗎?大連中山區八一路中夏苑內,與畫家宋雨桂為鄰的二層別墅不是他們的嗎?北京亞運村昂道律師事務所辦公樓不是谷開來的嗎?難道《華爾街日報》報道薄瓜瓜開法拉利是虛構的嗎?」

姜指,薄否認重慶打黑有逼供,但重慶億萬富豪李俊逃到國外後接受採訪稱受到刑訊逼供,北京律師李莊因幫被重慶刑訊逼供的當事人辯護被追捕判刑,都證明有逼供存在,「薄熙來說自己是負責任的,他負甚麼責任?他連承認打黑存在刑訊逼供都做不到,何談責任?」

另有網民質疑,英國哈羅公校不可能有全額獎學金,薄瓜瓜的學費何來?牛津和哈佛憑甚麼給薄瓜瓜全額獎學金?台灣前立法委員邱毅也在網上指,薄稱打黑是「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他要問薄熙來:「你說的惡鬼何所指?霸王又是誰?」

美國之音/博訊新聞網

 

人人有話說﹕南京人代倡設「否認大屠殺罪」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代表、南京藝術學院鄒建平教授向全國人大

遞交《呼籲國家制定「否認南京大屠殺罪」》的建議,江蘇36名代

表聯署。鄒建平表示,德國、奧地利等國對二戰納粹罪行制定了「

否認大屠殺罪」,中國可以效法,威懾否認屠殺的名古屋市長河村

隆之等日本右翼分子。鄒建平說,立法後河村等人進入中國後必須

接受相應的法律制裁,即使他不來中國,「違反其他國家的法律,

對他的政治生命也有影響」。

(揚子晚報)

 

人人有話說﹕林毅夫妻:活百歲為返台

 

【明報專訊】知名經濟學家林毅夫的妻子、全國人大台灣代表陳雲英昨天說,台灣是她與林毅夫的家,回家是他們的夢想,如果有人砍斷他們回家的路,就是對不起中華民族的世世代代。她說經常安慰丈夫,叫他耐心等待,總有一天她會陪他回台灣,「我們因此要非常長壽,長壽到100歲」。

 

林毅夫剛卸任世界銀行副行長,他在1979年服役時偷渡大陸,被台灣視為叛逃軍人通緝。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7日表示,如果國防部不反對林毅夫回台灣,陸委會也不會反對。

明報記者

 

中國鬱悶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267  | 0   | 0   |   | 

每年北京舉行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不是有一、兩部引起熱看熱談的影視劇,就是有一、兩本熱買熱議的書。這次兩會期間,引起熱議的是一本書,名字叫「鬱悶的中國人」。

近年中國不是在崛起嗎?既然崛起就應當很亢奮才是,怎麼中國人會鬱悶起來呢?

原來寫這本書的,是北京著名作家梁曉聲。一如他過去反響強烈的「龍年1988」、「93斷想」、「中國社會各階分析」等書,他這本書算是批評性政論書。而他本人,是位全國政協委員。在今年高壓維穩的大背景下,能有批評性政論書面世,而梁曉聲作為政協委員,他這本書在政協會內又引起一番熱議,算是一個小小的奇蹟。

梁曉聲這本書,講「鬱悶的中國人」,主要是講中國的一種民間情緒,或者說更直白點,是民間的怨氣。

梁曉聲認為,中國當代的意識格局,有三種意識形態,即政治意識形態、知識分子意識形態、草根意識形態。而今後的政治意識形態,得與知識分子意識形態和草根意識形態和平共處。

而由意識形態,又牽出中國人的鬱悶問題來。梁曉聲認為,中國的國民性從宋朝開始壞掉,而國民心態長期都以「鬱悶」來概括。而今天中國的鬱悶,有很多話題,諸如政治上的放與收、思想界的火藥味濃、「愛國」與左右等等,很多很多的稀奇古怪,也很多很多的中國式鬱悶。

既是批評性政論,梁曉聲總得給人一點方向,於是他認定,民主之於中國,空間會越來越大,中國式的穩定,給解決深層次矛盾爭取到前提。他還有「八個堅信」最重要的,是未來30年,「國富民強」的中國特色理念,定將被「民富國強」的國家理念所取代。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鬱悶

 

反煤電 海南居民圍鎮政府

大陸新聞組香港1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1, 2012 06:00 AM | 91  | 0   | 1   |   | 

建煤電廠恐破壞生態。(圖:東方日報提供)

海南樂東縣著名的鹽場及漁場鶯歌海鎮,因當局將在當地興建大型燃煤發電廠,遭全鎮居民強烈反對。民眾擔心項目會汙染賴以維生的生態環境,發起抗爭示威逾月。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網傳大批憤怒村民昨早在政府擬舉行動工儀式時,圍攻鎮政府洩憤,在場警察用催淚彈鎮壓,但未知具體情況。

「今天的暴亂是免不了的,只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維生的地方!」鶯歌海鎮居民昨於網上發布消息稱,多條村的居民昨發動罷工罷課,手持「反對煤電,保護環境」的旗幟遊行至鎮政府,要求當局停止動工儀式。

