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中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去世 2012-04-07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rolling_news/2012/04/120407_rolling_fang_lizhi.shtml

中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去世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53

中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星期五(4月6日)在美國圖桑去世,終年76歲。
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Facebook)上發表消息說,與方勵之的夫人李淑嫻通過電話,並表示將前往當地奔喪。
方勵之原任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在六四事件後前往美國,並留在亞利桑那大學任教。
方勵之曾經在1989年被中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指責參與“動亂”,也曾經向當時的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發表公開信,建議釋放民運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