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幹深入台灣橫行無阻

作者:

 

更新於︰2012-04-06

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在台灣中南部巡視十三天,跑遍三百個鄉鎮,為馬拉票,籠絡人心。如此深入統戰,身為總統竟然熟視無睹。

 

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圖)2月率團一行八人,在台灣中南部十多個縣市走透透,進行基層統戰。(雲林縣電子報)

 

今年的台灣總統大選,美中兩國的鼎力支持,是馬英九當選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台灣也陷入美中共管的局面。中國的支持方面,除了發表利多政策,例如購買台灣農產品、擴大自由行等等,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兼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九月特地到南部民進黨的票倉高雄、屏東為馬英九拉票。國民黨立委鍾紹和向屏東農會總幹事介紹鄭立中時說:「鄭立中在中國的官很大喔,是比馬英九和吳敦義還要大的官」。他澄清說,鄭當過福建副省長,而福建人口多達三千八百萬人,比台灣總人口數還多。

 

中國政府還動員大批台商以廉價機票回台灣投票。馬英九當選後,透露有意推行台商的不在籍投票,使台商在中國就可以把票投給國民黨的參選人。

 

中美撐馬當選,被指共管台灣

美國方面也插一手,去年九月中旬蔡英文訪問美國時,一路順利,甚至進入五角大廈,但是英國《金融時報》突然報導,一位美國資深官員表示懷疑蔡英文能否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而在離開投票只有兩個多星期時,美國政府宣佈將台灣列入免簽證候選國名單。美聯社今年一月一日發自台北的報道也說:「美國關注台灣的選舉,展開一系列對台的官方訪問,並表示可能會允許台灣人赴美免簽證,這些舉措已使外界感覺美國認為馬英九總統較符合美國利益,並升高外界對美國試圖影響台灣總統選舉的猜疑。」

 

投票日前兩天,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大使)包道格領軍的觀選團抵台。包對「九二共識」的看法基本上是認同。包道格表示,如果馬英九連任,會讓北京和華盛頓大大鬆一口氣;他甚至還批評蔡英文的台灣共識。這些言論雖說屬個人意見,但很難不讓人感到這是美國政府的立場。

 

因此馬英九勝選後,不少評論認為,台灣實現了「美中共管」的局面。就在小布殊時代,中國對扁政府有何不滿,也是向美國投訴,然後由布殊本人或包道格教訓扁政府。華府的兩岸問題專家葛萊儀在習近平訪美時表示,習近平讚賞美國「一個中國」的談話,顯示北京對於奧巴馬處理台灣大選的結果感到滿意。

 

美牛風波:馬對美國的回報

不過選後人們議論較多的,還是馬英九如何回報中國問題。美國的動作比中國還快。一月二十九日,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抵台,會晤馬英九,馬主動表示對於美方希望解決美牛進口問題,會有新的閣員與新的做法,將很認真與美方交換意見。於是開啟了至今長達兩個月的「美牛風波」。

 

如果單純是美國牛肉,問題簡單得多,問題是這些是包含瘦肉精的牛肉,因為有這「寶貝」,不但牛長得快,而且結實不肥,模樣好看,壞處就是有害身體健康。而馬英九,為了表示清高,把美牛當作單純孤立的事件,也否認美國施壓,找了一批御用學者為美牛背書,引發民間強烈反彈,事情越鬧越大。

 

開放美牛引發了豬農的抗議。豬農擔心美牛解禁後,美豬也遲早解禁,於是馬英九又發明牛豬分開的策略,豬的不解禁。豬農根本不相信馬英九的說法,近萬豬農到農委會抗議,馬英九聲言要拉高到「選舉層級」來應付危機的辦法,因此被認為是馬英九打烏賊戰的陰謀論。馬英九還說阿扁執政時,已經承諾美牛進口,他是代阿扁受過,再次把阿扁當提款機。

 

共官鄭立中巡視中南部橫行無阻

由於美牛其實早就進口台灣,再簽署協議,對增加進口也沒有太大意義。美國醉翁之意不在台灣,而是在台灣公開接受以後,因為「一個中國」的原因,美國也可以要求中國接受,那才是美牛的更大市場,那時中國將面臨國產瘦肉精與進口瘦肉精的競爭。

 

由於美牛事件,造成台灣民間對美國只顧國家利益的不滿情緒。中國對此當然冷眼旁觀,巴不得台灣民眾與美國鬧翻,將來中國要「解放」台灣,美國也就不會插手。也由於美國要求馬英九回報來得太快,中國就只好暫時按兵不動,避免台灣人民的怒火轉移到中國身上,但是統戰的腳步絕對沒有停止反而加快。最令人矚目的,還是鄭立中到台灣中南部橫行無阻,越過馬英九來管治台灣,因為在中共看來,馬英九無能到無法攻破綠營票倉,非共產黨親自出馬不可。鄭在據說馬英九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國民黨智庫的邀請到台灣。

 

根據媒體報導,鄭立中在台灣出巡十三天,跑了十多個縣市,會見了各地的政商、農漁、文教各界人馬,傾聽他們的意見。連同選舉前的行程,台灣三百一十九個鄉鎮,他已經跑了三百個,比馬英九還多。他出巡的場面,自有國民黨那些馬屁精奉承,聲勢浩大,超過台灣的部長與五院院長,因為鍾紹和早介紹他比馬英九、吳敦義還「大」。而他的態度非常親切,台灣民眾心地善良,回以熱情,因此彼此互動良好。有人稱他是「大陸宋楚瑜」。

 

台灣蘋果日報報道說:「全台灣走透透的鄭立中,在中南部探訪農漁民的親民作風,掀起台灣政壇討論『鄭立中現象』。《蘋果》走訪鄭曾拜訪過的農漁民,都誇鄭隨和,問候農漁民就像長輩,聽簡報還記筆記,比縣市長還『貼心』;農漁民感動也矛盾,一方面覺得和中國經濟交流是正確的,卻又擔心被統戰,希望政府出面保護農漁民權益。」報道還說:「雲林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八個月前和鄭立中碰面,上月鄭到雲林又來找他。這次碰面鄭劈頭就喊我的名字,還問『你頭髮怎麼白這麼多?』」黃直呼:『很感動又很恐怖。』」不過蘋果日報也反問,為何中國官員只能對台灣人親切,而不能對自己的老百姓親切?

 

馬英九始終沒有對鄭立中的「橫行」表示不滿,擺明開門揖盜的立場,完全喪失一個做總統的責任。請問,馬英九的官員,敢到中國各地自行視察,發表意見與宏論嗎?

 

馬英九要回報的當然不止這些。新的任期還沒有開始,但是已經在前任的尾端加快對中國的開放,包括放寬中國資金購併台灣的金融機構,允許中國企業參與台灣的公共工程建設等等,不考慮國家與人身安全。把台灣當作中國的殖民地,就像中國投資非洲那樣。執筆時,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訪問北京,第五次與胡錦濤見面,奉馬英九的指示,提出「一國兩區」的主張,以加快統一步伐。等到五二零馬英九正式就任以後,馬英九會有什麼「新政」,大家也可想而知。

 

有這樣的總統,台灣民眾對自己的前途怎麼不會感到「恐怖」?然而這又是六百八十九萬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他們願意被騙,又能奈何?可憐的是六百零九萬投蔡英文票的台灣人,要做馬英九的陪葬品!

《開放》雜誌  20124月號

http://www.open.com.hk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