曾爆兩次數千人示威

報導指出,示威者群情洶湧,群起衝擊鎮政府,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警員以催淚彈鎮壓,但相關消息於網上遭大量刪除及封鎖。據悉,村民此前已組織過兩次規模數千人的示威,但官員堅持如期興建電廠,近日更派出大批武警進駐當地。另有消息稱,當地學校強迫家長簽署同意興建發電廠,才准許學生參加高考。

據報導,鶯歌海鎮位於樂東縣西南,與越南隔海相望,擁有南方最大的海鹽場,約18000名居民多以漁業及海產養殖業維生。消息指發電廠的前期工作早於2007年展開,至去年11月始獲國家能源局正式批准,首期工程投資總額達39億人民幣。村民批評,該項目未向民眾諮詢。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反煤電 海南居民圍鎮政府

 

貝德:兩岸狀況不錯 美別干擾

要聞組綜合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4  | 0   | 0   |   | 

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太資深主任貝德(Jeffrey Bader)在一本新書中透露,美國對台軍售的主要考量,在於確保台灣前途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歐巴馬政府經過評估後認為,軍售有助於達到這個目標,涉及的相關部門對於售台何種武器看法一致。

「美國之音」報導,華府智庫布魯京斯學會8日為在該智庫擔任國際外交資深研究員的貝德舉辦新書發表會。這本書名為「歐巴馬和中國崛起:一個局內人對美國亞洲戰略的觀察」(Obama and China's Rise: An Insider's Account of America's Asia Strategy)的書中,貝德對於他參與美國對台軍售的決策過程有一些描述,其中關於歐巴馬總統沒有同意售台F-16戰機的部分,引起媒體注意。

他說,美國未出售台灣F-16C/D戰機,是因為在相關部門的討論中,沒有人主張美國應售台F-16C/D戰機。

貝德在新書發表會後對媒體確認他在書中的描述,表示他參與了2010年美國對台軍售決定的相關討論,所有涉及部門對於售台何種武器看法一致。

貝德指出,美中之間有歧見是很正常的,不必每月一驚。兩岸目前的狀況很不錯,美國也應避免干擾兩岸進程。他說,美國不要因為一味對台灣好而侮辱中國大陸,也不要因為一味討好大陸而拋棄台灣。

卸任不到一年的貝德,在書中描述他近距離觀察歐巴馬總統如何面對中國崛起,以及他本人參與歐巴馬政府處理亞太事務的決策過程。

貝德說,歐巴馬總統上任之初,極力想為一個良好的美中關係做好鋪墊工作,因此展開美中經濟戰略對話、領導人熱線電話、訪問中國等一系列作為來改善雙方關係。

不過隨著經濟與軍事力量的提升,中國開始在外交上,例如在南中國海的領土爭議中展現強硬姿態,貝德說,歐巴馬總統在與他的國家安全團隊開會時表示,美國必須採取相應的反制作為,才能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他說,為了達到這個戰略目標,美國隨後即公開宣示要重返亞洲、調整區域軍事部署,並加強與盟友和新興夥伴的安全合作關係。

貝德早在歐巴馬競選時,便是歐巴馬的主要外交策士之一。歐巴馬入主白宮,貝德成為國安會議亞太主管,扮演首席中國事務幕僚角色。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貝德:兩岸狀況不錯 美別干擾

 

梁選情亮紅燈 民望成關鍵

黑金疑雲 待飯局中間人拆解

(蘋果日報更詳細圖文見:http://redchina.ning.com/forum/topics/13-2012-3-11

 

【明報專訊】還有兩星期便是特首選舉,原本支持度大幅領先的特

首候選人梁振英,其競選團隊和支持者劉夢熊被捲入「江湖飯局」

,觸動港人最忌諱的「黑金政治」,市民頓然對梁振英起戒心。有

梁營支持者直言,梁振英選情亮起紅燈,能否翻身、繼續成為中央

可接受的特首人選,關鍵在於未來數天其支持度「有多插水」。

 

倘梁失勢 唐未必取代

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因為婚外情及僭建問題,支持度一直大幅落後於

梁振英,兩者差距最多超過30個百分點,但日前有線電視的民調顯

示,梁的支持度已顯著回落至45%,唐則站穩20%水平。

 

在北京的知情人士形容,梁振英本來已穩勝唐英年,唐已不成氣候

,詎料爆出「江湖飯局」後,事件已演變成社團人士介入特首選舉

,是中央和香港人最忌諱的,有個別梁營中人更形容梁振英大勢已

去,但強調這不代表唐英年可以取而代之,因為最後還有一個選擇

——投白票,令選舉「流選」。

 

劉夢熊非梁辦 梁只能重申立場

在港的梁營中人沒有那麼悲觀,梁振英昨早搶閘在鄉事選委記者會

前,於電台節目重申立場,其後與太太到荃灣落區。梁辦表示,梁

振英可以做的都已做了,劉夢熊並非梁辦的人,他們也不可能控制

其言行,現在只能仔細觀察市民反應,再想對策。

 

原本已半隻腳踏上特首寶座的梁振英,現在是否仍能順利跑出,有

兩個關鍵﹕

 

1. 有知情的挺梁者表示,只要與劉夢熊接觸的鄉事派「中間人」肯

出來交代,這場疑似「黑金政治」是可以「拆得掂」;

 

2. 中央要判斷梁振英是否仍可以支持,關鍵是未來數天梁振英的支

持度有多大變化,會否出現大幅急挫,因中央不可能無視社會反應

 

劉疑不慎爆軍方介入選舉

另邊廂,有何營中人的分析,是次「流浮山飯局」未必對梁振英造

成很大打擊,反而事件間接證實內地軍方涉介入香港的特首選舉,

公開此事的劉夢熊在內地政途或受影響。

 

38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向傳媒表示,他是經軍方背景的北京高

層人士,認識了聲言掌握唐英年官商勾結黑材料的「江湖中人」郭

永鴻,有何營中人對此嘩然,估計劉夢熊為澄清事件而不慎爆出真

料,指「劉夢熊今次大鑊」!

明報記者

 

選戰日誌:北京揀唐揀梁都麻煩

20120311

港蘋

梁振英陣營捲入黑社會介入特首選舉拉票風波越搞越大,對絕大部份沒有權投票的港人而言,自然抱着做「花生友」心態,建制派候選人醜聞「越大鑊越開心」,不過對北京而言,特首選舉引發建制派大分裂尚未解決,特首候選人醜聞卻爆完再爆,據知北京已開始重新評估,究竟唐、梁兩人,那一人當選特首,會有更多麻煩要中央「執手尾」。

 

要揀最少手尾執者

筆者昨日與某政圈中人飯局,對方指阿爺對連日大爆特首選舉有「黑金政治」十分緊張,所以頻頻派人打電話來港「收料」,阿爺目前最關心的是,究竟唐英年、梁振英那個做下屆特首,會有更多問題要中央執手尾,繼而影響特區政治穩定。

原本按阿爺早前評估, CY雖有「西九門」事件,但立法會成立的調查委員會,不論結果如何不利 CY,也屬「唔會死得人」,反而唐英年既有婚外情,又有僭建唐宮醜聞,再加上若屋宇署調查證明他有入假則,早在落成大宅前已僭建地牢,隨時屬刑事罪行,阿爺以此評估,由 CY做下屆特首,又的確較由唐英年較少「手尾」。

不過自 CY陣營鬧出「黑金政治」醜聞,警方及廉署介入調查, CY原有「優勢」已不再存在,事關兩大執法機構插入調查,市民、政黨必金睛火眼看緊調查結果,由於傳媒天天跟進報道,市民早已先入為主,認為 CY陣營一定「有啲嘢」,若然 CY當選特首,而兩大執法機關最終認為查無實據,不檢控 CY陣營相關人士,必被政黨指有人想包庇特首,可能會觸發一場政治風暴;若果兩大執法機關認為事件屬實,對相關人士作出檢控,一樣會燒到 CY頭上,他可否安穩做完五年任期,也是未知數。

 

阿爺仍無明確取向

面對今天局面,阿爺已陷於「揀唐英年麻煩,揀 CY一樣麻煩」的局面,而不論任何一人做下屆特首,中央面對問題的嚴重程度,只屬五十步與一百步的分別,「唐英年做特首有 50萬人上街、 CY做特首怕且都會有 40萬人上街」,該政界人士語筆者,他日前與一名在內地開兩會的政協通電話,想向對方了解中央想法,但似乎不少中央官員,也未能向各人大、政協講出甚麼具體指示,所以目前亂局隨時會到投票前夕,阿爺才有較明確取向。《蘋果》記者

 

最新戰況

•唐英年

未有公開活動,警方繼續提供保護

 

•梁振英

指唐營前晚指梁振英競選辦成員與江湖人士接觸,有嚴重誤導成份

 

•何俊仁

出席電台節目,認同泛民可考慮投白票,表達對小圈子選舉不滿

 

靈境胡同:煲呔棄租東海 深圳官員鬆口氣

20120311

港蘋

特首曾蔭權日前聲淚俱下宣佈棄租深圳福田豪宅東海花園後,有深圳官員終放下心頭大石。話說,特首擬退休後入住東海花園的消息曝光後,上址頓成為粵、港兩地傳媒的焦點,令擁有上址物業的官員擔驚受怕──東海花園一旦進入媒體視線,他們的違規行為亦可能被抖出來。

筆者有友人居住東海花園多年,雖說每層一梯兩伙,但他幾乎一年只見過對面或樓上、樓下的鄰居屋主一到兩次,平時單位居住的都是年輕的保母們。他由保母的口中得悉,他們的主人不是某區住房和建設局局長,就是某區法院長……而且東海花園只是他們在深的眾多行宮之一。區區一名芝麻官,如何有能力購買豪宅,不言而喻。

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每逢過年過節,保母們都會在主人的指示下,把煙酒、月餅等禮品派發給各鄰居,讓鄰居們受寵若驚。

 

 

害怕被狗仔隊捅破

還有,長年丟空的單位卻頻頻豪裝,逾百萬元人民幣的費用均由他人埋單。

據悉,在上址擁有物業的深圳官員得悉曾特首租住東海花園,並計劃作退休之用後,沒有因此感到自豪,反而大禍將至。憂慮香港狗仔隊的出現,令他們的違規行為亦不經意曝光,吩咐保母對陌生人要慎言。

有深圳官員私底下笑說,曾特首公開「含寃」說,自己租住東海花園並沒有受大業主關照,亦非貪小便宜……讓人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張凡

 

陳雲林促兩會互設辦事處

特派記者汪莉絹、李春、林海北京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1, 2012 06:06 AM | 38 | 0  | 0  |  |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10日力促台灣海基會盡早就兩會(海基、海協)互設綜合性辦事機構進行準備,雙方盡快就此議題排入日程展開協商。至於其功能設計,陳雲林表示,雙方可以討論。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回應,第八次江陳會的會談題目已擬定,主談投保協議與海關合作。另有台灣官員稱,兩岸主管機關對於互設辦事處的積極程度「比較不一樣」,存在落差。台方認為,如果互設辦事處的定位要限縮在一定範圍,海基會的屬性、功能如果還是和一般經貿、文化辦事處一樣,那去大陸那邊根本沒有意義。

 

陳雲林10日在大陸11屆全國政協第五次會議小組會議接受兩岸媒體訪問時說,「我們有個強烈的願望,即希望兩會互設綜合性辦事機構」。他表示,海協會已開始著手研究這一議題,希望兩會各自完成研究後,盡快開始接觸溝通。

 

陳雲林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需要鞏固與深化,四年來,兩會通過協商實現了兩岸航空公司、海運公司、旅遊民間組織互設辦事處,兩岸經貿團體互設辦事處也有望於今年上半年實現。

 

被問到兩會互設綜合性辦事機構是否可核發簽證,陳雲林指出,互設辦事處有利於台灣民眾,只要方便台灣民眾到大陸經營、探親等各方面,「我們都願意做」。但在這方面,「雙方(指海協與海基)看法不是很一樣的」。

 

他強調,兩會互設綜合性辦事機構不存在任何敏感問題,希望外界不要解讀成政治問題。至於成立後的功能設計,他說,「內容怎麼辦,賦予什麼功能,這雙方都需要各自批准」。

 

陳雲林說,兩會互設辦事機構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重要標誌,將提升兩岸關係水平,為兩岸民眾解決更多實際問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陳雲林促兩會互設辦事處

 

兩會互設辦事處? 仍不成熟

記者汪莉絹、羅印冲10日連線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1, 2012 06:02 AM | 41  | 0   | 0   |   | 

兩岸兩會互設綜合性辦事機構想法,大陸方面早在2008年兩會恢復商談時就提出,當時的想法是想像香港中旅社一樣,可以處理簽證等其他問題。後來,台灣方面冷淡回應,陸委會緊急滅火,向媒體透露上述消息的海基會副秘書長龐建國也因此去職。

陳雲林10日說,兩會都是授權的民間團體,在解決涉及公權力或其他方面的各種問題,比行業或部門互設的辦事機構,更能與各方協調與解決問題。他舉例,台灣民眾在大陸遇到如投資、親屬、旅遊、財產等問題,常涉及法律層面。兩會雖然本身無權解決涉及公權力的問題,但可協調相關單位,並相互反映問題,加速問題解決。

但台方對此議題一直持保留態度,據了解,兩岸對兩會的職掌和定位期待不同,儘管兩會都是被授權的民間機構,但台方仍傾向維持政府「白手套」功能,對將來的辦事處能否核發簽證,還有所保留。

核發簽證屬於政府權利,一般是具有正式政治地位的大使館或領事館才能擁有的權限。大陸政府體系與台灣不同,對兩會的定位也有分歧;面對陸方願意由兩會處理簽證問題,台方認為此一權限已等同官方機構,有違最初設置兩會的功能和職掌,因此還有待兩岸關係的進展與朝野共識,才可能往前突破。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兩會互設辦事處? 仍不成熟

 

胡錦濤會吳敦義? 北京會考慮

大陸新聞組北京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1, 2012 06:04 AM | 57 | 0  | 0  |  | 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即將前往大陸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屆時會不會與吳敦義會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梁國揚10日表示,「中央會有考慮」。

梁國揚是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0日在本屆人大第五次會議台灣團全體會議開放媒體採訪時回答問題作此表示。

 

有媒體問梁國揚,吳敦義將到海南參加博鰲論壇,梁國揚是否建議胡錦濤會見吳敦義,以示重視。

 

梁國揚在回答時表示,「中央會有考慮,會有安排」。

 

至於媒體詢問,「您是否建議大陸和台灣方面進行協商,邀請安排馬英九先生訪問大陸簽署和平協議?」

 

梁國揚說,「兩岸簽訂和平協議,結束敵對狀態,這是兩岸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我們長期以來一貫的主張。至於你說的這個問題,還得要看當時的具體情況和具體的需要」。

 

關於大陸有沒有計畫邀請民進黨陳菊或蔡英文到大陸訪問,梁國揚說「只要是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管他是什麼身分,以合適的身分到大陸來參訪,走走看看,包括民進黨基層的人,我們都是歡迎的。通過參訪交流增加對大陸的了解,應該說都是有益的」。

 

但梁國揚表示「民進黨作為一個政黨,還是堅持台獨的立場,不承認九二共識,違背兩岸民眾的意願,違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此外,梁國揚透露,大陸的台灣同胞投資法實施細則的修改還在進行中,可能有一些具體的條目,涉及兩岸正在商談的投保協議,可能用不了多少時間就會有眉目。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胡錦濤會吳敦義? 北京會考慮

 

羅援:兩岸退將 「打球不打仗」

大陸新聞組北京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776  | 0   | 0   |   | 

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中國大陸政協委員、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9日呼籲兩岸軍事交流往「深入化」發展,要將「建立軍事互信,簽署和平協議」逐漸納入「議事日程」。

他說,兩岸的退役將軍就可先在一起打高爾夫球,「打球不打仗」。

「海峽之聲」引述羅援說,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兩岸軍事交流現在也應該由淺入深,不要只停留在表面。

他表示,「現在雙方軍事交流有所接觸,是非常好的,有一個良好的開端;但應該逐漸往下深入。我們提出來要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建立軍事互信,簽署和平協議,這些應該進入議事日程,不能久拖不決」。

羅援表示,兩岸問題的解決,能給世界一個好的示範作用。他相信,「中國人有這種智慧和魄力,對世界人民做出一個榜樣」。在羅援看來,如今在世界上,處於內戰、分裂的國家不少,「我們中國,我們中國人,是應有這種歷史擔當,來解決兩岸問題」。

對於如何進一步深化兩岸軍事交流,羅援建議,可以從雙方的共識、共同點入手,從點滴做起,積累共識。

他舉例說,比如兩岸的退役將軍在一起打高爾夫球,將軍們說,「打球不打仗」,這就是很好的方式。這樣類似的做法,可以化解隔閡、成見與誤解。這也表明,「只有雙方坐下來接觸,我們才能培植感情,培植互信」。

羅援認為,軍旅文化是兩岸軍人交流的一種很好的方式,比如體育項目、書畫交流、一起研討孫子兵法、一起弘揚黃埔精神等等。他表示,「通過這樣一些有共性、有共識的東西,從點滴做起,積累共識,最後,兩岸會向和平統一的方向邁進」。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羅援:兩岸退將 「打球不打仗」

 

《星期專論》從鳥籠公投到鳥籠選舉

公民投票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最後防線,台灣卻有一個鳥籠公投法;自由、公平、公正的選舉是民主的核心機制,但台灣人民如果沒有獨立自主的決心,台灣選舉也可能陷入國民黨與中國聯手建構的鳥籠選舉。

 

鳥籠公投受高門檻、嚴格議題的限制,只能在籠子裡跳;鳥籠選舉將會變成只能選出中國餵養的籠中鳥,不能選擇獨立自由的籠外鳥。

 

香港名為「自治」,有「民主」假象,但它的特首選舉,就是鳥籠選舉的典型。北京不但有欽點的候選人,而且有保障欽點者當選的選舉方式。

 

這種選舉結果,不問可知:不經北京認可者,休想有機會;不獲北京欽點者,保證落選。北京操控的「民主」與「選舉」比十九世紀歐洲對投票權的限制還惡質。

 

馬英九的國民黨,為權位不擇手段,屈降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主權屬中國,以易取北京出手,威迫利誘,替他助選。台灣選民有人可能擔心民進黨執政,中國翻臉,會影響「安定」或經濟利益,而票投中國的籠中鳥。

 

國共策略得手 我民主香港化

 

台灣選民如不知自覺、自救,讓國共策略繼續得手,台灣民主就要淪為香港化的鳥籠選舉。有了鳥籠公投,再加上鳥籠選舉,國、共便可達成「統一」目標,台灣不但香港化,還會西藏化。

 

民進黨敗選檢討,認定失利的原因之一,是國、共聯手操作,運用經濟恐嚇牌影響選民態度;它主張要瞭解中國,也使中國瞭解民進黨;要尋找既衛護主權,又維持雙方正常交流,並為選民所能信賴的政策。

 

其實,民進黨並非不瞭解中國;中國也並非不瞭解民進黨。中國對台灣有一個目標,就是把台灣併吞;只有符合這個目標,才是對它有利;交流、「讓利」都只是枝枝節節,要達成目的之手段。

 

中國也知道,國民黨與他們有共同目標,符合他們的利益;在台灣民主運動中土生土長的民進黨,目標在衛護自己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目標與北京不合,它當然要排拒。

 

中國在台灣需要代理人,而國民黨需要中國扶持在台灣當權,彼此有「統一」的共同目標和共同利益,他們當然想強化鳥籠選舉,逼民進黨和台灣人民選擇進入鳥籠或打破鳥籠。

 

打破鳥籠 民進黨須堅持原則

 

為台灣民主、為台灣前途,也為民進黨的利益,民進黨只能選擇打破鳥籠,即使一時無法達成目標,也要堅持原則,捍衛主權,盡人事以待時變。

 

要打破鳥籠選舉的定型,只有兩種可能:第一是中國內部劇變,政策調整,尊重台灣的民主;第二是台灣選民自己覺醒,決心當家作主,不受威迫利誘,用選票打敗北京欽點的國民黨候選人,逼中國面對台灣民主的現實,修正其政策。

 

台灣選舉的鳥籠既是國、共聯手產物,對他們有利,難以期待他們自動解構。但是大環境和中國面臨的嚴重問題,可能造成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的危機與動盪,不得不調整政策,或使台灣選民重新評估他們屈從中國的利益。

 

台灣人民或民進黨對中國併吞台灣的目標與手段都很瞭解,但未必瞭解中國內部問題的嚴重性。中國地廣人多,擁有核子武器,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這都是事實,但它在發展與成長中面臨嚴重危機,也是事實。

 

中國以出口導向經濟,吸引貪婪、具剝削本質的外企投資生產,成為世界製造工廠,經濟快速成長。但中國有十三億人口,要靠出口長期維持高度成長,事實上不可能。消費能力高的歐、美市場仍有限;內需則受工人被剝削,工資、消費能力偏低的限制。

 

但隨中國工人意識覺醒,迫使工資升高;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保護政策,操控幣值及侵害智權,遭遇國際反彈;外資被迫內遷,因能源價格高漲,運費增高,競爭力減低,有些美國公司考慮再遷他國,或遷回美國生產。

 

中國出口導向經濟,與各國產生依存關係,卻也達到藉此成長的極限;它對累積財富的分配與使用,對內發生貧富不均,隱藏社會不安的火藥;對外因民族主義高張,不斷擴軍,呈現擴張野心,引起鄰國不安,和美國在周邊的圍堵。新的危機可能造成中國政治、經濟的重大改變,和國際關係的調整。

 

拒絕鳥籠選舉 操之台灣人民

 

但是,操之在己,最有權利、也有能力拒絕鳥籠選舉的是台灣人民。在既成民主機制下,只要台灣選民能珍惜自己的選票,拒絕被關入中國的鳥籠,這個鳥籠便失效,中國、美國、日本都會調整政策以應付新局。

 

民進黨從未拒絕或害怕與中國友好交流;早在黨外時代,海外台灣人便與中國高層有過接觸,表達台灣人對中國並無敵意,兩岸應和平共存的立場。民進黨主張台灣/中華民國現狀就是主權國家,任何台灣前途的改變均需台灣人民決定,這與國民黨及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立場不同:一隻在中國的籠外,一隻已經甘心飛入籠內。

 

捍衛主權 重回執政才有意義

 

民進黨的角色是堅持主權在民,讓台灣人民有一個選擇;它只有贏取更多不願再淪為強權殖民地者的認同與支持,重回執政才有意義。如果民進黨放棄主權立場,寧與國民黨同為中國的籠中鳥,那便失去它存在的價值。

 

中國自恃在台灣已經有接受其條件的代理人,除非國民黨挫敗,它不可能給民進黨更好的待遇;但民進黨沒有理由自失立場,為與國民黨爭食而飛入中國的鳥籠,造成台灣民主的災難。

 

因經濟利益和「安定牌」的恐嚇而選擇國民黨的選民,一旦中國經濟、社會及政治情勢發生變化,他們的利益與感受也會發生變化;民進黨的政策要在不斷變化的大環境下,爭取到更多選民的認同和支持,那是以民主打破鳥籠選舉的正道。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自由時報

學者: 紀念雷震 應落實轉型正義 

日前,馬英九總統出席在政治大學的雷震紀念館開幕儀式,再次向雷震家屬道歉。民主鬥士雷震在霸權時代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坐了十年牢

 

 (德國之聲中文網)位於政治大學的雷震紀念館於37正式成立,這對研究雷震和當代歷史有重大意義。1897年雷震出生于浙江,曾任國民政府制憲國大代表及政務委員,也是著名的政論家和出版家。國共戰爭之後,隨著國民黨政府到臺灣。初期和國民黨內部開明派創辦"自由中國"雜誌,鼓吹自由、民主。後來又打算和臺灣本省籍精英合組反對黨。1960年代因為反對蔣介石政權入獄 10 年。

 

學者: 紀念雷震 應落實轉型正義(音頻)

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在接受德國之聲電話採訪時稱, 雷震紀念館的成立不僅有助臺灣戰後歷史的研究,對臺灣的民主發展也有重大意義。他說:"不僅是紀念雷震,對於臺灣過去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歷史發展能夠產生歷史教育的目的。也對於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有肯定及推廣的意義。"

雷震對臺灣的3大貢獻

《傅正與戰後臺灣民主運動》 和《 中國民主黨組黨運動》兩書的作者蘇瑞鏘闡明雷震對臺灣的3大貢獻:"當他到臺灣來之後,在1949年那一年他和胡適等人共同創辦了名為'自由中國'的雜誌,此雜誌後來成為1950年代臺灣最重要的主張自由、民主的雜誌,對抗當時的(蔣介石)強人威權體制。"

創辦"自由中國"雜誌,鼓吹民主自由是其一,組織反對黨是其二:雷震在1960年時預備和臺灣本省籍的精英合組臺灣第一個反對黨,黨名為"中國民主黨",但是組党沒有成功。196094 日爆發所謂"雷震案",他被軍事法庭以"包庇匪諜、煽動叛亂"的罪名被判處10年徒刑。

雷震在1970年出獄。第二年臺灣被迫退出聯合國。蘇瑞鏘認為雷震的第三大貢獻是:1972年雷震撰寫"救亡圖存獻議"一書給蔣介石,建議政府在政治和軍事上作大幅改革,並且將國號改為"中華臺灣民主國",以便讓臺灣脫離外交的困境。

蔣雷兩人因理念不同 漸行漸遠

蘇瑞鏘指出,雷震本來和蔣介石的關係良好,但是因為理念不和,最後兩人分道揚鑣。

"他早期的時候和蔣介石關係良好。他到臺灣來之後創辦'自由中國'雜誌,初期用意也是為了支持蔣介石。他對蔣的支援是因為他不喜歡共產黨,因此他希望在臺灣的蔣政權可以透過改革,讓臺灣變成一個真正自由的國家,來對抗當時的中國共產黨。但是這樣的想法後來是落空了,因為在50年代的初期,當時的國民黨政權進行了改造工程,但是改造的結果讓雷震很失望,因為它是往強人威權的體制來改造。 "

儘管設立了紀念館,馬英九也鞠躬道歉,薛化元仍覺得政府做得還不夠。他認為,相關檔案應該要開放供大家使用,才是留住歷史記憶、記取歷史教訓重要的一部分。另外,轉型正義應該得到落實。他說:"一件事情的發生,總要有人負起政治和歷史責任,不是總統道歉可以解決的。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歷史問題。"

實踐轉型正義

蘇瑞鏘呼籲政府應該落實轉型正義。臺灣上個世紀從50年代到90年代長達數十年的白色恐怖所遺留下來的問題,至今沒有得到全部的解決。除了總統道歉、發放補償金或頒發名譽恢復證書之外,蘇瑞鏘認為,許多人更希望看到政府面對這些歷史問題時,有積極作為,比如追溯加害者的刑事或是歷史責任。

"我們看到很多人受難、很多人被害,但是我們看不到加害者,這是臺灣一個很詭異的地方。我們當然知道加害者是那一個集團,但是那一個集團到底是那些人,那些人該負哪些責任,歷史責任?還是刑事責任?還是是麼責任 ?這部分都沒有處理。"

雷震的女兒雷美琳則表示,為了臺灣的和諧,她選擇原諒,也希望能有多一點有良知的政治人物,讓臺灣更和平更美好。

作者:邱璧輝

責編:嚴嚴

 

馬英九才是元凶「老闆」

大家都在追問已下台的防疫檢疫局長許天來口中的「老闆」是誰!其實更重要的問題是,老闆為什麼要隱匿禽流感疫情?為什麼要騙人民?這樣才能追到元凶。

 

最逃不了的老闆當然是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了;但陳武雄上面尚有老闆,那就是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敦義也不是唯一的老闆,吳上面還有總統馬英九。馬英九才是不折不扣的元凶老闆。更且馬吳是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的正副候選人,所以許天來口中的老闆,分而為三,總結為一人,那就是馬英九。

 

面對外界質疑隱匿疫情是因為一月初適逢總統大選,陳武雄反唇痛批說,「紙包得了火嗎?假如是高病原就選不上?有這麼嚴重嗎?……」答案是:有。

 

彰化發生禽流感疫情是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當時馬英九的民調十分吃緊,民進黨的蔡英文有後來居上之勢,如果禽流感消息曝光,對馬英九選情絕對雪上加霜,這就是為什麼馬競選團隊選擇密而不報的低劣手段之原因。這不是推測,而是有事實佐證。萬丹鄉雞農王金義最近爆料,彰化雞場爆發禽流感疫情時,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到萬丹推銷豬肉,王當面問許「為何政府要隱匿?」許回答「擔心崩盤!」可見政府已知是禽流感,而且是為了怕選情崩盤而刻意隱匿;許桂森後來辯解說「崩盤」指的是「養雞產業」,問題是為何選完就不怕了?可見白賊是馬英九以下一以貫之。

 

其次是所謂「紙包不住火」的說法成不成立。導演李惠仁早在去年就推出紀錄片揭露農委會隱匿疫情,但許天來不僅接連召開記者會信誓旦旦的否認,甚至一度還揚言要控告李惠仁。彰化雞瘟發生,李惠仁寄三隻死雞給陳武雄、許天來等,許卻「拒收」。即使禽流感的火已到眉睫,馬政府卻用國家機器全面封殺消息,紙當然包得住火。現在包不住了,李惠仁應邀到立院說明,還遭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恫嚇要他閉嘴:「你沒有豁免權,講話小心一點。」「包火」之術到今天還在用。

 

民進黨日前向特偵組狀告馬吳陳廢弛公務釀成災害,敘問有什麼好告?無效啦!特偵組形同御用組,敢辦馬吳?何況馬有刑事豁免權。馬就是老闆,民進黨真要為民喉舌,在立院中提出罷免案,才能弔民伐罪,才算是盡反對黨之責。

(作者金恒煒,政治評論者)

自由時報

 

台聯3立委暴紅 民進黨斥「3隻小豬」

2012 0311 台蘋

 

【綜合報導】第八屆立法委員開議至今,僅3席立委的台聯黨團,精準掌握時事配合強力杯葛,不但一夕暴紅,更讓綠營老大哥民進黨被迫跟進,遭譏被牽著鼻子走;綠委氣到私下以「那三隻小豬」稱台聯,但擔心被罵不夠勇,只能跟進。同為小黨,堅持理性問政的親民黨,支持者也因台聯表現感到焦慮,要求橘委硬起來。

 

台聯反譏尾巴黨

台聯黨本屆立委選舉靠政黨票拿下3席,資深前立委、台聯祕書長林志嘉自兼黨團主任操盤,開議以來動作頻頻;立院開議日協商原是例行公事,台聯卻乘機要求朝野同意立委選舉變更修憲案,否則拒絕協商,搞到立院罕見以表決確定開議日;政院有意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台聯霸佔發言台,不但成功延誤陳冲施政報告,還迫使原無意杯葛施政報告的民進黨配合。

對此,綠營老大哥民進黨十分不是滋味,本月六日立院安排總質詢,台聯硬要插入議程,讓《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逕付二讀,導致院會空轉,讓堅持法案付委審查的民進黨大為不滿。綠委私下說,台聯不管議事規則亂搞,深綠民眾看得爽,地下電台反罵守規則的民進黨「沒路用」,綠委氣到以「那三隻小豬」稱呼台聯立委,前綠委林濁水更直言民進黨再不討論出路線,會被台聯給領導了。

林志嘉昨坦承台聯近來是較衝,但這是美牛議題的短暫現象,畢竟台聯是小黨,諸多議題仍需民進黨協助,「美牛修法民進黨要付委,我們最後也是尊重啊!」但台聯立委私下則以「尾巴黨」形容開議以來的民進黨,顯露台聯對近來戰績的自滿。

 

親民黨加強力道

同是小黨的親民黨堅持理性問政幾乎消音,支持者十分焦慮。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近來改變路數,力道加大,前天更罕見在國是論壇點名連署反美牛修法的藍委要頂住壓力。為強化戰力,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進駐立院,看到台聯強硬路線奏效,劉說:「我也很想啊!」

 

辣蘋果專欄:五十步笑百步(余艾苔)

2012 0311 台蘋

 

含瘦肉精美牛是否開放,朝野近來吵翻天,幸好台灣政黨輪替歷史很短,也不過就是5年前不到的時間,美國人同樣向當時的陳水扁政府叩關,扁還差點解禁,後來也是因豬農抗議不了了之。

 

朝野別再搞零和

所以民進黨現在面對馬英九政府的困境,也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既然如此,朝野就不要玩互相毀滅的零和遊戲,好好坐下來談,看如何應付美國人壓力才是上策。

民進黨想一想,如果今天是蔡英文當選,美國人就不會向小英施壓嗎?顯然答案是否定的,所以美牛問題很可能是每個執政者都要碰到的,何苦要為難馬政府呢?

而國民黨也不要暗批民進黨抗爭搞民粹,想當年馬英九也是反對開放,還質疑一旦開放瘦肉精,會造成一國兩制,對豬農不公平。如今馬英九雖端出「牛豬分離」政策,但豬農怕馬政府過於軟弱而擋不住壓力,還不是照樣來抗議,可見馬英九也高明不到哪裡去。

 

馬不妨邀綠對談

民進黨未來有執政的可能,瘦肉精事件不妨當成朝野理性對話的試金石,馬英九不是想邀朝野政黨領袖會談嗎?那就從美牛開始吧!在野黨也不要強行拒絕,尤其是民進黨更應該欣然赴會,除非不想再執政。

 

致電總統普亭 歐巴馬晚5

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1, 2012 06:00 AM | 117 | 0  | 0  |  |

 

俄國民眾10日再度走上莫斯科街頭示威,有人攜帶自製看板,影射

普亭為沙皇「恐怖伊凡」。(美聯社)

slideshow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塵埃落定近一周後,美國總統歐巴

馬總算致電給當選人普亭。反普亭群眾10日再度走上莫斯科街頭示

威,聲勢卻遠不如去年底國會選舉投票後的示威。

 

在友邦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後立即致賀幾乎是國際慣例,歐巴馬卻拖

了五天才打電話,還不願承認是致賀。歐巴馬發言人爾尼斯特表示

,歐巴馬9日在維吉尼亞與德州跑選舉行程時,在空軍一號上打電話

給普亭。爾尼斯特解釋:「安排打這通電話花了一些時間。」記者

追問歐巴馬是否祝賀普亭當選?爾尼斯特回答:「我只有說他(歐

巴馬)打過電話給他(普亭)了」,顯然有意避免使用「祝賀」的

字眼。

 

在莫斯科,反對派申請10日街頭遊行,當局批准5萬人參與。主辦單

位承認10日約只來了2萬人,警方的估計更只有1萬人,遠不如去年

10萬人示威的盛況。觀察家認為,幾波大規模抗議仍無法阻止普

亭第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宮,讓民眾意興闌珊。

群眾手持象徵和平的白色氣球與絲帶,遊行至市中心抗議選舉舞弊

,要求普亭下台並釋放政治犯。示威者說:「這個政權不合法,他

們剝奪人民選擇的自由,我們會繼續要求改革及重選。」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致電總統普亭

歐巴馬晚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